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6-28 17:28
‘俄罗斯应该充分吸收苏联的实践经验。今天这个时代我们应特别关注中国的成就,但统治阶级完全无视这一点。苏联时代,我们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2%!这个成绩处于目前的美国(24%)和中国(20%)的中间。四年前,我们的资本主义制度将俄罗斯GDP的份额降低到了5%。现在几乎降低到了1.7%。而且在这种情况下,第三产业还做出了三分之二的贡献。第一、二产业的贡献不到14%,而后者包含我国全部的工业,包括石油工业!’
——如果开会的目的就是为了‘特别关注中国的成就’,把中国作为学习的目标,那就大可不必了。因为中国的‘成就’不但表现在总产值的‘增长’上,而且表现在这些增长是定价权非常具有特色的剥削特点所引起、并且定价权的剥削条件使得产值、货币量的增长从而国家经济的增长充分展示了这种增长的非价值性的实质,还表现为形成两极分化、分配不公的数据。仅仅控诉剥削对经济造成的限制的后果是不够的。剥削经济对经济的限制是必然的。所以,在指出剥削对经济的限制的同时,必须上升到经济关系的高度来看待经济形势。从而,事情很明显,无产阶级的任务不但是发展经济,而且只有社会主义的经济关系和坚持无产阶级的利益才有可能使得经济获得真正的发展从而摆脱剥削的经济关系对经济发展所形成的限制。在阶级社会里,无产阶级不但需要发展经济,而且只有在无产阶级的利益主导下经济才有可能真正发展。无产阶级的政党和一般的政府组织不同。无产阶级政党的任务和一般的政府发展经济的任务不同。那些在资本条件下发展经济的政府,并不是它们不讲分配关系,并不是因为它们不讲政治,而是分配关系已经解决,现实的分配关系使得它的经济关系已经在利益分配中得到了充分体现。阶级关系、经济关系的解决是首要任务。换句话说,不解决政治问题就不能解决经济问题。所以,共产党的会议还是应该强调经济关系,强调无产阶级利益,强调无产阶级政治,明确地指出无产阶级政治与社会生产力发展是唯一合理的、可能的形式。否则,就找不到正确的道路,就不能带领人民前进。而今天中国的方方面面的困难,都是在过去被批判过的‘唯生产力论’实践的结果。所以,与其‘关注中国的成就’,不如接受中国的教训。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06:34 , Processed in 0.007489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