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台湾一军官“不为分离主义而战” 选择退伍

2018-7-17 22:25|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672| 评论: 0|原作者: 台湾新闻组|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陆军军官邱裕弘为了从军,五年前透过律师向大法官会议声请释宪,成为中华民国宪政史上为了从军声请释宪第一人,但他日前却在脸书写下,因为“当今执政的一切荒谬,丝毫不值得守护”,所以他选择退伍,“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不能为分离主义而战”。

真言:台湾军人可以选择“不为分离主义而战”。大陆军人是否也应该选择不为“剥削阶级”的反人民政权而战?国家应该是属于以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为主体的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的,不应该只是属于某些官僚权贵家族以及垄断资本集团的。军人应该是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而不是反动统治集团的家丁。

台湾一军官“不为分离主义而战” 选择退伍

陆军军官邱裕弘为了从军,五年前透过律师向大法官会议声请释宪,成为中华民国宪政史上为了从军声请释宪第一人,但他日前却在脸书写下,因为“当今执政的一切荒谬,丝毫不值得守护”,所以他选择退伍,“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不能为分离主义而战”。

邱裕弘在脸书写下,自己已经选择退伍,他说当初从军,是因为相信中华民国的存在不只在过去,对于整个中国的未来仍有其意义,“作为中国人实行民主的示范,台湾过的越好,便越能吸引整个民族向民主自由靠近。在此信念上,愿为国去奉献,去牺牲”。

邱裕弘说,“分离主义让这一切都失去意义。但他们已经胜利了,无论是在论述上、政治上、经济掠夺上,他们得到全面的胜利,而今岛内再也没有谁能挑战他们。”

邱裕弘的贴文引发关注,新党青年军林明正特别留言表示:“兄弟,辛苦了”;也有人留言鼓励他不要灰心丧志,中国还在,中华民族团结,一步一脚印,仍然大有可为。但也有网友建议邱,不如离开台湾。

陆军司令部16日表示,宪法明定国军保国卫民职责及军队国家化要求,在“国家、责任、荣誉”的核心价值与军人武德涵养下,捍卫中华民国的生存发展及保护台澎金马百姓的安全福祉,是坚定不移的立场,也是每位军人矢志不渝的誓约。陆军司令部表示,邱裕弘已于2018年6月19日退伍,并强调对其退伍选择及个人意见,不予置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9:22 , Processed in 0.01233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