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上海的今昔(1972年)

2019-12-21 09:5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2966| 评论: 1|原作者: 美联社

摘要: 邪恶、醉生梦死的旧上海 —— 它一度是世界吸鸦片之都 —— 已被洗净了它身上的资产阶级弊端,改造成为一个展示阶级斗争的是非标准的共产主义橱窗。上海的主要街道很整洁,挤满了休息日在街上漫步的工厂工人,但是,除了偶尔有些自行车或三轮车之外,街道上没有什么车辆。

上海的今昔

【美联社上海二月二十七日电】(随尼克松访华的美记者休·马利根报道)邪恶、醉生梦死的旧上海——它一度是世界吸鸦片之都——已被洗净了它身上的资产阶级弊端,改造成为一个展示阶级斗争的是非标准的共产主义橱窗。

上海的主要街道很整洁,挤满了休息日在街上漫步的工厂工人,但是,除了偶尔有些自行车或三轮车之外,街道上没有什么车辆。没有人拉的黄包车,没有乞丐,也没有贩毒者。解放了的中国妇女所穿的是一式的灰蓝色的毛式制服,而不是叉口直开到臀部的旗袍。

毛泽东思想的最奇异的胜利是,跑马厅变成了公共图书馆,昔日赌徒们占据的座位,现在坐的是啃书本的人们。

这场人民革命以使这个国家摆脱了“奴隶主义”而感到自豪,倒是欧洲和美国的最豪华的饭店可以在服务方面向中国的无产阶级饭店从业人员学习一点东西。

在记者们下榻的上海锦江饭店,佩戴红色毛泽东像章的服务员应客人的要求烫衣服,三小时内就能把拿去洗的衣物送回来,而且把袜子上的破洞补好了,衬衣上掉了的扣子缝上了。他们通宵服务。

(2015年3月13日《文摘周报》采自1972年3月11日《参考消息》)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iou 2019-12-22 15:54
好帖!好帖!好帖!  今昔对比最好说明是非善恶。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17:38 , Processed in 0.02294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