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9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将来的历史发展可能是君主制同共和制的大决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2 18:53: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沙发
发表于 2024-3-22 19:37:52 |只看该作者
红中网不是一个马列毛网站吗。一个法国大革命都不认可的人,来这吹朝鲜or君主制

点评

报与桃花一处开  网友观点和网站观点  发表于 2024-3-23 22:29:15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4-3-22 19:49:38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24-3-22 19:51:22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4-3-22 20:10:40 |只看该作者
很喜欢雨果的一句话
别说七月革命花了一亿两千万法郎,就是法国和西班牙打仗花的二十亿花在七月革命都更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6#
发表于 2024-3-22 21:20:2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左小民 于 2024-3-22 21:41 编辑

你的言论不独有偶,和10年代民族主义者里的明朝阉党粉差不多。

明朝阉党粉的大致逻辑是:地主士绅及其代言文人只为私利,剥削穷人又偷逃漏税,就算改朝换代他们也无所谓,头皮痒水太凉。六朝何事,只为门户私计。只有皇帝和没有后代的太监们,为了自身安全,才会为整个国家的安全考虑,才会征税抵抗外族,诸如此类的。

我也讨厌历史和现实中的江南大儒。

而且我也知道,历史上的国有制,很多时候是军国主义、高度君主集权专制制度的副产品,比如周秦时代的王田制、工商国有制,比如魏周隋唐时代的均田制、某些大宗商品的国有制。甚至我也认为,北朝鲜可能在未来的社会主义运动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你的话在历史、现在、将来中都能找到根据。

这不是偶然的,而是新自由主义肆虐成灾的年代,极端个人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庸俗唯物主义、利益交换小圈子主义所产生的对立面,即期盼明君思想。

如果我没理解错,可以表述为“老保背叛了人民,我们要比老保还保,要抬出红色君主来压制红色贵族”。

但是在意识形态上,我不会站这一派。

一、社会主义本来是可以有差额选举,有民主监督机制的。谁把民主选举机制搞没的,斯大林肯定有份,列宁有没有份,我不知道。托洛茨基、季诺维也夫之类反对派有没有争取民主,我孤陋寡闻,不知道,反正捷尔任斯基那帮特务,肯定对破坏民主有责任。苏联开了这个坏头,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也都有样学样。

但我看不出来,如果有民主选举监督机制,对社会主义发展有多大坏处,恐怕是利远远大于弊。当然可能工业化效率没那么高,有些村子不配合修铁路,铁路就要改道什么的。但也很可能不会有59-61的大饥荒,这正是刘、稻子那帮人大搞官僚专制的结果。

等额选举、人大虚级化之类的东西,连列斯毛这一系的官方笔杆子,都不好意思明着论证其优越性。我看不出来好在哪里。

你举朝鲜为例子,我也可以举越南为例子,越南相对有点党内民主,反倒没有大规模饥荒、冤狱之类的黑点。还有古巴也还在惨淡经营,不见得比朝鲜差多少。

二、就算君主制存在,它的神性也不见得足以为社会主义背书。如果君主向士绅投降呢,心甘情愿做橡皮图章呢?x搞个人崇拜、无限连任这一套,并不妨碍某国这几年在国际上颜面扫地。从现在的某国局势来看,x只要不碍事,连任到死都无所谓,反正实权把持在大大小小的资本家手里。

三、我没细读你的论证逻辑,但是从利益计算角度,为君主制辩护的那套,其实就是科斯产权明晰理论,什么公有地悲剧。和社会主义养懒人理论都是相通的。这么论证下去,最有效率的肯定是中央君主独裁、边疆分封大小王公军阀的私有制国家。

还有,就算搞了社会主义君主制,要不要阉割活人当太监?为了生育率、缓解就业压力之类的,会不会进一步规定,只有男人才是社会主义的主体,强迫女人裹脚,待在家里?反正我是不想被阉割当太监,哪怕在当代阉割的疼痛已经减轻许多,也不希望未来的社会主义留给自由派更多讥笑的口实。






点评

ulan  卢森堡,比利时,荷兰,丹麦,挪威,瑞典,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哪个有太监的?  发表于 2024-3-23 00:23:2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24-3-23 13:28:3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980135117 于 2024-3-23 13:29 编辑
左小民 发表于 2024-3-22 21:20
你的言论不独有偶,和10年代民族主义者里的明朝阉党粉差不多。

明朝阉党粉的大致逻辑是:地主士绅及其代言 ...

说实话,ulan网友是没有讲逻辑的。他的逻辑有两个,第一个是“很多立宪君主制国家都是绝对君主制”,这显然和“绝对君主制是不是好”无关。第二个是“朝鲜是绝对君主制,朝鲜过得很好”,但是这又是典型的相关性代替因果性。两件事同时发生(就算我们假设朝鲜真的过得很好),不代表一件事导致了另一件事。我很期待他做一个逻辑严密的论证,但是目前来看并没有看到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2:10 , Processed in 0.02888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