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评反动民族主义分子的所谓“时间在我”

2023-11-16 10:1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4223| 评论: 9|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到未来连这种表面“上升”的势头都没有了,就更不要指望什么“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了。到那个时候,“时间”便会露出其复仇的面目,加倍地惩罚中国的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寄托了反动民族主义者一切欲望及幻想的所谓“时间在我”,到头来不过是一场没落资本主义的黄粱梦。

评反动民族主义分子的所谓时间在我

 

远航一号

 

中国资产阶级的总头目习近平目前正在美国旧金山访问。为了给这次访问做准备,中国资产阶级当局的宣传机器开足了马力,新华社连发五篇评论,呼唤中美关系校准航向再出发重归正轨。当此欧洲与中东战火纷飞、生灵涂炭,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风雨飘摇之际,中国资产阶级仍然在不知今夕为何夕地高谈所谓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时代潮流

 

几年前,中国资产阶级对于中美关系的官方表述仍然是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现在,正当全球反帝反殖运动在沉寂了半个世纪之后再度高涨、美帝霸权面临总崩溃之际,习当局竟然将中美关系进一步升格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所谓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那就是说,不仅中美关系对于中国资产阶级来说是最重要的,其重要性也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它的双边关系,包括美俄关系、美欧关系、俄欧关系,等等。中国资产阶级如此飘飘然,于它自己是缺少自知之明、不知天高地厚,高估了中、美资产阶级的力量,低估了世界人民的力量。对于俄罗斯等金砖国家以及全世界的反帝反殖力量来说,中国资产阶级此举无疑进一步暴露了其真实的内心及其一如既往的见利忘义、鼠目寸光。在中国资产阶级看来,美欧资产阶级才是可以与之共谋全球资本主义千秋大业的自己人,而广大的亚非拉俄诸国则不过是其出于现实利益不得不与他们虚与委蛇而随时又可以坑蒙拐骗的生意对象。

 

中国资产阶级向美国资产阶级递上了橄榄枝,梳妆打扮,送上门去,一心要回归中国供应廉价劳动力、美国收获超额剩余价值、美国资本家发大财、中国资本家发小财、美国当世界警察扑灭一切反帝烈火、未来中国海军参加当辅警那样一种美中共治互利共赢的美妙时光。

 

那么,美国资产阶级准备不准备接受中国资产阶级提出的要约呢?《纽约时报》1115日有一篇文章,列举了美国资产阶级的初步要价。对此,本网的井冈山卫士编辑做了概括

 

纽约时报评论员认为,拜登将要求:

1)中国停止向墨西哥出口一些化学原料。美国宣称这些原料在墨西哥被加工成毒品,并被卖到美国毒害美国人民。(井冈山卫士评:拜登政权一直对南方边界置之不理,任由毒枭集团和人口贩卖滋长,这与中国卖不卖化学原料无关。此举纯属没事找事,干涉别国贸易关系,属于毫无实际意义的羞辱性条款。)

2)拜登将建议恢复两军正常交流,并且建议双方不在核武器的指挥和控制中使用人工智能。

3)拜登将要求中国向俄罗斯和伊朗施加压力,让中国不要妨碍美国在中东和东欧的代理人战争。(井冈山卫士评:中国资产阶级对此的意见是复杂的。一方面,中国对俄罗斯和伊朗的影响力远不及外界猜测的大,拜登的此类要求反而让中国看起来比事实上更为强大;另一方面,中国被命令做这种事情显然也包含着羞辱性含义。更重要的是,中国如果在外交上全面背叛俄罗斯和伊朗,全面背叛第三世界,政治后果难以逆料。)

4)拜登似乎不准备取消或者减少对中国的制裁。

5)拜登以及帝国主义主流媒体一致在宣传中国内外交困,仿佛是习近平自己扛不住了找上门磕头来了。

 

中、美两家资产阶级准备勾结到什么程度?或者由于两家资产阶级各自的内外矛盾,导致他们无法达成实质性的交易?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当中国资产阶级迫不及待地要讨好美帝国主义,同时将祖国统一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神圣目标推到遥遥无期的时候,总有一帮反动民族主义分子(这里说的反动民族主义分子,指的是那些打着民族利益至高无上的旗号为中国资本主义以及资产阶级对劳动人民的残酷剥削和压迫做无耻辩护的小资产阶级右派分子)跳出来,说什么时间在我,等到中国资本主义强大了,便一切水到渠成,云云。

 

果不其然,这两天,就有那么一位叫做坏土豆的民族主义坏分子,自我陶醉地欢呼什么中美力量对比已经出现决定性变化这个坏分子,几个月前,还写过一篇奇文,祝福饱受中外资本家剥削与压迫的中国人民:2023将成为中国人幸福元年

 

中美力量对比已经出现决定性变化一文中,除了吹捧中国资产阶级强大以及 在国际问题上没有私利,始终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公平正义一边以外,坏土豆不出所料地大谈反动民族主义的滥调 —— “时间在我们这边从这20年看来,这是一句真理。任何胜利都需要付出代价,但是伴随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实力在与日俱增,而美国却一天天衰落。既然如此,我们何必要速胜呢?为什么不让美国自乱阵脚呢?

 

说美帝国主义一天天衰落,这是正确的。说时间在中国资本主义一边,还说从这20年看来,这是一句真理,用马克思主义的术语来讲,这是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在某一个时期取得了一定的快速发展,这在资本主义历史上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但是,如果认为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可以一直快速发展下去而不产生一系列不可克服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矛盾,不爆发危机与革命,那就是罔顾事实、一厢情愿。

 

过去二十多年,中国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速度确实是比较快的。如果按市场汇率(即名义美元)计算,2000年,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总产值的4%2010年,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总产值的份额增加到9%2020年,中国经济的份额增加到17%2022年,中国经济的份额增加到18%。与美国经济相比,200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2010年,中国经济相对于美国经济的比例增加到了40%2020年,中国经济相对于美国经济的比例增加到了70%2022年,中国经济相对于美国经济的比例进一步上升到了71%

 

如果我们将以上的趋势线性外推下去,尤其是将2020年以前的趋势线性外推下去,那么,确实,要不了多久,资本主义中国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假以时日,资本主义中国还可以取得对美国的绝对优势。到那时,中国资产阶级不需要流血流汗,也不要费一枪一弹,世界霸主的桂冠就会在和平崛起中像天上掉馅饼一样砸在中国资产阶级的脑袋上,中国的小资产阶级也可以跟着吃肉喝汤、爬上世界第一小资产阶级的交椅,永远骑在中国以及亚非拉俄劳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时间在我,皆大欢喜!

 

只可惜,辩证法不崇拜任何东西,一切现存事物都是必然灭亡的,永远线性增长的事物是不存在的。第一个动摇中国资本主义基础的,就是现在连资产阶级也无法否认的已经发生的并且正在逐步加速的人口下降。中国资本主义经济在过去几十年的快速增长,就其根本原因来说,无非是依靠对数以亿计劳动人民的残酷剥削,特别是依靠其超长劳动时间、超高劳动强度的剥削体制。面对资产阶级的残酷剥削和压迫,根据中国阶级斗争的具体特点,广大的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群众自发或者自觉地开展了普遍、持久的躺平斗争,特别是通过不生、少生,极大地降低了生育率,缩小了中国资本主义在未来可以获得的廉价劳动力供给,以釜底抽薪的方式瓦解了中国资本主义积累的基础。

 

对此,育娲人口研究发布的《人口预测报告》分析说:中国人口到 2050 年将减少到 11.7 亿,2100 年中国人口将降到4.79 亿,占世界比例将从现在的 17%降至 4.8%,而新出生人口只有世界新出生人口的0.89%。届时,中国就不再是一个人口大国了。按此趋势,华夏民族几千年积累的人口优势,将在 100 年内丧失殆尽。也就是说,资产阶级的分析家们现在也普遍承认,中国正在逐步失去一个人口大国的地位。那么,随着资本主义中国逐步失去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的地位,其作为经济大国的地位又会怎样呢?

 

如果按照联合国的人口预测,在中生育率情景下(比较符合世界与大部分国家目前的生育率状况),世界人口将从2022年的79.4亿增加到2050年的96.9亿,再增加到2100年的104亿;美国人口将从2022年的3.37亿增加到2050年的3.75亿,再增加到2100年的3.94亿。在“低生育率”情景下(比较符合中国目前的生育率状况),中国人口将从2022年的14.3亿,减少到2050年的12.2亿,再减少到2100年的4.94亿。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将从现在的约18%,减少到2050年的13%,再减少到2100年的4.8%(与育娲人口研究的预测差不多)。中国人口相对于美国人口的倍数将从现在的4.22倍减少到2050年的3.26倍,再减少到1.25倍。显然,简单的计算就可以告诉我们,到本世纪末,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必须超过美国的80%,才能始终在经济总量方面超过美国并保持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的地位。

 

2022年,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按市场汇率计算)相当于美国的17%,与世界平均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基本持平。如果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要在本世纪末达到美国的80%,那么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相对于美国的比例需要在未来的78年间平均每年提高0.8个百分点,或者在未来的62年间共提高约50个百分点。

 

从世界银行的数据库中,可以找到的有数据的最早年份是1960年。1960年时,在所有有数据的国家中,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美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5%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共有28个(不包括美国自身);这些国家在1960年时的总人口为3.75亿,占1960年世界总人口的12.4%。到了2022年,在这28个国家和地区中,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相对于美国的比例与1960年相比有所上升的,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而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相对于美国的比例在1960-2022年期间上升了的国家中,上升幅度超过了50个百分点的,只有五个国家和地区;这五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卢森堡、百慕大、瑞士、挪威、爱尔兰。这五个国家和地区在1960年的人口加起来只有1200万,其中人口最多的瑞士在1960年的人口也仅有500多万;五个国家和地区的总人口仅占1960年世界人口的0.4%


34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6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离笙_young 2024-4-11 14:04
我们怎么做才能避免人口持续衰退呢?沉重的经济压力就是天然的避孕药。然而对于当局来说,解决就业率的优先性远远大于生育率。
引用 李方舟 2023-11-17 09:32
马儿在驰骋: 恕我直言,别指望平原公子、无为李爷那些人能有这种意识,他们能一直坚持反帝反美反自由派,就已经难能可贵了,至于他们吹捧中特这落后的一面,就让时间来教育他 ...
我宁愿他们只是为了避免威权资产阶级专政,才和中特站在一起的。但不排除真有人对中特深信不疑,认为它真的是“共产党”、“社会主义”。对于前者,我可能会视作同志(个人认为欧洲金靴就是这类),对于后者,我只能说,这些人是反帝爱国统一战线上的盟友。
引用 李方舟 2023-11-17 09:28
爱琳娜: 除了强国派小粉红们的自嗨,绝大多数的小资产阶级都隐隐约约的预感到了老龄化少子化后中资的结局。强国派小粉红现在也就靠着所谓的新能源、人工智能和产业升级给 ...
中资当局会打他们脸的,至少已经和主子承诺了不“进攻台湾”。这伙人皮厚,说话不算话,但老百姓的爱国热情却结结实实地被消费了。拥有朴素爱国热情的中国公民,再上当受骗之后,肯定会让它更加众叛亲离!伪共,你要是落到人人唾弃的地步,那完全是咎由自取,我不会同情的!
引用 爱琳娜 2023-11-16 22:33
除了强国派小粉红们的自嗨,绝大多数的小资产阶级都隐隐约约的预感到了老龄化少子化后中资的结局。强国派小粉红现在也就靠着所谓的新能源、人工智能和产业升级给自己打强心针了,一旦相关行业的泡沫破灭,台湾半岛风平浪静,我看也是幻想的寂灭之时。
引用 马儿在驰骋 2023-11-16 20:37
李方舟: 那群民族主义变色龙们可以一边反美,一边又吹捧这次会谈的,总之他们和中资当局一样,永远都是对的。这确确实实体现出中资当局以及支持它的自媒体写手们的无耻! ...
恕我直言,别指望平原公子、无为李爷那些人能有这种意识,他们能一直坚持反帝反美反自由派,就已经难能可贵了,至于他们吹捧中特这落后的一面,就让时间来教育他们吧。
引用 李方舟 2023-11-16 16:50
马儿在驰骋: 坏土豆真是人如其id,还“时间在我”,这跟蒋光头“80万对60万,优势在我”的夜郎自大有什么区别?!中国自从资本主义复辟之后,从头面人物到御用文宣,都是一如 ...
那群民族主义变色龙们可以一边反美,一边又吹捧这次会谈的,总之他们和中资当局一样,永远都是对的。这确确实实体现出中资当局以及支持它的自媒体写手们的无耻!再次点名平原公子(申鹏),望你早日站到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停止吹捧色厉内荏的冒牌货!
引用 李方舟 2023-11-16 16:46
哈哈,不否认真有一批自媒体人对中国资产阶级当局是深信不疑,真正认为“优势在我”的。资产阶级复辟近半个世纪,他们要的就是这种思潮。
引用 马儿在驰骋 2023-11-16 15:21
坏土豆真是人如其id,还“时间在我”,这跟蒋光头“80万对60万,优势在我”的夜郎自大有什么区别?!中国自从资本主义复辟之后,从头面人物到御用文宣,都是一如既往地无能+无耻!
引用 弱冠系虏请长缨 2023-11-16 14:23
让我们祝愿反动小资及其资本家后台的黄粱美梦早日破灭

查看全部评论(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2:08 , Processed in 0.01976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