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现在的美国经济就在崩盘边缘

2022-6-5 10:2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0658| 评论: 3|原作者: 荆棘阿甘|来自: 游无穷

摘要: 现在美国的经济就在崩盘的边缘,这和我们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样是发烧,我们就好像是感冒引起的,很容易解决。可是美国经济发烧,是因为癌症引起的并发症,如果不把癌症治好,那发烧也就治不好。

在短暂的疑虑之后,市场开始偏向于美联储不会在短期软弱下来。


于是,美股就跌给美联储看。


美联储一直对两个数据很在意:失业率和通胀


?目前3.6%的失业率可以理解成完全就业,这么低的失业率在美联储看来就是经济强劲。


?目前美国的通胀是8.2%,持续如此长时间的通胀,很容易演变成上世纪70年代的长期通胀。


一边是充分就业,还有一千多万空缺岗位找不到员工,另一边是高通胀,从中位数39万美元的房价到可口可乐的价格都居高不下。从这个角度看,美联储强力加息是没错的。


可是,在非农数据公布当天,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要在全球裁员10%,并且暂停所有招聘工作。


如果一定要给现在的世界经济找一个领头羊,还有哪一个能比得上新能源呢?


如果连特斯拉都要裁员,那美国空缺的一千万岗位都是什么岗位?


昨天非农数据还不错,失业率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3.5%,不过3.6%也差不多,但是另外一个数据就一般般了。


在职位空缺超过一千万,美国官方造假之后的CPI高达8.2%的情况下,工资增长只有5.24%


人力市场也是有供需关系的,需求远远大于供给,在这种市场里,居然工资增长还跑不赢通胀,这是一种什么逻辑?


滞涨?


那这和美联储说的经济强劲完全相反了。


难怪马斯克抨击拜登和美联储。



现在美国的经济就在崩盘的边缘,这和我们是完全不一样的。


同样是发烧,我们就好像是感冒引起的,很容易解决。可是美国经济发烧,是因为癌症引起的并发症,如果不把癌症治好,那发烧也就治不好。


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根本无法承受美联储如此快速的加息,也无法承受3%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美联储强硬的时间越久,对美国制造业造成的伤害就会越久,最后会是不可逆的过程。

一旦制造业撑不下去倒闭了,想再回复,那可不是简单的关门开门的事情。

要想办法解决通胀,光靠美联储是不行的,美联储要随时准备转弯,再开启降息放水,保护经济。

通胀的关键就是大宗商品,而大宗商品的龙头就是石油,石油的前三个大哥就是美国,俄罗斯和沙特。

?美国现在的油井数量已经到了570口,两年前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可以说让美国页岩油企业增产已经不现实。


下图是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的变化图,现在美国油井数量虽然相对历史高点还可以增长,但是从历史上来看,一旦油井数量到了600多,那就要时刻提防油价暴跌导致页岩油企业大量破产。


油井的开启和关闭都是需要大量资金,一旦开启了,没赚到几个钱,油价就开始下跌,那没人会玩。


这也是为什么拜登不断的抨击油气公司,可是油气公司就是不太想增产的原因。


另外,油气公司可是共和党的传统地盘,在最近共和党内部初选中,特朗普推荐的90个候选人有80多个获得了胜出,从各种迹象都在说明现在共和党内部已经被特朗普整合的差不多了。


在这种情况下,拜登跛脚的民主党能有希望让共和党的油气企业增产?



?美国自己无法增产,俄罗斯是不能卖。


俄罗斯的石油大量供应中国和印度,打折供应,印度3月份仅仅采购了300万桶俄罗斯石油,到了5月份就暴增到了2400万桶。如果没有这些原油,估计印度的通胀不会只有7%。


俄罗斯油气打折卖给盟友,让西方通胀继续走高,而亲俄国家通胀持续徘徊在较低位置。


亲俄国家可是美国动不了的,能在这个时候亲俄,可都是厉害的角儿。


?沙特就成了唯一的希望。


1号,有消息说沙特可能要加大增产力度,另外,拜登要访问沙特,和世界上最牛的85后见面,布伦特原油价格就从118附近开始下探,一路到112才止住。


可是,2号油价又开始走高,到昨天收盘,布伦特原油价格维持在更高的121美元。


可以这么说,市场对于沙特有可能多增产20万桶的消息并不买账,或者换一个说法:市场对于拜登能搞定小萨勒曼完全没有信心。


在以前阿勒颇之战的文章中说过,沙特的转向就是因为2016年美国输掉了阿勒颇,也就是给叙利亚战争拉下了失败的帷幕。此后,沙特国王带着他的黄金自动扶梯亲赴莫斯科,沙特自此从美国的盟友变成了路人



美国败走中东,搞不定伊朗,搞不定以色列,搞不定土耳其,现在还看着乌克兰被俄罗斯按在地上摩擦,马上就要把乌克兰一分为二,在这种情况下,沙特王储为什么要向美国投诚?


这不符合逻辑,更加不符合小萨勒曼的性格。


还有消息说美国劝说埃及把红海上的两座小岛还给沙特,其实这也有点不符合利益交换的筹码对等原则。



4月份,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秘密访问了沙特,和沙特王储小萨勒曼见面了,二者还谈到了石油增产问题,注意,中情局局长居然谈石油问题。


5月份,阿联酋老国王去世,引发各界猜想。


随后就是沙特宣布要接待拜登。


如果把这些连起来看,很有一种沙特要投降的意思,但是沙特不可能妥协。因为美国拿不出能够让沙特妥协的交换条件


小萨勒曼之所以要和拜登见个面,无非就是沙特现在很多资产还在国外,一旦美国狗急跳墙,沙特损失也很惨重。


另外,沙特本来就不具有和美国硬抗的实力,在对垒中,中美是对手,沙特的对手是以色列,不需要和美国硬碰硬。


现在美国要亲自下场对付沙特,沙特暂时退让一下也可以理解,所以沙特说增产,询问俄罗斯的意见,普京也是支持增产


现在说的增产是从7月开始的,到时候估计乌克兰东部的战事已经告一段落,俄罗斯可以腾出手来在其他战线发力,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的经济开始从疫情导致的深坑中爬出来,全面提速冲刺,在多重因素之下,对原油的需求量会显著提升,沙特增产20万桶恐怕就无法满足市场需要了。


我们在4月份的原油加工量是最近3年第二低,仅次于2020年3月。只要我们恢复活力,别说沙特增产20万桶,就是增产40万桶都有点不够用。

更为重要的是:沙特还有胡赛武装这一个大的借口,就算到了7月要增产了,只要胡赛武装搞几次空袭,就可以让增产计划落空。

拜登能搞定胡赛武装吗?


他如果能搞定,就不会有沙特这个事情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amarujian 2022-6-6 23:03
这个游无穷一眼看去就是个特色吹鼓手。远航同志难道希望特色在与美帝的角力中取而代之吗?
引用 普通人1 2022-6-5 13:14
很想看看中国的经济到底怎么个“提速冲刺”法,是不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6-5 09:34
https://youwuqiong.top/640798.html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20:13 , Processed in 0.01505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