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煤改气 —— 现在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死扛

2017-12-20 05:44|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640| 评论: 3|原作者: “老广”

摘要: 全国支援华北,工业用气基本全停。北方的LNG(即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气化设施都严重不够用,煤改气之前不把这些搞好,现在想靠LNG续命难度就太大了。现在北方天津港的LNG接收能力很紧张,新买的LNG气船现在挤爆了天津港,天津港满负荷运转,但是卸货任务还是完不成。

全国支援华北,工业用气基本全停。北方的LNG(即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气化设施都严重不够用,煤改气之前不把这些搞好,现在想靠LNG续命难度就太大了。


天津港中海油接收站LNG二期项目(80亿立方米/年)因为环保问题没能投产完工。天津LNG因为航道和油田上岸管线冲突,无限期延迟中;然后新建上岸管道由于涉及河北省海洋环境保护区无法投用。改线涉及巨额投资,谁也不愿出这钱;于是问题是,因为环保,既要用LNG,又用不了LNG。


现在北方天津港的LNG接收能力很紧张,新买的LNG气船现在挤爆了天津港,天津港满负荷运转,但是卸货任务还是完不成。只能从广东陆运紧急增援华北,广东陆运LNG去保定,每车的运输成本要达到所运LNG价值的三分之一。


乌兹别克斯坦也趁火打劫了,削减了一半的天然气输出量,给我国的理由是他们冬季自用气消耗增加。这个也不能怪人家,本来天然气冬天供应都是要减少的,气源国也要过冬啊。倒不是有意刁难。老爷们忘了外国人也是要取暖的。外国人真是忠诚不绝对,中亚那些斯坦国就不能咬咬牙么。


中亚那边削减了供气量,也就是说,陆上、海上气源都没能按计划实现。中亚那边是有管线,没气,LNG这边可以花高价买,但是没足够设施接收。因此才有广东的西气东输项目反方向运行,从广东上岸LNG气里向西边调,在辗转调到北方。


都说网络要实名制,否则谁贴个反贼贴找不到是谁。这个决策什么时候也来个实名制,煤改气,多少亿咋进去了。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0 19:56
这种批评时弊的文章,我看方式比较好,不要一批评或批判特色就借机赞扬毛,真的有点肉麻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0 19:54
不过听说北京最近空气特别好,不知是天帮忙还是确实治理起到效果啊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12-20 07:52
这样的供给侧改革不靠谱。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0:22 , Processed in 0.01950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