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新的“市场化”文件是新自由主义分子起草的

2020-5-20 23:2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416| 评论: 3|原作者: 叶方青

摘要: 这个文件,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找的是新自由主义分子起草的,这从文件的内容可以看出来,因为全文充斥着陈旧的论调,没有一点儿新意,很多主张早已被实践证明是错误的,但起草人还在谍谍不休地谈,谍谍不休地讲。

  因为疫情,“两会”被推后,就在“两会”前,一个关于市场化的文件出台了,尽管这个文件冠上的名头很高,但我们还是要说几句实话。

  这个文件,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找的是新自由主义分子起草的,这从文件的内容可以看出来,因为全文充斥着陈旧的论调,没有一点儿新意,很多主张早已被实践证明是错误的,但起草人还在谍谍不休地谈,谍谍不休地讲。

  不知道中央领导有没有看过这个文件,反正,作为群众,很多人都说是硬着头皮看完的,为什么呢?因为文件写得很别扭,很简单、很明了的意思,起草人却表达不好,象是外国人的话翻译过来的一样,说实话,看这样的东西,真是受罪,如果身体不好,最好别去看,不然,可能会出事。

  这个文件,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内容,因为全文都充斥着陈旧的思维,逐句逐段去点评,已经没有意义,实际上,基于这个文本本身,也实在没法去修改,可以说,句句都有问题。

  那么,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我们应该建立怎样的思维呢?

  第一,就是要首先树立一个新的观念,这个新的观念就是要强调经济建设服从以人民为中心,市场化服从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开放服从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很多人,很多文件,都说要贯彻习总书记的思想,但推出的具体措施方案,让人感受到的却是,它分明是在搞自己的思维,比如这个文件,它就是起草人或者其他什么人的思维。中央不是抽象的,中央的核心是习总书记,冠上中央的名义,却不把习总书记的思想融入进文件,而只是打这个旗号,那么,即便冠上中央的名义,也还是不能服人的。这个文件很明显的一点,就是它要搞经济建设第一,市场化第一,改革开放第一,以人民为中心要让位,要靠边站,只要为着他们心中的第一,哪怕是坑害老百姓也无所谓。所以,进入新时代,我们的观念一定要转变过来,经济建设也好,市场化也好,改革开放也好,都必须服从以人民为中心,如果你搞的一套东西,坑害了老百姓,那就不行,就不允许你搞。只有这样,你才是在贯彻习总书记的思想,否则,你就是假的。

  第二,就是要培育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主体,什么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主体,就是能够体现国有资本、集体资本为主体为主导的市场主体,现在,我国缺的就是这个东西。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真正需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而不是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牵强附会的问题。国有企业改革,可以引进社会资本,但如何引,是有讲究的,决不能再搞转让了,只能搞叠加,也就是所谓的增资扩股。而且,改革完成后,国有资本的比例必须高于50%,保证绝对控股。这个方面,是不存在什么充分竞争领域之说的,都一样,充分竞争领域,国有资本一样要绝对控股,找千奇百怪的理由企图砍杀国有资本,是不能允许的。民营企业也要改革,怎么改,就是国有资本、集体资本要进去,这个进去,不是什么市场化的,而是政策性的,是必须进,带要求的,带强制的。对民营企业要分情况确定国有资本、集体资本进去的比例,大企业,主要是国有资本要进去,国有资本要以不低于50%为目标,中小企业,集体资本要进去,集体资本要以不低于40%为目标,当然,这可以有个过程,不是说要一步到位,可以一年上一个台阶,逐步接近目标,这样搞,已经是很温和、很照顾情面了。

  第三,就是中国要有自己的经济学,这个中国自己的经济学,不是象这个文件的起草人所主张的那样,跟在西方后头鹦鹉学舌,比葫芦画瓢,而是要体现既继承毛泽东经济思想,又反映习近平经济思想,散发着中国智慧和创造的原创型的经济思想。在这方面,我国目前还是空白,正是因为缺了这门经济学,才给了新自由主义分子机会,他们上窜下跳,内勾外联,左右着我国的经济改革。新自由主义分子冠上各种名头指手划脚,胡乱指导,是个很严重的问题,经常让新自由主义分子去起草文件,制定政策,会把国家搞乱的。

  民营经济是存在剥削压迫现象的,是存在坑害国家和社会问题的,能认识到这一点,思维才接近正常,所以,我们的改革,我们的市场经济,都必须强调对民营经济注重约束和引导,而不是象这个文件的起草人所鼓吹的那样,对民营经济全面放开,大力发展,压倒公有制经济,让民营经济合法化地胡作非为。

  新时代,千万别搞文字游戏,没有实质性内容,新时代是立不起来的,建立新时代,就必须对民营经济下刀,不狠下这这个心,老百姓就没有幸福的日子过,而老百姓苦难的社会,是什么新也没有的!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5-21 17:18
1新自由主义和习近平有什么区别?
2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身就是一个杂交概念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5-21 05:31
很客气了。没有直指其名!国务院里干这事的人太多了。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5-20 23:28
标题是本网修改的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2:08 , Processed in 0.03403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