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美国主战派在戳一头“完全觉醒”的雄狮

2018-12-11 23:56|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2671| 评论: 0|原作者: 联合报钟咏翔|来自: 世界新闻网

摘要: 真言:正是因为这只已经被唤醒的雄狮经过特色40年之后成为了病猫,才会有今天美国的猖狂。全世界都知道,在毛泽东年代,美国的任何阴谋和伎俩都无法得逞。那是因为中国有一个与人民站在一起的强势领导人毛泽东以及他的领导团队。当今的特色从“韬光养晦”到彻底的屈膝跪拜强化了美国的这种霸道,这就是因果关系。时势一次次在给当今特色统治者“迷途知返”“改邪归正”的机会。然而他始终执迷不悟。 ...

真言:正是因为这只已经被唤醒的雄狮经过特色40年之后成为了病猫,才会有今天美国的猖狂。全世界都知道,在毛泽东年代,美国的任何阴谋和伎俩都无法得逞。那是因为中国有一个与人民站在一起的强势领导人毛泽东以及他的领导团队。当今的特色从“韬光养晦”到彻底的屈膝跪拜强化了美国的这种霸道,这就是因果关系。时势一次次在给当今特色统治者“迷途知返”“改邪归正”的机会。然而他始终执迷不悟。一直睡在梦中做着“夫妻关系”的美梦。美国总统川普也早已经洞察了这只纸老虎的本性。予求予取绝对会成为今后的常态。特色独裁者如果再不悬崖勒马,等待他的只能是被人民审判的命运。12/11/2018

狙击华为 美国主战派在戳一头“完全觉醒”的雄狮

上周中国华为接班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是一起具分水岭意义的事件,华为案不仅引发全球市场震荡,并可能冲击美中贸易谈判,在中国经商的美商与主管更可能遭北京报复。

彭博资讯专栏作家米什拉(Pankaj Mishra)表示,华为案令中国人感到被羞辱,这股民气将产生深远政治影响。中国的舆论与官方声明已表达冷酷反美震怒,中国人一致认为美国无情阻扰中国。如同当代许多灾祸,历史应可作为众人的警钟。

值得世人留意的是中国在1905年爆发的现代史上第一场抵制美货群众政治运动,当年群众表达对清廷无力抵抗列强、保护中国利益与尊严的长期不满。

梁启超是这场运动的推动者之一,他是中国杰出现代思想家,最早介绍社会主义的中国人。当年梁启超就警告国人,中国在世界的地位低落,并开出救亡图存的药方。

梁启超在1903年考察美国制度后,坚信美国的新公司将成为比亚历山大大帝、拿破仑更强大的全球征服者,中国须透过国家谨慎管控的资本主义方式,加快工业生产的脚步,以抵御美帝。

米什拉指出,中国经历许多磨难后,实际上已实现梁启超的民族自豪梦想,取得的成绩达到令美国担心华为等中国企业可能主导市场的地步。最近几月华为挤下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机制造商,仅次于三星电子。

美国面对华为崛起,在过去一年指控华为是中国军事利益的“特洛伊木马”,并力促澳洲、加拿大、英国等友邦对华为祭出禁令,但华府迄今仍未提出华为参与间谍或网攻活动的证据。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曾是人民解放军工程师,因而可能协助中国政府与军方,米什拉说,若看看五角大厦与硅谷的绵密关系,这种说法就显得苍白无力。

正如《纽约时报》2013年的报导,“多年来五角大厦一直在敲硅谷的大门,寻找研发间谍技术的工程师”。美国政府更暗中透过AT&T、威瑞森(Verizon)等业者蒐集美国公民与外国人的资料。

米什拉表示,华为案显示在美国总统川普主政下,国会、司法部及情报部门的主战派取得空前成功的迹象,但这种战果只会带来危险,适得其反。

梁启超在1905年抵制美货运动中,论述中国这头“睡狮”已因美国羞辱中国而被唤醒。这些耻辱使得反西方成为中国民族主义的核心部分,中国领导人采取强硬立场,难以逆转。米什拉说,美国“主战派”正在戳一头完全觉醒、愈来愈愤怒的狮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7:10 , Processed in 0.01737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