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我不是药神》真实版 —— 癌患代购救命药竟被刑事拘留

2018-8-16 04:29|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378| 评论: 0|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电影《我不是药神》改编自真人真事,也引发对中国“看病难、吃药贵”现象的关注。一名肝癌患者近日因代购救命药在上海被刑事拘留,亦因而无法作例行身体检查。
真言:特色自从把医疗作为“支柱产业”,就更加疯狂的从病患身上敛财。价钱比外国的空前昂贵不说,即使没有良好疗效,照样不准你从国外买药救命。此篇报道涉及的是真人真事。代购者本身就是一个癌病患者。在百般无奈之下,尝试了德国的治疗癌症的药品。自己病情有所好转后,马上介绍给其他癌病患者。这是利己利民利国家的好事。但就因为是私自从国外购买,却触犯了特色当局的“法律”。说白了就是触犯到官僚资本的利益。现在他既不能自己继续治病,连大量癌症患者也已经无药可治。这种置大量癌症患者于死地的做法,连老天都不会容忍。这些丧尽天良的畜生必定会受到天谴。08/16/2018

《我不是药神》真实版 癌患代购救命药被拘 病友求情
中国新闻组╱北京15日电2018年08月15日 06:04
电影《我不是药神》改编自真人真事,也引发对中国“看病难、吃药贵”现象的关注。一名肝癌患者近日因代购救命药在上海被刑事拘留,亦因而无法作例行身体检查。截至8月9日,来自广东、福建、海南、江西等地的病友自发撰写163封求情信,希望早日放他出来。
中国青年报报导,46岁的翟一平有4年抗癌经历,从2016年开始,他帮在QQ群里认识的病友从德国代购抗癌药,其中被指比较前沿的药物PD-1利尤单抗注射液(PD-1),药商一针收人民币3万2000元(约4648美元),仑伐替尼(Lenvatinib,E7080)一盒20粒要2万5000元(约3630美元),为不少病者带来沉重负担;但翟一平代购的PD-1一针仅1万2000元(约1743美元),E7080一盒30粒仅1万9000元(约2760美元)。
一些肝癌晚期的病友因此延续生命,两年下来,他成为病友群里的顶梁柱,每天都有许多病友发病例请教他。上月25日,翟一平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刑拘,羁押在上海市看守所。
据报导,在2014年罹患肝癌后,翟一平开始钻研相关的医学知识,常在聚集各地肝癌患者的QQ群里与病友交流,老米就在群中。
当时老米辗转各大医院,所有医生都说没办法。翟一平留意到国外两个前沿药物PD-1和仑伐替尼,便推荐给老米。老米便开始尝试这两种药。
2016年5月,老米体内共有5个肿瘤,最大3.5公分。到了2016年9月,老米体内肿瘤仅剩1个1.5公分,其余全部坏死。于是老米向病友们分享从德国购买药的经验。
报导说,慢慢地,找他们代购的病友愈来愈多。
据斯伟江律师转述,翟一平对代购国外抗癌药会犯下销售假药罪并不清楚,感觉很委屈。他的初衷是他卖的药可以救病友的命,他也能赚点小钱。
翟一平的案情牵动着许多病友的心。这些病友主要来自翟一平管理的“爱肝计画”QQ群,截至8月9日,群里有978名成员。
得知群主被拘,病友们集体商议要写求情信。其中最焦虑的,是一些因为翟一平被羁押,即将或已经断药,一时找不到新的购药途经的病友。
据报导,一名患者在求情信里说:“希望各位领导能理解我们这些生活在悬崖边上的人,毕竟在抗癌路上恋秋(翟一平的网名)一直都在无私地帮助各位病友。”
但法律早已画定了红线,所有没有被国家批准的药,都会被当作假药。目前,翟一平案仍在侦查阶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23:39 , Processed in 0.02940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