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红色中国网 返回首页

乐不眠的个人空间 http://redchinacn.org/?1359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3-10-12

热度 2已有 376 次阅读2023-10-12 22:20

绷不住了,加了个马列毛群,大概两千人,应该是马列毛大群分群,其能够容忍不支持哈马斯,嚷嚷着中东无产阶级联合起来的亲帝分子,却不能容忍我这个红中网非中帝论者,这群“马列毛主义者”本事不大,党同伐异的本事不小,一瞬间感觉自己在百度贴吧和nga。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热门日志导读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杨坚 2023-10-12 23:15
能说一下具体情况吗
回复 乐不眠 2023-10-12 23:24
杨坚: 能说一下具体情况吗
这个我现在也看不了聊天记录了,就只能简单描述下,一个人担忧第三次世界大战,我说世界大战不会打,就扯到中帝论的问题了,然后我表明我虽然信任世界体系论,但是其不能解释帝国主义的实质,即便按照列宁的定义中国也不是帝国主义,我主要说明中国资本远未达到垄断程度,并且只能向下游垄断,无法向上游垄断,然后发了红中网文章的链接,然后就被踢了。
在这之前有两个怀抱着革命洁癖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反对哈马斯,认为其是恐怖主义,封建势力,没得到巴勒斯坦民众支持,我与其辩论,算是辩赢了,后来群主下场警告两人,支持巴勒斯坦民族解放是本群已经表明的立场。
然而面对我这个刚刚维护完本群立场的“功臣”,但却是“邪恶”的红中网分子,那就是连警告都没警告了,直接踢走,真是有够区别对待,不留情面的,他们把红中网的理论视作洪水猛兽,只能说正应和《共产党宣言》开头那段话了。
回复 杨坚 2023-10-13 17:55
哈哈,毕竟是阳和平的孝子贤孙嘛,党同伐异可是很有一套的呢!不过我记得你以前不是中帝论者吗?
回复 乐不眠 2023-10-13 18:11
杨坚: 哈哈,毕竟是阳和平的孝子贤孙嘛,党同伐异可是很有一套的呢!不过我记得你以前不是中帝论者吗?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嘛。
回复 杨坚 2023-10-13 23:28
方便说一下你的转变历程吗?
回复 乐不眠 2023-10-14 23:51
杨坚: 方便说一下你的转变历程吗?
我最开始接触红色中国网是因为我在思政课上看到有同学在读列宁的《怎么办》,我主动坐到他旁边,期间吐槽了下鹿概课是如何逆天(程度是老师在科室能够说出“中国在2050年进入科幻时代”)
老师再说改革开放,我们两个就邓小平和改革开放是统一意见,但是很快聊到接下来革命道路的问题,这就必然绕不开中帝论的问题,我的理论是很薄弱的,大部分其实是他在向我灌输,比如对于帝国主义,我的印象里还是英帝,法帝,西班牙帝国那种一战的各种神权,君权国家。
回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回去之后他给我发了相关资料,他是中帝论者,并且是阳和平的拥趸,不过奇怪的是他给我的资料中包含着红中网18年中帝论辩论的文集,这个文集可能在墙内流传很广,因为我看红中网18年的帖子浏览量都很大,不过我那时候还没有手机就是了。

可能他觉得这个文集也有参考价值,就一并给我了,不管怎么样,我阅读完这些资料后,感觉受益匪浅(期间上了红中网,我的中帝论言论就是在那时说的),并且因为他的观点,比如红中网是伪马克思主义,世界体系论的原因,我相信了他的中帝论,大概也是说红中网是保派网站让我保持距离。

然而我早就在红中网注册了账号,怎么说呢,那些一开始可能是红中网的文风吸引了我,相比起红中网成熟的文风比起来,其他的资料有些苍白和幼稚了,这是我脑海里的印象,比如有的资料中说帝国主义照样可以因为腐败等问题,产生革命来反驳红中的“如果中国是帝国主义那么革命无望”的问题,这我是不否认的,但是却实在唯心了,不然美帝那么腐败早就产生革命了。

产生质疑是后来的事情,毕竟他问我的时候太快了,我可能没有很好的思考过就听信了他,并且我也不好意思反驳,不过之后的一段时间我越想越不对劲,资料对比了很多次,于是我还是上红中网看了红中网的文章。期间也看了大家的讨论,说了很多不成熟的话。

不过他并不是网上那种视异己为异端的那种阳和平粉丝,当然他也不能强迫我相信中帝论。我怀疑中帝论也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文集开头所举例的中国各种窝囊,舔美的动作,中帝论者永远也举不出这些例子,我这个人有一个缺点就是对一个记性比较好,从小到大,我妈教我的爱国主义,看到新闻里“勿谓言之不预也”然后放个屁就没声了,这种事情多了去了,我的印象里留下了中国软弱的记好,这一切都跟中帝论的理论是相反的,面对中帝论者我只要拿出这些例子,他们往往就只能围绕世界体系论不是马克思主义狺狺狂吠了。

我觉得阳和平的中帝论者,可能大多都跟我一样,被所谓伪马克思主义唬住了,他们生怕相信红中网的理论就背叛了马克思,但是辩论又辩不过,所以只能闭目塞听,踢人了事。

并且他们没有了解过红中网对于帝国主义的解释,红中网也从来没有用世界体系论解释帝国主义,只是利用了不平等交换关系论证了中资难以垄断,对抗的事情,相反其根据列宁的第二定义来解释帝国主义,来符合接下来革命的需要,这才是正确的做法,这并不是伪马克思主义,也不是伪列宁主义。

以上大概就是我转变的历程了。
回复 杨坚 2023-10-15 17:42
感谢乐不眠同志的分享,看得出来你的独立思考能力很强,敢于“欺师灭祖”,很叛逆
回复 guisun 2024-2-20 15:34
阳和平的话看了多次但总是感觉有不对劲的地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2:37 , Processed in 0.020148 second(s), 14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