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马云任正非被00后狂怼,冤吗?

2020-5-26 23:12|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895| 评论: 0|原作者: 莫讲|来自: 麦杰逊

摘要: 先说马云吧。前几天,阿里巴巴把马云的一段谈公益的视频,上传到了B站上。在这段视频中,马云说:“商业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

马云任正非被00后狂怼,冤吗?

 莫讲 麦杰逊 1 week ago



01



这几天,马云、任正非两位大咖,被很多网友怼上了热搜。


那么他们为什么被怼呢?


先说马云吧。前几天,阿里巴巴把马云的一段谈公益的视频,上传到了B站上。在这段视频中,马云说:“商业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


然而此言一出,B站弹幕上瞬间出现了一片狂怼声,数量多到直接把马云的脸都挡住了:




商业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这个观点有问题吗?严格来说也没什么问题。


但是马云在说这句话时,自己设置了一个语境,那就是:

“过去三个月中国很困难”

众所周知,B站是年轻人的聚集地,00后很多。而且要知道,如今00后的思维可是很活跃的。


但是B站里的马云,明知国很困难了,却还挑这种时候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那不就是不想做公益还装X么?困难时期只想搞商业不想做公益就罢了,却还把自己说得那么高大上,那还了得?


所以马云忽视了个逻辑点,B站一些年轻的00后们,当然不可能过他。


再说任正非。为什么一向说话谨慎的任正非也被怼了?他被怼的原因是什么?


昨天,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没有996的说法,更没有007,我们的基层员工想多加一点班都不行。


谁知任正非此言一出,舆论立马炸锅了。因为关于这条热搜,评论区下面的评论全部都是这种画风:


那么马云和任正非这两位大咖说的这一番话,引得众多年轻人如此一片狂怼,冤吗?


实际上,如果他们说的这番话放在十几年前那个“人生导师”被追捧的时代,不仅不会有人怼他们,反而很可能还会得到一片点赞。


但是放在今天,很遗憾,他们被怼,真的不冤。


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是因为如今基层个体的情感正在觉醒,但马云和任正非这番话,却完全忽略了基层个体正在觉醒的情感



02



其实一些大佬,非常喜欢在网络上说教年轻人。


例如马云,这两天不仅在B站上教育年轻人,也还在景德镇教育年轻人:你们年轻人压力大,我们压力就不大了?你们年轻人还怕压力,你们就白活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05:16 , Processed in 0.01398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