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皇帝的新装》续篇

2019-3-25 08:23| 发布者: 真言| 查看: 16542| 评论: 3|原作者: 真言|来自: 原创

摘要: 时空从中世纪穿越到21世纪。地域从欧洲穿越到亚洲。当年的皇帝经过一千多年的历练,似乎比以前聪明得多。但愚昧的基因始终无法从他的身体中摆脱掉。当年的那两个骗子在那次被小孩子揭穿真相后,也学得乖巧了些。于是新的花招就出台了。
《皇帝的新装》续篇
真言 03/25/2019
《皇帝的新装》是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的代表作之一。
这篇童话通过一个愚蠢的皇帝被两个骗子愚弄,穿上了一件看不见的——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的新装,赤裸裸地举行游行大典的丑剧,深刻地揭露了皇帝昏庸及大小官吏虚伪、奸诈、愚蠢的丑恶本质。褒扬了无私无畏、敢于揭假的天真烂漫的童心。
时空从中世纪穿越到21世纪。地域从欧洲穿越到亚洲。当年的皇帝经过一千多年的历练,似乎比以前聪明得多。但愚昧的基因始终无法从他的身体中摆脱掉。
当年的那两个骗子在那次被小孩子揭穿真相后,也学得乖巧了些。为了取得皇帝的信任,继续谋取自己的利益。于是新的花招就出台了。
有一天,两个骗子对着皇帝毕恭毕敬的进行说教。
其中一个对皇帝说,“为了让人民知道你的英明和伟大。你应该学习前辈的经验‘说的不做,做的不说’。”
另一个骗子随后附和着说,“是啊,这样做起码有两个好处:其一,你向人民许诺下各种美好的梦想,人民一定会按照你的指示去做。他们做不好是他们自己的事,谁敢说出你的梦想不切实际?我们自己心知肚明,不做就是。”
第一个骗子立马接着说,“其二,我们自己需要的是要保住皇室江山,为了达到这一至高无上的神圣目标,我们可以不择手段。当然,有些手段是见不得阳光的。这种手段岂能公之于众?所以我们应该做到‘做的不说’。”
第二个骗子接着插话说,“为了能够真正做到欺世盗名、掩人耳目,我们还必须‘借壳上市’。”
皇帝感到很疑惑,“为何还要‘借壳上市’,有这个必要吗?我可是皇上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谁敢对我造次?”
第二个骗子于是笑着对皇帝解释。“皇上虽然有一言九鼎的威严。但要想征服民心,我们也不能明火执仗啊,是不是?这就有必要‘借壳上市’,以利于欺世盗名。”
皇帝似乎略有领悟。“那么以什么样的名义更容易迎合民意?”
第一个骗子答道,“人民最欣赏和崇拜谁,我们就打谁的旗号。这叫‘挂羊头卖狗肉’。愚昧的人只会认准这个招牌而不会去深究,到底卖的是不是真正的羊肉。”
接着,两个骗子滔滔不绝大谈特谈“挂羊头卖狗肉”的好处。
说完,两个骗子同时高兴的对皇帝说,“这次我们可没有骗你哦。我们确确实实给你一套新装。这套新装可不是透明的。它能够把你的身体遮掩得严严实实。谁也猜不透你的新装内隐藏的是什么。”
皇帝非常高兴,于是就给这两个骗子丰厚的犒赏。
皇帝每天就穿着这套新装招摇过市,洋洋得意。
然而,事情并非如骗子所设想的那么惬意。皇帝的新装经过时间的洗涤,最终还是露出了肉馅,让人看到了见不得人的一面。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真言 2019-3-31 01:47
哪怕你权倾天下,但独裁专制到极限,导致的必定是众叛亲离。当有一天身边的人个个都是处在“伴君如伴虎”的境地,还有人是真心辅佐皇帝吗?现实确实正在演绎着这样的一种场面。
引用 真言 2019-3-26 23:01
文章只是借用和延续安徒生童话中的话题。所谓“两个骗子”只是一种代表性的符号而已。皇帝与骗子事实上只是互相利用,互相欺骗,谈不上谁骗谁。但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肆意掠夺不义之财,保住皇室江山。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3-26 22:43
何止两个骗子,比如一个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个叫“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万岁”,一个叫“公有制为主导”,一个叫“国营变国有”,一个叫....总之数不胜数。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0:46 , Processed in 0.02025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