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评“中国精英在香港拥有巨额资产”

2019-9-11 16:24|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82430| 评论: 3|原作者: 老王社长

摘要: 这下,香港的“李嘉诚”们和国内的权贵精英“红二代”们感到不对,才紧张了,开始呼喊“黄台的瓜不可二摘”了,“香港金融地位不可替代”了,不要毁了香港了。哄共产党说,“让步吧,只要一人一票双普选,香港问题就全解决了”。那有这么好的事?
老王社长评《中国精英在香港拥有巨额资产 乱起来损失巨大》


老王社长把下面这篇文章《中国精英在香港拥有巨额资产 乱起来损失巨大》转给一位我猜也有财富利益在香港的“红二代”朋友看。他回复说:“ 你看,证明了中国的权贵精英们才是真正不希望香港乱的人!”

老王社长回答:

不是的。想乱的重要角色正是他们。他们攫取了中国人民的财富,藏到哪里呢?藏到外国,外国常翻脸,并不安全,最好藏到香港。但要香港能够完全摆脱中国政府的控制追查才好,假“一国两制”的事实独立,这才能安全,不然还是有危险。因此,这就决定了他们的两面特征:参与或乐见煽动香港乱,须乱到共产党对香港只好放手(“一人一票双普选”),但又不能乱到完全失控,毁灭了香港,那也不好。总之,中国的权贵精英希望一个通过骚乱完全落到他们手里,联合附庸他们的本土大地产金融家族出面掌控的天堂香港。故他们必须把握这个“乱”的度,见好就收。这有点难度。因为他们把火煽起来后,这火就有了自己的发展规律,最后控制权就必落到比他们更有控制实力的西方强权国家手里。而西方强权国家是非逼着共产党出手不可,不在乎毁灭香港的。但西方估计不到是,共产党这回对香港还真无所谓,无足轻重,不向国家交税,又“一国两制”,隔着皮肉,由你去闹(只苦了香港警察),你自己毁灭了香港拉倒。反正我还有深圳上海,不信什么“香港不可替代”。况,更能让国内的公知精英多年高唱的“自由民主人权”闭嘴,在国内彻底负面化,从此没市场, 何乐不为?这下,香港的“李嘉诚”们和国内的权贵精英“红二代”们感到不对,才紧张了,开始呼喊“黄台的瓜不可二摘”了,“香港金融地位不可替代”了,不要毁了香港了。哄共产党说,“让步吧,只要一人一票双普选,香港问题就全解决了”。那有这么好的事?这回看他们的决心是不达港独不罢休的。我希望共产党不要上当,他们这回似乎也不会上当。香港人失去了理性,就让他们自残去,无药可救。

2019/9/7
=============================================
中国精英在香港拥有巨额资产 乱起来损失巨大
  

整个夏天,香港的示威活动持续延烧。抗议者坚持诉求,暴力冲突一度激化。许多媒体预言,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大卫与歌利亚"之战。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事情似乎并不这么简单。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的学者宾德(Andrea Binder)日前在《华盛顿邮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人们或许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中国大陆的富裕精英在香港拥有巨额资产,如果香港陷入混乱,他们将损失巨大。
他们将自己的资产转移到香港,恰恰是看中了"一国两制"这个独特架构下香港所能提供的优越条件。如果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他们的财富避风港也就不复存在。

宾德在接受德国之声电视采访时指出,对中国的富人来说,香港作为投资地极具吸引力,因为香港是一个离岸金融中心,有多样的投资的可能性、法治安全和税收优惠,"在这里投资会让财富增加更快"。由于中国政府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
,"富裕阶层的很多人同时也是政府高官,政治和经济精英的联系十分密切"。

问题在于,香港的离案中心地位在"一国两制"之下才能发挥作用,因为香港拥有独立的、建立在英国法传统基础上的司法体系,还有独立的货币,大陆的资本管控鞭长莫及。
利益冲突
宾德说:"离案中心的作用就在于让资产所有者隐身,让人无法看到哪个个人在这里拥有财产。显然,投资香港的大陆精英中不乏在党内具有影响力的人士。"而这些人士对香港的态度是矛盾的,因为从长远看,保护自己的资产和进一步加强对这个离岸中心的控制两种可能性似乎不可兼得。

"投资者总是希望安全,不希望市场动荡。但对中国的富裕精英来说,香港的情况比较复杂,因为他们的经济利益,即让自己的财富得到管理、增值,与他们的政治利益是相互矛盾的。"

有观点认为,北京或许已不再需要香港来带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因而可能对香港的活动采取强硬手段。但宾德认为,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精英对香港有着更复杂的利益纠葛。暴力镇压示威运动、或香港治理方式的巨变将破坏这个城市独立与管控之间的平衡,因此也威胁到来自大陆的那些财富。"他们必须想清楚,是自己的政治利益还是经济利益更重要。这肯定是他们考虑的诸多因素中的一
个。"
1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9-11 10:44
马列托主义者: 一个所谓民主派堕落到这个地步。
尔之诅咒,恰恰彻底暴露了尔抱哪些人粗腿的卑鄙立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9-11 10:36
此文点到要害了。以前常批老王,这次要献朵花。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9-11 08:42
一个所谓民主派堕落到这个地步。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01:07 , Processed in 0.03456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