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46|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邯郸初中生将同学杀害埋尸案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19 23:24: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井冈山卫士 于 2024-3-19 23:30 编辑

2024年3月10日,河北邯郸肥乡区北高镇张庄村3名初中生霸凌同学,随后将王某某残忍杀害并将尸体掩埋在蔬菜大棚里。3名犯罪嫌疑人心理素质极强,直到调出监控视频,其中的主犯才被指认。找到尸体后发现,受害者已经面目全非。案件发生后,肥乡区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破工作。2024年3月11日,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现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月15日,邯郸市3名涉嫌杀害同学的初中生被刑拘;3月18日,河北邯郸肥乡区警方回应初一学生王某某被杀害案:犯罪嫌疑人为有预谋作案。2024年,王某某在家附近的肥乡区旧店中学读七年级,平时住校,只有周末回家。王某某父母离异,父亲在外地打工,他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人印象里,王某某是一个“稳当、老实”的男孩。他几乎一直生活在家人的视线里,爷爷奶奶“走到哪都带着他”,上下学也接送到校门口。父亲形容他“性格有点软、偏内向”,在村里遇到长辈,一般不会主动喊人。但在姑姑眼里,王某某也有活泼的一面:他常给姑姑打电话聊天,饭桌上会懂事地给姑父倒酒,和商场的导购交流、付钱时也都是大大方方的。

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受害人王某某的同班同学,均为留守儿童,其中张某还是王某某的同桌。2024年3月10日下午1点左右,王某某告诉他奶奶,有同学约他出去玩,老人当时没有多想就让王某某去了。下午1点58分,由于要外出,爷爷还曾给王某某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为其留门。孩子还曾接听电话。但到下午5点再打电话时,王某某手机就处于关机状态,家里就开始着手寻人,一直找到晚上10点多也没找到。报警后,警方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与王某某同行的还有另外3名男同学。3月11日凌晨2点,警察与村书记一起去询问这3名学生,3人均表示没有见过王某某。王先生表示当时心里就已经感觉要出事了,赶紧把孩子电话卡补办回来,并查询微信记录,发现孩子微信曾给其中一名学生转过几百块钱,立马把这个情况告诉了警方。在监控视频和转账记录的证据下,这3名学生才说出王某某被埋在了北营村南的废弃蔬菜大棚内。受害人的舅舅在现场看孩子遗体时发现,孩子的脸被铁锹铲得面目全非。2024年3月19日,邯郸市肥乡区旧店中学校长李安敬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安敬提供了被害人生前与3名犯罪嫌疑人在校园内的视频监控截图。“他们四个人经常一起玩,未发现有霸凌现象。”李安敬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最终的官方结论是怎样的。当记者提出对以上照片、资料拍照时,李安敬未同意。此外,受害人王某某的班主任韩老师称,王某某生前与3名犯罪嫌疑人关系很好,在日常中也未发现有校园霸凌。


2024年3月18日,河北邯郸肥乡区警方针对当地初中生被杀害一案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河北邯郸肥乡区警方表示,案发后,肥乡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了由60多人组成的专案组侦办此案,尸检已结束。针对网络上的“受害人被埋的坑深两米”“是否有家长协助作案”等猜测,警方作出了明确回应。经技术部门勘验,坑深只有0.56米,也就是56厘米。所以说坑深两米多,网上说有大人参与是不属实的。此外,警方还表示,经过连日来的侦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案件。为掩埋尸体,犯罪嫌疑人分两次在废弃大棚进行了挖掘。3月9日挖过一次,然后到案发当天又在现场挖了一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4-3-19 23:26:36 |只看该作者
转发相关观点:现在主要的刑事犯罪是未成年犯罪,因为取消少管所,废除劳教制度,甚至关闭工读学校,抓了就放,无法起诉,这些孩子放了就继续作恶,以前,对青少年是有一整套管理体系的,法律、法规、学校、法院、监狱、看守所、社区、社会组织,司法和教育、社会组织是联动的,经过大法党的努力,这个综合治理体系基本被摧毁了,现在青少年违法犯罪基本处于放任自流的状态,公安干警忧心忡忡,说这样下去会出大事。现在,恶果已经出来了。如果不进行改变,恶性案件只会继续出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板凳
发表于 2024-3-19 23:39:54 |只看该作者
我大概记得(可能有误)上一个枪毙未成年杀人犯的国家是已经死了三十多年的苏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地板
发表于 2024-3-20 02:04:48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特色“教育”成果的体现!
孩子年纪轻轻,世界观价值观都没塑造好,却被投入了无休无止的内卷学习考试竞争中去。

现在很多年轻学生(从小学到大学)都有这样那样的心理疾病,或者缺少很多人生、社会中所必须的常识。
他们知道如何学习知识,却不知道有什么用,知道高中的目的是考大学、大学的目的是工作,却不知自己未来真正想去干什么或者适合做什么。

资本主义复辟后的悲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4-3-20 03:36:31 |只看该作者
红对勾 发表于 2024-3-20 02:04
这就是特色“教育”成果的体现!
孩子年纪轻轻,世界观价值观都没塑造好,却被投入了无休无止的内卷学习考 ...

大半个中国的学生都要经历学考竞争,那是不是全部学生都成了杀人犯?

被竞争压迫出心理疾病是一回事,霸凌乃至杀人不眨眼又是另一回事。

难道被霸凌者和被害者没有面对学业竞争吗?

这次新闻以及与其相关的其他案件的主要方面,都是立法与司法的问题,而不是教育的问题。

空想社会主义者高度追求伦理道德,科学社会主义者很大程度上抛弃了伦理道德的叙事而转向现实的政治经济研究终于使社会主义变成科学。

但今天的社会主义必须重新拾起自己伦理道德的制高点和祖宗之法。社会主义法制应该明确表明自己是保护好人的,而不是保护坏人的。我是说,未来的工农革命政府应当朝这个大道至简的方向去做,这是毛时代没能做到完善、中国资本主义更做不到的历史任务,但也就是对人类最朴素的正义感的回应,即惩恶扬善,惩恶在前,只有先惩恶才可能扬善。

点评

理想者之终焉  赞成  发表于 2024-3-20 16:52:1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4-3-20 04:42:20 |只看该作者
红对勾 发表于 2024-3-20 02:04
这就是特色“教育”成果的体现!
孩子年纪轻轻,世界观价值观都没塑造好,却被投入了无休无止的内卷学习考 ...

我感觉乡村学校的情况应该不是“无休无止的内卷学习考试竞争”,更可能是放羊的状态。转发的新闻中说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留守儿童。不得不说,留守儿童因为不利的成长环境和过早的接触暴力,很可能变成流氓无产阶级,成为黑社会、地头蛇,为乡村治理和安全埋下隐患,也很可能会阻碍未来的无产阶级革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4-3-20 06:31:4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王导 于 2024-3-20 06:37 编辑
异色夺朱 发表于 2024-3-19 23:39
我大概记得(可能有误)上一个枪毙未成年杀人犯的国家是已经死了三十多年的苏联。 ...

苏联只有一例可靠的未成年人死刑案件。1964 年 8 月 11 日对 15 岁的阿卡迪·内兰 (Arkady Neyland)的处决,他残忍地杀害了一名 37 岁的家庭主妇和她三岁的儿子。其它的一概毫无证据。

据大赦国际称,"1990 年至 2003 年, 大赦国际记录了 34 起处决少年犯的案件:中国(1 起)、刚果(1 起)、伊朗(7 起)、尼日利亚(1 起)、巴基斯坦(3 起)、沙特阿拉伯(1起)、也门(1 起)和美国(19起)。 其中 15 例处决发生在 2000 年之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4-3-20 07:04:38 |只看该作者
三位都是留守儿童,可以看出霸凌的目的也是为了金钱,微信转账,久而久之人的内心被扭曲,犯下大错。

现在校服的作用,说是什么可以不让学生攀比衣服,可是学生很快攀比起文具,鞋子,篮球。

无论如何都是万恶的私有制害的,法律不但起不到防犯的作用,面对未成年人反而让人痛心疾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9#
发表于 2024-3-20 08:14:53 |只看该作者
蒸馏水 发表于 2024-3-20 04:42
我感觉乡村学校的情况应该不是“无休无止的内卷学习考试竞争”,更可能是放羊的状态。转发的新闻中说三名 ...

我的问题,我看到邯郸以为他们是城市郊区或者哪的学生了,下意识的以为是和我一样的“小镇做题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24-3-20 08:22:26 |只看该作者
还是公平 发表于 2024-3-20 03:36
大半个中国的学生都要经历学考竞争,那是不是全部学生都成了杀人犯?

被竞争压迫出心理疾病是一回事,霸 ...

昨天发表观点时没细看新闻细节,这是我的问题,此案件确实在司法上问题更大。

但我说的很多问题也是现实中存在的,而且就行楼上蒸馏水网友说的,此次案件的更直接的原因应该是留守儿童的监护缺位情况
,而造成这种教育和监护缺失则也一样,是如今资本主义体系造成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3:11 , Processed in 0.02028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