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菲律宾对仁爱礁的补给任务没有遇到来自中国的阻力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2 18:22: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马尼拉时报》报道,菲律宾2月2日在仁爱礁浅滩进行补给任务时未遇到与中国船只之间的紧张局势。
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船“卡布拉”号和“辛丹甘”号在护送运送新鲜物资的船只给驻扎在仁爱礁的“马德雷山”号登陆舰上的菲律宾军队时,几乎没有遇到来自中国的阻力。


尽管卡布拉号和辛丹甘号在抵达附近的南沙群岛浅滩时遇到中国海警5205,但并未监测到船只之间的紧张局势。


专门监测南海事态发展的网站——SeaLight的负责人鲍威尔说:"菲律宾向(仁爱礁)进行的补给与以往截然不同。中国一如既往的封锁并没有实现。”


他说,这种不寻常的温和局面可能是菲律宾和中国1月早些时候在上海达成协议的结果。


根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新闻稿,1月17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在上海同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拉扎罗共同主持召开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BCM)第八次会议。


双方重申南海争议不是双边关系的全部,认为保持沟通对话对维护海上和平稳定至关重要。双方同意进一步完善涉海沟通机制,继续通过友好协商妥善管控涉海矛盾分歧,处理好海上紧急事态,特别是管控好仁爱礁现地局势,不断推进海上务实合作,为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菲律宾政府网站1月30日消息,在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河内宣布,菲律宾和越南已就"南海事件与管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马科斯表示,菲律宾坚决捍卫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反对任何挑衅行为。但同时,作为两个平等的主权国家,也寻求与中国通过和平对话和协商解决这些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2-2 18:27:56 |只看该作者
也是,演员不能老演戏,观众也不能老看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24-2-2 19:10:27 |只看该作者
菲律宾弹丸小国总统重申支持一个中国 我天朝大国给菲律宾一点小小的恩惠罢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4:06 , Processed in 0.06480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