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正道农场揭秘——现代邪教?

2016-9-6 05:48| 发布者: 张伢子| 查看: 4757| 评论: 2|原作者: 正道农场的牺牲品|来自: 少年中国评论

摘要: 本文是韩德强弟子队正道农场和韩德强行文的反思,该声明正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引起大量关注。

/正道农场的牺牲品

说实话这篇文章我真不想写,我不愿出这个头,也不愿得罪什么人,因为道在低处,不在高处,高处有险,低处安然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我想谦虚谨慎过好接下来的生活,更不愿意得罪有恩于我的老师及同学们。然而,当我看到曾经带去的前女友赵雪X经过两年的农场学习,如今却到了不认爹娘和她父亲对打的地步,竟然说出爹娘都不应该让她来到这个世间,因为爹娘生她时没跟她商量!曾经那么听话的女孩子做出如此忤逆父母的举动,说出如此鬼迷心窍的话语,这已经不正常了。

看着她那痴迷、傲慢的神情,看着农场同学那一副副自以为是、目空一切的面孔,他们嘴上说得是破我执、化傲慢,实际上比谁都我执,比谁都傲慢。通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并做义工,我断定农场这条体道悟道,立志成圣成贤的道路走偏了。看着那么多学生家长痛苦哭泣,那么多农场同学的亲朋好友担心忧虑。尤其是自己从大学开始追随韩德强老师,践行老师标准下的理想主义道路,到离开农场转变思想适应社会,这一路的历程酸甜苦辣、各种滋味,成长了许多。这两年的正道农场经历给我的父母和身边的亲人带来了深深的伤害,尤其是对雪X、琼X的父母家人。我不能只图自个儿清静,不管他人死活。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农场的老师同学负责,更是雪X、琼X的父母亲人负责。

我追随韩德强老师六年,深入学习过老师的思想,亲身跟着老师进行以正道农场为基础的大同世界的实践,对老师十分信任,将自己的表妹白琼丽、对象赵雪X及社团同学都带到农场一起建设桃花源社区,母亲和妹妹也短暂地来过农场。可以说我将自己身家性命都压上了,都用来追随老师了。如今却搞成今天这个样子,真是痛心疾首,值得终生汲取经验教训。

一、为什么会来正道农场?

高中时我便立志保一方公平正义,韩德强老师桃花源社区的描绘符合心中的理想,我渴望人与人之间真诚和谐幸福,没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希望能够为正道农场建功立业,将我们农场做大做好做强,哪怕刚开始清贫,希望随着我们努力一步步解决父母赡养、子女上学等各方面问题。我完全信任老师、霞姐(张静霞)的人格,便将国企的工作放下来到农场与老师带领下的同学们并肩战斗。

然而,我对老师思想的理解是很不够的,对于老师发心的体会是不深的,只是完全赞同老师所讲的三段论”——物质是精神的基础、精神来源于物质,但精神主导物质,认为老师思想已经打通了唯物唯心的界限,消除了二元对立。我也自认为在大学期间自己是按照三段论要求做的。因而我对老师方法论层面是完全认同的,可老师思想的心法在于立志,在于和世俗社会相决裂,这点我体会是不深的。甚至,我会觉得方法论体现和反映世界观,既然老师方法论是三段论,那么世界观层面也应该是三段论,即理想来源于现实,现实是理想的基础,但理想主导现实。如此来讲,从世界观层面来讲理想是不能和现实相对立的,这显然是我对老师思想的主观想象。

老师的新人宪法《和谐社会及其实现过程》之前没有认真看过,新人新社会具体的构想在我这里是没有怎么入心的,我一直活在我所理解的老师思想当中。然而,随着对老师思想学习越来越深入,随着农场的一步步深入发展,心中理想和现实的撕裂感越来越强。

二、疑惑产生及发展的过程。

当X姐宣布我们整体已经深入到两性关系最私密地带时,我心中开始有第一个疑惑,老师教导私为基础、公为主导,两性关系是需要有那么一点点私有空间的,如此做下去岂不是取消的存在?将来岂不是要发展成为老师指定下的结合?这是我当时的心声。

当老师说现在需要重新认识世俗社会人都是猪,包括我们的父母也是猪时,我心中产生了第二个疑惑,我觉得这样做在和整个世俗社会相对立,老师讲理想主导现实而非理想和现实相对立呀!同时,我内心深处会觉得这样做容易脱离现实社会,脱离实践,脱离人民群众,毛主席讲:知识分子应该和人民群众相结合,这样才会有力量。

当学习时说放下父母就当父母死了吧,虽然我明白领导的整体意思,不过心中还是产生了不舒服的感觉,觉得这样说很不妥当。当老师让小X姐和鹏X哥离婚,让思X大哥站队和X姐离婚,开除荣X大哥,并得知小X姐和荣X 大哥离婚了,前辈们这一桩桩婚姻悲剧让我心里产生强烈的不安,我不希望自己未来的家庭不稳定,给彼此和孩子造成伤害。如何家庭稳定?需要阴阳平衡,如果夫妻双方都阳气很盛则不太搭配。

当世X大哥学习时说老师的思想已经超越了孔子、超越了释迦牟尼、超越了毛主席时,我心中又产生了疑惑,觉得这样做是不是如毛主席说的将自己关在小屋子里面称王称霸、自吹自擂?同时,我又反思自己着相了,老师思想是五千年人类思想的精华,老师代表的不是他个人,以此来说服自己,可是这样的提法心中仍不太舒服,觉得这样显得自以为是、曲高和寡、夜郎自大。

当雪X我俩在X姐那里声明分手,感到自己真的一无所有,心中明明却又放不下她而感到纠结痛苦时,当九九反思到最后觉得自己可以出家、看雪X和其他女生没啥区别之时,我更害怕了,我怕就此遁入空门,令王家断子绝孙。当后来每月300元生活费给大家买冬装发现钱不够时,我又一次体验到物质匮乏所带来的内心不安,甚至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感觉都出来了。农场当时生活费体系是从0元到2000元,依据你的成长。

当世X 大哥让我投入劳动,我尽全力去做直到身体虚弱透支,却被说我想通过劳动证明自己。就感觉一张嘴、一迈腿都是错,怎么着都不对,我已经没法自我肯定自己了。当我后来只得去农场外面吉祥寺对着观音菩萨塑像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求得心安时,我整个人感觉几乎被废掉了。当最后世一大哥逼我放下父母,逼我去外面找到理想和现实结合点时,我痛苦压抑的心爆炸了。

当看少X总结说自己前20多年的错误是整体性错误,背后反映整个世俗社会都是错的时候,我内心也有疑虑,觉得这样讲太过绝对。

——以上摘自《感恩老师、感恩农场、坦诚疑惑》

三、反思正道农场的提法做法

(一)、韩德强老师关于理想主义标准的制定。

老师的志向是改造中国与世界、解放全人类,改写人类社会五千年弱肉强食的游戏规则。我们也要跟上这样的志向,立下这样的志向,从内心革新层面来讲要狠斗私字一闪念,彻底地成为为人民服务的新人,立志成为改造中国与世界、救赎世人人心的圣贤。我们沿着这样的方向一直在修炼自己,具体标准即:1、放下学历、放下专业。2、放下父母。3、放下感情。4、放下生死。

老师就是理想的化身、良知的化身、道的化身,拥有着纯粹至高无上的地位。因为曾经相信老师,从来没有反思过这样的理想主义标准有什么问题!似乎天然就接受了这样的规定,只有这样才叫理想主义,不这样做就不是理想主义。因为披着理想的外衣,置身农场那样一个整体的环境,自己当时难以跳出来思考问题。

如今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和农场出来的同学在现实社会遭遇到的窘境,我明白了,当你放下这些东西的时候你只能跟着这个团队走!当时农场也承诺对同学们负责一辈子,同学们和我当时都信了。实际上,如今再来看怎么可能?追求理想,演变成一个不用动脑思考的自我执念;追求理想,演变成了一场人生豪赌;追求理想,演变成了偏离正常人生轨迹、脱离现实生活的歪道,当时我反对雪X退学,她便说我是她理想主义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不再和我沟通联系。

1、放下学历和专业。有好多同学休学甚至退学去了农场,后来又主动或者被动离开,尤其是那些被劝退和开除的同学,来到现实社会没有学历、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只好去打工,有的想复学却没又办法,只能选择重新参加高考。在该拼搏的年龄谈放下,白白浪费的大好青春光阴。

2、放下父母。老师提出对于父母,我们应该孝而不顺!父母不过是没长大的小孩儿,我们长大了精神就要立起来,就要为家庭立规则。同时,我们老师说自古忠孝难两全,我们要的是孝天下父母的大孝,而非孝自己父母的小孝,立身行道是为大孝!将大孝、小孝人为对立起来。老师思想口头上一直在讲统一、讲和谐,实际操作则是讲斗争、讲对立,尤其和父母之间关系处理更是强调斗争强调主导。概念和事实很难对接起来,知和行也难以统一起来。实际上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之一《孝经》上面讲孝有四个层次:1、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也;2、不爱其亲而爱他人者,谓之悖德,不敬其亲而敬他人者,谓之悖礼;3、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4、孝悌之至,通于神明,光于四海,无所不通。《孝经》是一个很完备的体系,然而老师根据自己需要任意发挥,不遵循圣贤经典的教导。实际上,自古忠孝都两全,忠孝好比人的手掌手背,自古忠臣必孝子,当我们连自己的生身父母都能放下,我们真的是修炼到邪路上了。

农场有同学父亲突然离世,我很担心父母亲的身体,萌生害怕家里出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就想回家看一看。没想到,这被老师及领导批评为理想不纯粹、不敢放下父母、世俗牵绊太多,觉得我不应该回家,这是考验我成长突破的关键时期,我那次最终没有回家。

放下感情、放下生死先不多说了。试想,当一个人连最亲近的人与人的关系都可以放下,连是生是死都不怕的时候,这个人便没有牵绊、无所畏惧,可以干任何事情!干任何事情还冠以理想的名义,高尚的追求。

因此,理想是一个系统化概念,理想的方向、理想的标准、理想的实现路径、理想的依靠对象、理想的物质载体等等都需要通盘考虑,实践证明光喊理想不行,光有心不行,一定需要将理想和现实结合起来,务实肯干才行。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sxm 2016-9-7 23:55
不了解这个农场,不过作者的批判文章写的显然没多少力度
引用 燧鸣 2016-9-6 21:39
责编:燧鸣

查看全部评论(2)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5:23 , Processed in 0.01106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