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红色年华》双月刊简介

2014-5-20 23:10|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734| 评论: 0|原作者: 新德|来自: 大地微微网

摘要: 《红色年华》杂志,是在一批革命老领导、老同志和党史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12年创办的公益性期刊。

《红色年华》双月刊简介

2014-5-20 16:15| 发布者: 新德| 查看: 1415| 评论: 8

摘要: 《红色年华》杂志,是在一批革命老领导、老同志和党史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12年创办的公益性期刊。《红色年华》设立了读者联谊会,欢迎喜爱《红色年华》的朋友加入,并动员身边的老中青朋友成为我们的一员,共同 ...



     由红色中国研究院主管,北京红色创意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红色年华》杂志,是在一批革命老领导、老同志和党史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12年创办的,是我国近30年来第一个以红色历史、思想、理论、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期刊。

    《红色年华》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以传播红色思想、弘扬红色文化、还原红色历史、畅想红色未来、赞美红色人物、讴歌集体精神、树立红色典型、彰显时代风貌为办刊宗旨。

    本刊的国际标准刊号是 ISSN 2225-9252,现为双月刊,大16开,每期148页,双色印刷,设有伟人风采、峥嵘岁月、以史为鉴、红色人物、历史求真、基层记忆、国际传真、红色集体、理论时空、文艺园地等栏目。

    《红色年华》设立了读者联谊会,欢迎喜爱《红色年华》的朋友加入,并动员身边的老中青朋友成为我们的一员,共同开辟红色阵地,发展红色事业。

    通信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邮政局新镇支局6号信箱,邮编:102425

    电子信箱:hsnh2012@126.com                 网址:http://redbaike.com

    电话:010-56253315                           手机:15321247168

    联系人:洪飞霞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题赠《红色年华》

    宣传红色历程,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


《红色年华》双月刊2014年第2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切历史都是现代史”,说的都是历史的重要性。我们记录和还原红色历史,要站在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解放的高度上,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增加智慧,以开拓未来。

   为更好地服务读者,提高办刊质量,《红色年华》从本期开始改版。改版后仍突出红色历史方面的内容。

   以史为鉴,必然要结合国内外的现实问题。现实中的大量存在的红色人物、红色集体,更是我们褒扬的重点对象。

   中央新班子上台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腐运动,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解放初期的“三反”、“五反”运动。当时很多党的干部经不起“糖衣炮弹”的攻击,在资产阶级的进攻中败下阵来。从《开国之初毛泽东亲自领导的反腐斗争》一文中,我们看到毛主席领导的反腐运动是如何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使群众真正享受到当家作主的权力,从而保证毛泽东时代干部总体上清廉的,是如何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争取、团结、教育、改造干部的。反腐要治标,更要治本,官僚特权的产生和资本的腐蚀才是腐败产生的根源。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兰考,号召大力学习焦裕禄精神。兰考历史上还有一位优秀的共产党人——焦裕禄的亲密战友张钦礼。张钦礼早年参加革命,20多岁开始在兰考工作,始终依靠群众,为民办事、为民请命,和焦裕禄一样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但因文革后曾蒙冤入狱,主流媒体从不宣传他。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兰考群众心里装着张钦礼。他逝世后,兰考出现了群众万人空巷、沿途哭祭的动人场景。今年57日是张钦礼同志逝世十周年纪念日,我们特将张钦礼设为本期封面人物,并在“红色人物”栏目刊发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止仁同志的《张钦礼永远活在百姓心中》和张钦礼女儿张爱英的回忆文章《深切的纪念》及部分纪念诗文,以表达我们深切的仰慕和怀念之情。

   目前,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成为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我们知道,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虽然有其本身的特点,但从根本上说都是阶级问题。要想解决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必须打击剥削阶级,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让群众真正当家作主。“以史为鉴”栏目刊登的《王震治疆》一文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多借鉴,值得我们深思。

   “红色集体”栏目,将陆续介绍走集体化道路、践行共同富裕的优秀红色集体。本期刊登了本刊顾问、原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的文章《农村干部的一面旗帜——深切怀念史来贺同志》,并重点介绍了湖北洪湖市洪林村和她的带头人——党委书记叶昌保。

     红色事业需要有国际视野。“国际传真”栏目为方便读者了解国际动态特别是国际共运方面实践与理论动态。

   “基层记忆”栏目立意在共产党人不能做无根的树,须扎根基层。

    文艺是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有力武器。本期“文艺园地”刊登《毛泽东词〈蝶恋花·向板仓〉手稿揭秘》一文,读之催人泪下,又使人产生同仇敌忾之感。毛泽东专职图书管理员徐中远的《谈毛主席晚年读书生活》一文,跟伟人学读书,让人受益匪浅。


《红色年华》双月刊2014年第2

 

■ 伟人风采

1/ 清明最忆毛主席

4/ 毛泽东思想光芒彪炳全球

14/ 开国之初毛泽东亲自领导的反腐斗争

■ 峥嵘岁月

20/ 中共初创时期在香港的活动

25/ 坚持在敌后的敌后

■ 以史为鉴

32/ 王震治疆

41/ 毛时代是怎么改造妓女的

44/ 见证新中国妓女改造运动

■ 红色人物

46/纪念张钦礼同志逝世十周年

     张钦礼永远活在百姓心中

     深切的怀念

56/ 从认识毛岸英到朝鲜战场永别

60/ 毛主席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62/ 大寨•陈永贵——我的回忆与思考

■ 历史求真

67/“富田事变”的历史真相

72/ 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 基层记忆

76/ 赵树理和曲里村

■ 国际传真

90/ 乌克兰 :抗议运动和法西斯

95/ 尼联共(毛)的分裂、大选失利及未来政治走向

103/委内瑞拉正处在革命与反革命交锋的前夜

■ 红色集体

106/ 农村干部的一面旗帜

109/ 中国农业合作道路的曲折坎坷和坦途

113/ 洪湖岸边红旗飘

119/ 我对解决“三农”问题的一点建议

■ 理论时空

122/ 否定领袖和革命史是复辟旧势力的反抗

125/ 关于“中央 9 号文件”的一个重要内容

■ 文艺园地

134/ 毛泽东词《蝶恋花·向板仓》手稿揭秘

138/ 谈毛泽东晚年读书生活

封三/毛主席诗词篆刻赏析

145/ 世界是我们的,做事要大家来

145/《红色年华》杂志 2014 年读者联谊会会员回执


       附件:《红色年华》杂志读者联谊会会员回执.zip

(责编:而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3:21 , Processed in 0.01831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