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红色中国网 返回首页

尹人的个人空间 http://redchinacn.org/?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转帖宋宝龄同志今年所作五首诗

热度 1已有 2693 次阅读2012-4-2 16:16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 ,

 

   读《谢韬追思会纪录》后感

宋宝铃

(二一二年二月二日)

呜呼哀哉谢韬[1]老,

苦心枉然为国焦。

刻舟求剑倡民社[2]

列宁考公[3]灵亦笑。

与时俱进大道坦,

揪住幽魂自烦恼。

跃出故国看世界,

民主集中真逍遥。

 

[1]谢韬1921年—2010年),四川自贡人,原名谢道炉,原中国人民大学(前身为华北人民革命大学)副校长。1955年的反胡风运动中,谢韬因提议胡风上书并为其鸣不平,被中共中央定为“胡风反革命集团”“骨干分子”,1978年获得平反。 2007年第二期《炎黄春秋》杂志发表了谢韬的《民主社会主义模式与中国前途》,指出以瑞典为代表的民主社会主义是正统马克思主义,而中国所一直执行的是左倾路线,并呼吁中国应该回归民主社会主义路线。一石激起千层浪。针对谢韬的观点,许多人表达了激烈的反对意见。特别是在左翼人士主办的一些互联网站上,批判文章可称应接不暇,甚为壮观。一些人还在网络上编辑了批判文集,供公众下载。同时,纸质报刊也出现许多相关评论。关于民主社会主义,争论所涉及的问题非常广泛,主要包括:民主社会主义的本质与发展演变过程,民主社会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如何理解恩格斯晚年关于社会主义的思想,如何理解马克思关于“股份制”的思想,如何评价列宁和斯大林、毛泽东,等等。2007年执政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央党校发表的“六二五讲话”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直随着整个改革发展进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强调“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努力与我国人民政治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相适应。” 20081月,胡锦涛再次指出,“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决不是要改掉社会主义制度。”胡锦涛的讲话与文章客观上回答了争论中的实质问题。2009723日,中国工人(共产)党在北京依法公开宣告成立。中国工人(共产)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政治体制改革进一步发展完善到了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的无产阶级两党依法有序监督机制新阶段,中国特色科学社会主义的民主集中制新形式破土而出。中国工人(共产)党的成立和不以执政参政为目的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两党依法有序监督机制的建立在行动上解决了争论中的实质问题。

[2]民社即“民主社会主义”。

[3]考公即考茨基,全名:卡尔·考茨基 Karl Kautsky18541938)德国和国际工人运动理论家,第二国际机会主义派别领袖之一。18541016日生于布拉格,19381017日卒于阿姆斯特丹。18751月加入奥地利社会民主党。次年与W.李卜克内西和A.倍倍尔建立联系。1877年加入德国社会主义工人党(后为德国社会民主党)。拉萨尔.伯恩斯坦、考茨基等人提出了所谓“社会主义的实行途径”在于“民主”,而不是“专政”,是“和平长入”社会主义,而不是靠“暴力革命”进入社会主义,他们主张议会道路.阶级妥协和政治妥协,从而很好地为他们个人解决了在资本主义民主发达的国家如何在梦中实现社会主义并领取高额薪金的问题。1898年和1899年,以爱德华·伯恩施坦发表著名的《社会主义问题》和《社会主义的前提和社会民主党的任务》为标志,以苏黎世三人团为代表的社会主义政党机会主义领导内部开始“反思”以往的社会主义运动和理论,并提出所谓“民主社会主义”的概念。伟大革命导师列宁曾发表名著《无产阶级革命和叛徒考茨基》,系统批判了考茨基等人的修正主义观点。

作者在给《中国资产阶级网》主编吕洪来先生复信中曾谈到此类相关问题:“我到过北欧一些民主社会主义的国家,他们社会党的办公室里挂的是马克思、恩格斯的画像。口号也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民主社会主义与列宁主义的最大区别是不主张暴力革命,但并不反对实现共产主义。实事求是地说,20世纪初,列宁主义的暴力革命理论是有积极意义的,那时候资产阶级对无产阶级实行的是资产阶级暴力,无产阶级不以牙还牙就不能生存,中国的“四一二”多血腥残暴啊!我记得小时候,1969年,我们还上大街游行,反对美国政府残杀马丁·路德金,支持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应该说,现在的美国在政治上的进步是不可抹煞的,他们已经是赶上了世界潮流的;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相适应了,他们的生产力就发展很快。而我们的一些传统社会主义国家由于固步自封却在政治上明显落伍了,这就需要改革啊!无产阶级专政并不是暴力的代名词,毛泽东用“人民民主专政”来解释和替换无产阶级专政是领了列宁主义民主集中制精髓的。我不明白,您的网站为什么还充斥着反毛的气氛呢?我最近提出,必须分清毛泽东思想科学理论体系与“四人帮”帮派思维的本质区别,必须分清邓小平理论与胡耀邦右倾机会主义严重错误的本质区别,许多人都觉得提的很及时。因为,无论是左翼还是右翼目前都存在走极端的情况,或许仍然还残留着旧时代的痕迹吧!这就不是与时俱进了。作为新生代的共产党人为什么还要像啊Q一样拖着旧时代的辫子呢?”

 

壬辰龙年新春诗四首

宋宝铃

答刘利华女士打油诗[1]

(二一二年元月三十日)

戈氏潜身苏东变,

登辉骗得经国权。

唯一标准黑白猫,

四项原则岂容阉?

刻舟求佛“左”右君,

思想僵化铸一剑。

共产领航多党协,

依法有序兄弟监[2]

 

[1]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利华副教授以群发邮件寄来的原诗文:

有感于《苏联解体20年》幻灯片

苏联解体二十年,

浊徐安静清明显。

(老子云,善为士者能“浊而静之徐清,安以动之徐生”。)

伟哉戈尔巴乔夫!

旧顽包围节不变。

普世价值新思维,

唾弃马列开新天。

老少各层良知启,

善定胜恶道必然。

中华民族载道者,

拨邪归正途更艰。

皆因马列中国化,

迷惑人心一大片。

假作真来真亦假,

不学无术自为贤。

山中无虎称大王,

昏以愚民灌谎言。

今我中华关键时,

心中有道系力源。

推动思想上正轨,

溶解专制机器坚。

戈氏一人从上启,

我辈一群从下搬。

魔高一丈道一尺,

马列错谬必玩完。

中华民族归天道,

中华文化重灿烂。

今阅图解幻灯片,

万千感慨如上言。

打油一首群发回,

见笑师友指正盼。

——利华

2012129有感于张老群转来《苏联解体20年幻灯片》

  所抄各位是我在春节回父母家期间惠寄过我资料和大作的师长、贤达。

  这里要特别“表扬”(此为调侃,我自知本没有资格用“表扬”一词的)一下中国工人党寄到我信箱里的“贺马英九连任书”。令我对此党刮目相看之处是,不管这个党在理论上有多么僵化、浅薄和混乱,它正在积极明确地推动多党制在中国变成现实。将来条件允许时——在我,是要在一年之后方有时间和精力,我愿意与贵党的理论家们当面心平气和地、理论地讨论马克思主义之是非。 

再给各位拜个晚年!     利华 2012129

[2]作者以诗化语言规范了不以执政参政为目的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两党制即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的无产阶级两党依法有序监督机制,澄清了认识无产阶级两党依法有序监督机制方面的思想混乱,为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避免“一党专政”和多党轮流执政清扫道路。

 

再致同龄人

(二一二年元月三十一日)

无常可因更年期,

幡然悔醒马克思[1]

廿年亲见红场悲[2]

忽怜当年江上奇[3]

中共腐败源乱邦[4]

真理标准僵唯一[5]

邓三科割马列毛[6]

何故病了找主义?

 

[1]此诗是写给曾写作名篇《马克思主义的最基本原则与她的生命力》的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利华女士的。刘利华宣称2000年之后对马克思学说“幡然醒悟”,写诗称颂“伟哉戈尔巴乔夫”。

[2]作者19911225日前苏联解体时正巧在莫斯科红场,亲眼见证了二十年前发生的历史性悲剧。

[3]江上奇即江青。江青曾作有五绝:“江上有奇峰,锁在烟雾中;寻常看不见,偶尔露峥嵘。”江青文革期间正值女性更年期,经常反复无常发脾气以迫害无辜者为乐趣,因此积怨甚多、不得人心。1976106日,在毛泽东去世后不久,与被毛泽东生前曾批评为搞“四人帮”小宗派的其他成员一起被中共中央宣布隔离审查限制自由。

[4]胡耀邦出头倒行逆施之时曾被陈永贵称为“胡乱邦”,此人曾取代华国锋当过中共中央主席、总书记,19785月主持了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1981年主持起草了全盘否定文革的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71月因犯有放纵资产阶级自由化等严重错误被迫辞职。

[5]作者曾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第一标准》、《在“真理标准”问题上与孙永仁老师的分歧》、《就“真理标准”致老马的信》、《“实践”和“社会实践”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等一系列文章,批评了来自“左”、右两面的教条主义错误,捍卫和重申了毛泽东同志从“知行统一观”角度认识“真理标准”的方法,开了国内理论界澄清“真理标准”方面的是是非非、为改革开放误入歧途寻找病根之先河。

[6]作者曾因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近年的新年献词里拦腰截断宪法所确认的我国人民的指导思想而致法律函告知准备依法状告胡锦涛涉嫌违宪、违法犯罪,中共中央和胡锦涛同志欣然接受了人民群众的依法有序监督批评,在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上和全会公报里恢复了宪法所确认的指导思想,并作了对邓三科单独提是作为马列毛分支之省略的解释,纠正了老百姓的思想混乱。

刘利华女士回“再致同龄人”

--答宋宝铃(201221日)

 

出言便是“更年期”,

何解批判马克思?

蒙脑徒见红场悲,

胡附幸离“乌有”区。*

专制腐败是铁定,

祸害中华依歪理。

马列毛邓一脉承,

大国病根在主义。

 

  乌有之乡有人把江青等也作正面人物吹捧,宋先生在将我与“江上奇”的比附中,透露出对江青的蔑视,此当有别。――利华简注

 

 

 

三致同龄人

(二一二年二月二日)

马列专家反马列,

共产党员奔私忙。

精神文明孔抓瞎,

何怪积重腐难挡?

思想混乱毁毛公,

出头椽子胡耀邦。

拨乱返正恃民众,

长江后涛推前浪。

  

答卢子凯同志拜年诗[1]

(二一二年元月二十三日)

红墙金瓦烟雾浓,

腾龙跃虎似春冬。

乌有之路究可哀[2]

共产坦途两清[3]通。

 

[1]卢子凯同志原诗:“粉墙黛瓦寒雨终,蛟龙潜行即还东。又到新桃旧符时,瘟神鬼魅齐天轰。”

[2] 指一个左翼网站和书店“乌有之乡”。当初起“乌有之乡”之名时其负责人就有“共产主义是乌托邦”的含义,他们以后的理论和激进的实践均未跳出这个局限性。所以,乌有之乡实际上走的是一条“左”倾机会主义的道路,但在目前右倾机会主义甚嚣尘上的情况下,乌有之乡仍是马克思主义者团结、教育、改造的对象。详见作者有关文章:《“乌有之乡”希望探索的将会是一条什么道路?》、《为“乌有之乡”负责人声明的进步叫好》。

[3] “两清”指严格分清毛泽东思想科学理论体系与“四人帮”帮派思维的本质区别,严格分清邓小平理论与胡耀邦右倾机会主义严重错误的本质区别。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fyy169 2012-4-4 21:25
不知宝龄同志对最近的314事变有何看法。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30 19:37 , Processed in 0.015685 second(s), 14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