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当年曾经战斗,而今金盆洗手

2016-8-16 22:0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099| 评论: 4|原作者: 深秋的黎明

摘要: 作者(夏宁)最后说“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了:我们曾经战斗过!” 真可谓当年曾经战斗,而今金盆洗手,“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真是一碗浓浓的,有毒的,放弃革命的鸡汤!

《红旗》杂志1967年第3期社论《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夺权斗争》中指出:“毛主席把北京大学的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的大字报称为20世纪60年代的北京人民公社宣言时,就已英明地天才地预见到我们的国家机构,将出现崭新的形式……在夺权斗争的过程中,要由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当地驻军的负责人和党政机关的革命的领导干部,经过酝酿和协商,建立临时的权力机构,负责领导夺权斗争。”


其后,各地由革命造反派代表,人民解放军当地驻军代表,革命领导干部代表,实行革命的“三结合”,建立的革命的、有代表性的、有无产阶级权威的革命委员会如雨后春笋,全国山河一片红。造反派被清除出三结合政权,是走资派残酷镇压的结果。1973年1月1日,《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发表《新年献词》,指出各级领导机构要按照老中青三结合的原则逐步完善,至此,“三结合”被抹去阶级斗争的色彩,含义发生了根本变化。之后,走资派通过刮起右倾翻案风,清理阶级队伍,清理“三种人”,将革命造反派从三结合政权中清除出去。作者是曾经被毛主席接见过的红卫兵,曾经投入到波澜壮阔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当中,却忘记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红卫兵被从三结合 ...


作者(指夏宁)是曾经被毛主席接见过的红卫兵,曾经投入到波澜壮阔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当中,却忘记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红卫兵被从三结合政权中清除,是无产阶级革命派被军政大权在手的走资派残酷镇压的结果。作者认为曾经进入三结合政权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红卫兵们是主动整体退出,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厂矿去,到基层去,因为他们视权力、金钱、美女为粪土,没有权力欲,没有领袖欲,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的古代文人雅士隐居田园的小资产阶级的得意——我们视权力为粪土,我们超凡脱俗,我们与世(走资派)无争,我们解甲归田 …… 作者(夏宁)最后说“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了:我们曾经战斗过!” 真可谓当年曾经战斗,而今金盆洗手,“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真是一碗浓浓的,有毒的,放弃革命的鸡汤!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8-16 22:08
造反派红卫兵被清除出三结合是真,没有金盆,更没有洗手。个别人下沉也是大浪淘沙。
引用 深秋的黎明 2016-8-16 12:52
是主动退出三结合,还是被清除出三结合,是天壤之别。
被清除出三结合,揭示了无产阶级革命派与走资派之间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而造反派处于难以想象的劣势。
引用 深秋的黎明 2016-8-16 12:47
“当年曾经战斗,而今金盆洗手,‘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真是一碗浓浓的,有毒的,放弃革命的鸡汤!”

针对的是“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了:我们曾经战斗过!”这句话。

不应该“曾经战斗”就心满意足了,问心无愧了,而应“继续革命,永远革命!”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8-16 09:08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深秋的黎明网友对夏宁同志文章提出不同意见。这篇短文根据深秋的黎明网友跟帖编辑而成。如深秋的黎明网友不是该文原始作者,请该网友补充信息。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3:23 , Processed in 0.01445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