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习主席一不知己、二不知彼,左支右绌,窘态可掬

2020-1-17 20:22| 发布者: biruxie| 查看: 2041| 评论: 0|原作者: 毕汝谐

摘要: 中国粮食貌似挺安全,可仔细想想,中国从加拿大进口最大量50万吨小麦,不过是人均1斤而已。进口粮食,如果遭遇海盗、如果马六甲等主要港口拦住中国船怎么办?
习主席的见识不及妇人 毕汝谐(作家 纽约)
   
   
   
    2018年3月23日,中兴事件尚未爆发;中国大陆财经评论员叶檀女士,发表雄文“警惕!中国经济三大软肋禁不住贸易战 18亿亩耕地红线是其中之一”,以事前女诸葛的口吻告诫朝野——
  
   
    贸易战一旦不能停,中国要有底线思维,有三大进口商品,涉及到中国的经济命脉。     
    
    首先是高科技产品,以芯片为主,中国绝大多数芯片靠进口,中国想买技术人家不卖,自己做,远水不解近渴。  
    
    
    芯片是信息时代之魂,用于军事通信,电视、电子设备、计算机、照相机等行业,如果芯片进口下降,中国就不是全球电子产品中转站,不知道有多少在电子产业园的农民工朋友会失业。   
     
    其次,怎么保证中国石油、天然气安全?   
     
    
    石油、天然气是经济的血液。
  
     谨防美国封锁能源,全球能源价格飙涨。      
    
    
    最后,是民以食为天的粮食,保持18亿亩红线是必要的。    
    
    
    
    中国三大主粮中,小麦、水稻和玉米的自给率约为95%,大豆和牛奶、白糖等农产品则需要从国外进口。
   
   
    中国粮食貌似挺安全,可仔细想想,中国从加拿大进口最大量50万吨小麦,不过是人均1斤而已。进口粮食,如果遭遇海盗、如果马六甲等主要港口拦住中国船怎么办?
       
    最可怕的是,中国出现粮荒,尽可能地从国际市场上进口,多头就会疯狂剿杀中国。就像有人所说的,到时候全球粮价涨幅,就不是一两次旱灾后可以比拟的了。
  
    跟美国打贸易战,想清楚这三大难题。
    
    
    
    笔者评曰:鞭辟入里,金玉良言。   
    
    
    
    反观习主席,几个月来,一不知己、二不知彼;左支右绌,窘态可掬!    
    
    
     
    笔者进而拍案评曰:叶檀女士头发长见识也长;习主席头发短见识也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20:29 , Processed in 0.01219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