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戏子误国是欺世谎言

2018-6-11 21:59|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9188| 评论: 0|原作者: 张若冲|来自: 红旗网

摘要: 戏子是附属,没有权力,权力在资本和政权手里。一个无权无势的戏子有何能耐?赵薇范冰冰冯小刚之所以为害,是因为他们手里或背后的资本后台。
戏子误国是欺世谎言!
2018.06.11 张若冲



六月二日一篇关于小崔揭露戏子阴阳合同的文章在某公众号发布,三天流量过千万,赞赏人数超过2万!他的中心思想和最后的打赏引导语是:“戏子误国,科教兴邦”。

这八个字,前面四个全错,后面四个错了一半。戏子是附属,没有权力,权力在资本和政权手里。一个无权无势的戏子有何能耐?赵薇范冰冰冯小刚之所以为害,是因为他们手里或背后的资本后台。

戏子误国明明就是欺世谎言!就像女人是祸水一样谬种流传!由于统治者(封建社会掌权者都是男人)的腐败,而归罪于女人,拿女人顶罪。中国历史上的和亲政策就是典型。汉匈和亲、汉藏和亲都是如此。把和平寄托在女人身上,那是统治者无能的表现。

在号称希腊叙事史诗《伊利亚特》中,记载了一场为争夺美女而发生的旷世大战——特罗亚(伊)战争。战争起因是希腊第一美女海伦与特罗亚王子帕里斯的私奔。希腊人认为是帕里斯诱拐了海伦,这激怒了希腊众英雄。于是全希腊的英雄联合远征特罗伊。但战争一直打了9年也没攻下特罗伊城,最后靠木马计才攻下特罗伊,然后将坚固富庶的特罗伊城付之一炬才返航。所以强者绝不愿意将本族女人嫁给异族。

当代没人说女人是祸水了,又来个“戏子误国”。问戏子是如何误国的?如果没资本炒作,没社会腐败,何来的戏子?无权无势的戏子焉能误国?为什么40年前的 “戏子”不误国?因为那时,人人平等,只有为人民服务的文艺工作者,没有鸡犬升天的所谓戏子。正如《白毛女》中的一句话说的:“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为什么?因为封建社会实行的是人吃人的剥削制度,而新社会是人人自食其力的公有制社会。

为什么现在的戏子重新沦为“祸水”?因为制度。一个人坏是个性,普遍都坏只能怪制度。过去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当先”,但真正的大恶是私有制,私有制是万恶之源。

私有制社会里宣扬的不是克己奉公,而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是惩恶扬善,而是官商勾结;不是疾恶如仇,而是明哲保身;不是战天斗地,而是听天由命。

至于那后半句“科教兴邦”,看似正确,其实不然。清末的洋务运动也搞得有模有样,办新学,练新军,兴实业,结果呢?小日本打过来就一败涂地。科教兴国了吗?今天博士满天飞,科研机构也不少,科教兴国了吗?大学成为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的职训班;核心技术除了军工,几乎都掌握在外国人手里。美国一个禁售就能让中兴停滞,不接受高额罚款就得关门。“科教兴邦”了吗?

所以“科教兴邦”的前提,是实行共同富裕的公有制。靠两极分化的私有制,除非对外掠夺,科教兴邦不过是梦想。美国欧洲的帝国主义也是私有制,它们是怎么发达的?无一不是靠对外掠夺扩张。如果不是第三世界国家的供养,美国早就奄奄一息了,还能隔三岔五派军舰来南海耀武扬威?最近美国又放言说要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宣示“自由航行”!
这叫“自由航行”吗?典型的横行霸道!只有他们横行的自由,没有我们和平的自由。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中国与他们有仇吗?没有,狼与羊有什么仇?只不过是他们不这样,就无法掠夺他国,这样他们的日子也就过不下去了。

可是国内有一些愚蠢的家伙居然说:“跟美国混的都发财了”!他们看不到那些小国因为做了美国的帮凶,受到主子的庇护,因而掠夺来的财富可以分一杯羹。中俄这样的大国有可能吗?美国会让你富?做梦吧,这是典型的脑残。

所以毛主席早就高瞻远瞩地指出,中国搞资本主义没有出路。因为西方已经捷足先登,占领了科技制高点,瓜分了世界市场。并且通过专利保护永远享用全世界的成果。这就好比过去的绿林大盗说的:“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地过,留下买路财!”帝国主义的专利就是这种强盗逻辑。
十指有长短,闻道有先后。凭什么你先发明发现就要永远据为己有?人家独立研究出来还得给你进贡,这不是强盗逻辑是什么?上天有好生之德,你不帮助弱者倒也罢了,还要加倍地盘剥,这样的强盗不灭,天理难容!

所以在西方帝国主义统治的世界上,要科教兴国,步人后尘是不行的。唯一出路是人人平等、齐心协力的社会主义。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07:39 , Processed in 0.06861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