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怎样在网上与“黑”而“不专”的小资产阶级落后群众展开辩论 ...

2023-12-21 03:5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5687| 评论: 30|原作者: 井冈山卫士

摘要: 今天的中国资本主义,已经逐渐失去了培养“又黑又专”的“人才”的能力,这是李嘉图网友等人的个人悲剧,是中国资本主义的末路哀鸣,也是未来中国革命开幕序曲。

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与李嘉图网友进行认真的,友善的讨论。由于李嘉图网友蓄意挑衅,他将休息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不妨总结一下与李嘉图这类网友讨论问题的经验教训。


我们知道,对于一些现实和幻想中的阶级利益仍然与中国资产阶级“大局”绑定的落后小资产阶级群众来讲,通过交流、批评和教育是难以达到转变其认识的目的的。这个工作我们做不成,需要资产阶级来做。资产阶级会给他们准备“灵活就业”、高劳动强度、长劳动时间、高房价、天价彩礼等一系列“大礼”来迫使他们认清现实。我们不必太过着急。


因此,对待这一类网友和朋友,我们的基本目的就不再是好言相劝,而是利用与他们辩论的机会来扩大我们自己的影响。即“登他的台,唱咱的戏”


要做成这一点,需要有一些技巧。这些技巧中,有很多是广大网友已经实践过的,有些则是我们需要一起共同学习的。在这里我就举出几条,希望大家来踊跃补充。


第一,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这类落后群众通常会以造谣来挑衅,刺激进步群众去辟谣。事实上,冤枉我们的人被谁都知道我们冤枉。自证清白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比如李嘉图网友造谣红色中国网与江青同志的谣言(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254),许多网友就就去主动查阅材料来辟谣。这样,李嘉图敲下一句话时间的“交换比”就赶上了网友们千百倍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扭转“交换比的关键就在于转守为攻。比如,在李嘉图网友的案例中,揪住中国资产阶级丧权辱国,人民生活看不见希望,在天下大势的激变时期错失历史机遇等等,就比研究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具体细节管用。如果能把这些和李嘉图网友的生活联系起来,那么效果就会更大。小粉红通常是笑贫不笑娼的慕强者,因此,我们不仅应当揭露中国资产阶级的”坏“,更应当阐明中国资产阶级的“蠢”和“弱”,给听众造成“彼可取而代之”的印象,这也能干扰“小粉红”的情绪和判断。


当然,对于一些流传广泛的谣言,如“饿死三千万”,毛主席去世前“经济崩溃”等,需要我们广泛地查阅资料,来达到辩论时一击必杀的效果。


第二,在我们展开进攻的时候,对手通常会采取耍赖的手法。这一方面是因为对手的弱点远比我们多,需要遮掩的东西远远超出他们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我们拥有人员的质量优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得不耍赖。


耍赖本质上是“弱势策略”。而应对耍赖的关键点,就是继续放大对手的“弱势”,压倒其一切“策略”


耍赖的手段之一是“顾左右而言他”。比如李嘉图网友在使用资产阶级航天部门吹牛材料失败以后(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209&extra=page%3D3),立刻逃离战场,开始吹嘘平平无奇的资产阶级灾后补救措施(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237)。在这种情况下,进步网友们可以采取在新帖子下反复追问李嘉图网友辩论失败的事情,而不去管他新提出来的、毫无意义的话题。这样,抓住对手的痛点,反复摔打一处,不让他的耍赖离题手段奏效,造成“孔乙己效应”(只要发话,就是“窃书”),就能以较低的成本达成效果


当然,如果对手的故意离题确实引发了有意思的话题,并非全无意义,那么大家也可以跟上新的话题讨论。毕竟我们不是针对某些网友个人,而仅仅是剔除他们用来转移话题的垃圾信息。


耍赖的第二种手段是“我无耻我骄傲”。这在李嘉图网友身上非常明显。在他的语境里,他自己是“党员”,是未来有钱有权的天之骄子,而网友们则是没有前途的“土鳖”。同时,由于网友们多是进步左派,因此就被李嘉图网友强加了大量的道德负担。比如“立刻开始革命”、“你来领导”、“你行你上”、“不能对我(李嘉图)这种群众无礼”等等。这种“我无耻我骄傲,你善良你去死”的方法本质上是道德绑架,或者PUA。网友们通常是有朴素正义感和阶级情感的人,面对这种道德绑架,就算不吃这一套,也有可能会感到心里不舒服。


面对道德绑架最好的手法,不是丢掉道德。丢掉道德就意味着成为道德虚无主义者,成为群众眼里的“马基雅维利”,最终失掉群众。面对道德绑架最好的手法,是反绑回去。再次以李嘉图网友为例,他自称是党员,又号称“无条件服从中央”。那么所有“中央”的恶政、无能和昏聩都是他必须解释和负担的道德责任。因此,什么佩洛西访台,帝国主义军舰进出台湾,经济减速等等,全都是李嘉图网友的负担,因此也全都是进步网友进行道德反绑架的抓手。


道德反绑架的目的在于让对方陷入“道德——忠诚——自我”的三重困境。对于李嘉图网友而言,面对道德反绑架,他要么抛弃道德,承认自己不在乎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要么抛弃“中央”,承认自己反对“中央”的恶政,因而对“中央”不忠;要么抛弃自我,承认自己只是机械服从“中央”恶政的废物。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给李嘉图网友构建了什么陷阱,这只是因为新自由主义时代末期中国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矛盾:一个拥有基本认知和判断能力的人,不可能在对中国资本主义忠诚的情况下,还能无视中国资产阶级的恶政、无能和昏聩从而保持道德的完整性


最后,有些“小粉红”并不在意我们说的这些,他们很有可能就是享受谩骂、造谣、羞辱的快感。在现实生活中,他们谁都不敢得罪,那就只好在网络空间中发泄恶劣情绪。这种情况不难理解,中国资产阶级的逆向淘汰机制不仅让号称“理科研究生”的李嘉图网友不再懂得基本的航天物理规律,也让他只能靠谩骂他想象中的“左派废物”来获取基本的满足感。


今天的中国资本主义,已经逐渐失去了培养“又黑又专”的“人才”的能力,这是李嘉图网友等人的个人悲剧,是中国资本主义的末路哀鸣,也是未来中国革命开幕序曲

1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Guroue 2023-12-24 20:52
李方舟 发表于 2023-12-21 09:27
别忘了李嘉图先生曾经一不小心说漏嘴,提到自己家里有亲戚在体制内。由此可见,他的“共产党员”身份,也 ...

现在都是职业官僚了,哈哈
smalllong 2023-12-24 07:54
PUA在中国大陆的意思其实是脱离原意的,他原本只是一个搭讪小姑娘的词,正确的单词是Gaslighting,这个词在美国经常被提起,基本和国内认为的PUA差不多
猹爱吃瓜 2023-12-21 16:21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3-12-21 08:13
所以要坚决打破学历崇拜、名校崇拜、科班崇拜。

研究生怎么了?常春藤211怎么了?科班出身怎么了?这些 ...

是的,要敢于挑战这些所谓的“权威”,是真理绝不怕辩论,是谬论一定会在辩驳中暴露它的本来面目!
偏锋 2023-12-21 14:46
报与桃花一处开 发表于 2023-12-21 12:34
还有那种用ai写的亲弟左派八股文,到时候说不定也能搞个ai写文反制一下。一个问题对应一个条目,反驳谬论 ...

这个办法不错
报与桃花一处开 2023-12-21 12:34
偏锋 发表于 2023-12-21 10:14
我是觉得应当这样做:专门把他或者是他们攻击的问题罗列成一个册子,把正确答案都整理总结好,以后再辩论直 ...

还有那种用ai写的亲弟左派八股文,到时候说不定也能搞个ai写文反制一下。一个问题对应一个条目,反驳谬论就像翻词典一样。
偏锋 2023-12-21 10:14
我是觉得应当这样做:专门把他或者是他们攻击的问题罗列成一个册子,把正确答案都整理总结好,以后再辩论直接就复制粘贴过去,以免重复工作。就像文革时专门有人握着笔杆子,论坛内就得有理论水平高的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所有人看到都能明白是谁对谁错。
又或者之前已经有这样的汇总帖子?我进来晚没看到?那希望同志们能够分享给我。
李方舟 2023-12-21 09:27
乐不眠 发表于 2023-12-21 09:25
这倒也证明了我先前的观点。

资本主义的教育过程不是劳动力再生产过程,而是阶级跃迁的贿赂过程。

别忘了李嘉图先生曾经一不小心说漏嘴,提到自己家里有亲戚在体制内。由此可见,他的“共产党员”身份,也许是走关系获得的。如果真是走关系获得的,他忠于共产党的行为,也就可以理解了。
乐不眠 2023-12-21 09:25
本帖最后由 乐不眠 于 2023-12-21 09:25 编辑
特浓的坎通人 发表于 2023-12-21 07:31
一个理科研究生专业水平竟然不如一位高技生,可想而知中资的教育是有多失败和无能了 ...

这倒也证明了我先前的观点。

资本主义的教育过程不是劳动力再生产过程,而是阶级跃迁的贿赂过程。

我先前称作押金,是不恰当的,因为交易,那才用押金,对于资本主义教育的投机行为,你走关系,走后门,“接受贿赂≠帮走后门”,所以用贿赂来说更恰当。
李方舟 2023-12-21 09:16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12-21 09:37 编辑
xin 发表于 2023-12-21 09:08
任何拥护邓小平所谓“改革开放”道路,又崇拜反动民族主义的,和他讲什么话术都是说不通的,还是给他们看这 ...

儒畜丧权辱国!下贱!必须给它铸雕像,跪着的那种,天天拿鞭子抽!至于材料,就拿特色中央的鹿克思党校里面的那尊儒畜雕像做原材料,回炉重连铸造!天安门前64个小号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面一个一米六的大号,广安4个,中共一大会址面前一个,岳王庙门口一组,韶山冲门口一组,遵义会议会址前一组!感谢儒畜带领我们重温了赵高、秦桧、慈禧、蒋匪帮!儒畜造的孽,让它的后代来承受!至于刑罚,就在天安门面前碾压它的后人,然后扔进硫酸池!老子对人民群众造的孽,就要原封不动地反弹给它的后人!

我等着儒畜跪像遍布中华大地的那一天!到时候我在家里也要弄一尊,每天早上对着它把手往下按!
乐不眠 2023-12-21 09:12
我得承认我的错误,没有第一时间质疑谣言。
李方舟 2023-12-21 09:10
xin 发表于 2023-12-21 09:08
任何拥护邓小平所谓“改革开放”道路,又崇拜反动民族主义的,和他讲什么话术都是说不通的,还是给他们看这 ...

韩国的尹大统领朝着膏药旗鞠躬,其实是学这位侏儒症患者的(确信)
xin 2023-12-21 09:08
本帖最后由 xin 于 2023-12-21 10:06 编辑

任何拥护邓小平所谓“改革开放”道路,又崇拜反动民族主义的,和他讲什么话术都是说不通的,一切都没有这张图来的更有冲击力。
李方舟 2023-12-21 08:57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12-21 09:12 编辑
特浓的坎通人 发表于 2023-12-21 07:31
一个理科研究生专业水平竟然不如一位高技生,可想而知中资的教育是有多失败和无能了 ...

因为路线错误,知识越多越反动。
主席台上推行的“特色社会主义”反动,台下教出来的李嘉图们也一定反动。
如果是真·社会主义,高晓松不会持有逆向民族主义立场。
所以,批判反动产物的时候,必须时时刻刻不忘反动根源。想通这一点之后,你就会理解一段时间内,一个时期内的右翼层出不穷,满坑满谷,实乃常态。我们要是活在那个年代,难道就不会成为右翼吗?



李方舟 2023-12-21 08:50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12-21 08:50 编辑

今天的中国资本主义,已经逐渐失去了培养“又黑又专”的“人才”的能力,这是李嘉图网友等人的个人悲剧,是中国资本主义的末路哀鸣,也是未来中国革命开幕序曲。”

是的,我早就说过反动的统治阶级,培养出反动的被统治阶级。李嘉图能得到这样扭曲、反动的价值观,也是与特色的教育路线分不开的。那些右翼也是同理。要想让高晓松们不持有逆向民族主义立场,对他们个人的说教不管用,把这类人杀光了也不管用。唯一的办法就是净化特色朝的污染土壤!
霧雨魔理莎 2023-12-21 08:33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3-12-21 08:24
越是逃跑,越要追着打。他逃跑说明打到痛处了。

宜将胜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霧雨魔理莎 2023-12-21 08:32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3-12-21 08:25
好啊!来的越多,咱们的舞台就越大。

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小心他们把你举办了或者开盒了,别以为粉红做不出来这种事情。
霧雨魔理莎 2023-12-21 08:27
不识新衣小男孩 发表于 2023-12-21 01:48
李嘉图感觉就是个心智不成熟的毛孩子,感觉都谈不上是敌人。我每次和他聊天,纯粹是为了娱乐。和这种段位的 ...

粉红多少都有点心智不成熟,除了撒泼打滚就是撒泼打滚,我混迹推特看粉红跟自由派天天撕逼觉得挺好笑的,两边有时候都打不到对方的痛点上。
井冈山卫士 2023-12-21 08:25
霧雨魔理莎 发表于 2023-12-21 08:24
对于李嘉图们的撒泼打滚我只能说文攻武卫,李嘉图们不是民族主义吗?那对小粉红就应该抓着中资卖国求荣这一 ...

好啊!来的越多,咱们的舞台就越大。
井冈山卫士 2023-12-21 08:24
xin 发表于 2023-12-21 08:22
这李嘉图的各种发言已经表现了类似“要GPT,不要人命”的思想,和他讲现在工人的处境,他直接跳转到别处, ...

越是逃跑,越要追着打。他逃跑说明打到痛处了。
井冈山卫士 2023-12-21 08:24
爱琳娜 发表于 2023-12-21 08:21
可以直接论证中美资产阶级的相互勾结,给小粉红的“大国争霸”予以釜底抽薪。另外不要忘了人口这把攻击中国 ...

对,小粉红需要解释,“中央”是怎么让中华民族断子绝孙的?

查看全部评论(3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7:12 , Processed in 0.025904 second(s), 1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