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辽宁数千人抗议,逼停230亿氧化铝项目喊卡

2018-8-2 20:01|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8937|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辽宁省朝阳市有数千名市民1日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氧化铝项目,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及危害市民健康。市民高喊“要生存、不要污染”、“保护家园、氧化铝滚出朝阳”。
真言:天上不会掉下馅饼。自己的权益必须靠自己去争取。辽宁人民的抗议斗争,终于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成果。只要他们再接再厉,就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当今特色政府,眼睛里看到的只是鸡屁股,为了得到更多的鸡屁股,不惜牺牲人民的利益,牺牲生态环境,牺牲子孙后代的利益。这些人是名副其实的祸国殃民的畜生。对于他们唯有展开斗争,别无他法。08/02/2018


辽宁数千人抗议 逼停230亿氧化铝项目喊卡


辽宁朝阳市数千名市民在当地政府部门外抗议氧化铝项目。(视频截图)

辽宁省朝阳市有数千名市民1日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氧化铝项目,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及危害市民健康。市民高喊“要生存、不要污染”、“保护家园、氧化铝滚出朝阳”。抗议民众之后聚集当地政府门前,期间一度爆发警民冲突,有人被带走。当地政府傍晚决定喊停总投资人民币230亿(约33.7亿美元)氧化铝项目。

新京报引述当地媒体报导指出,今年5月,年产1000万吨氧化铝项目在沈阳举行签约仪式,这一总投资约230亿元、年产1000万吨氧化铝项目是锦国投、锦州港、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在朝阳合作建设的一项重大工业项目。

报导称,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特别是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及龙城区高度重视。根据协议,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70亿元,提供直接工作岗位约2000个,有望成为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单体规模最大的氧化铝企业和全球铝行业标志性项目。

但有市民指出,该项目动工后,每日将排放20吨的二氧化硫废气,且厂址距离饮用水水源地仅两公里,对空气、土地及水源危害严重。

游行当天,朝阳市民打出“要生存、不要污染”、“保护家园、氧化铝滚出朝阳”、“给子孙造福、不要氧化铝厂”、“朝阳人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等标语,并表示,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

8月1日,朝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停止氧化铝项目的公告称,朝阳氧化铝项目正在进行园区环评公示征求意见。因市民提出不同意见,市政府决定停止该项目。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8:00 , Processed in 0.01545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