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评所谓“中国不打算另起炉灶”

2024-1-12 20:5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5976| 评论: 5|原作者: 吴铭|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一方面,与俄罗斯等反霸国家保持密切关系,另一方面,又对美国抱有幻想,东食西宿,不切实际,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最终会孤立自己,会自食恶果!

  我听到一句话,有人强调,中国不打算另起炉灶,中国遵守当前的国际秩序,中国是当前国际秩序的建设者和受益者,中国与美国的“国家竞赛”应该是田径赛而不是拳击赛。云云。

  我有强烈的疑问和不满,想在这里说说。

  说到“国际秩序”,这里有个解释权问题,更有个不同的国家眼里,对当前的国际秩序是什么,应该是什么,有不同的理解问题。

  要从矛盾的角度观察分析当前的国际秩序,脱离矛盾观点谈国际秩序,无异于说谎,无异于欺骗,无异于自欺欺人!同样地,要用运动、变化、联系的眼光看待国际秩序,不能机械地、静止地、割裂地认识国际秩序,不能犯机械唯物主义的错误。

  显然,上面的泛泛谈国际秩序,在认识论上犯了严重的错误,没有敌友,没有是非,其结论是荒谬的,必然会误导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

  所谓国际秩序是什么,其实就是国际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不谈矛盾,就不有资格谈国际秩序。

  当前的国际矛盾是什么?是美国霸权与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生死矛盾。美国要通过控制其他国家的货币、金融、经济主权,还有思想文化主权,利用其单方面制定的国际规则,勾结相关国家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把美元霸权寄生在其他相关国家经济之上,吸人民的血汗,掠夺资源,并购其重要产业,扭曲其经济结构,要对全世界殖民。美国的金融殖民,遇到了两方面的坚决反抗。一是以俄罗斯为代表,包括中国、伊朗、朝鲜、中东、中亚、拉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人民在内的反霸反殖民力量的反抗。以乌克兰战争为标志,美西方对俄罗斯发起了一万多项制裁,把俄罗斯踢出SWIFT体系,从俄罗斯撤走所有投资和业务,没收了俄罗斯富豪有海外资产,又炸毁了北溪2号输油管道,切断俄罗斯与欧洲的经贸关系,以为必然置俄罗斯于死地,必然导致俄罗斯经济崩溃。但是,愚蠢的美国霸权及其奴仆,没有想到,俄罗斯仅仅以油气对西方国家的出口以卢布结算,就打破了美元霸权的所谓制裁,让俄罗斯卢布跳出了由国际货币基金会、世界银行、贸易贸易组织和SWIFT体系为支柱构建的霸权陷阱,也沉重打击了美元霸权及其仆从,并且在战场上也不落下风,彻底拆穿霸权主义的纸老虎本质。现在,俄罗斯经济健康,美国及其奴仆则陷入了经济危机,束手无策,难以自拔!

  说中国是当前国际秩序的建设者,什么意思?是说中国协助美国霸权,巩固美国霸权吗?还是说中国加入到全世界反美元霸权的阵营,反抗美国霸权对中国的殖民控制,挣脱美元陷阱、骗局、枷锁?

  说中国是当前国际秩序的受益者,是说中国充当美国霸权的仆从,从霸权中获得利益了吗?中国人民付出辛苦劳动,却被金融业、房地产反复压榨、诈骗、掠夺,不敢生、不敢娶、不敢嫁。以中国工业要素之完备、社会环境之平安、民族之团结、基础设施之发达、教育水平之商、资源之丰富、劳动者之辛苦,居然贫富分化严重,受到美国霸权的“卡脖子”,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发言权、影响力极弱,与中国经济严重不符。中国从所谓的当前国际秩序上,受什么益了?

  如果非要拿所谓国际秩序说事,中国,是霸权主义的最大受害者!而不是什么当前国际秩序的受益者。所谓的当前国际秩序,必须彻底革命、彻底改变!

  所谓国际秩序,抛弃了矛盾分析法,抛弃了运动发展联系地看问题的方法认论,陷入了机构唯物主义庸俗哲学的陷阱,是一种愚民思维,其实是美西方发明的一个机构唯物主义的概念,中国人民应该能够识破其中的话语陷阱,应该有免疫能力,要用国际社会矛盾取而代之,防止其欺骗、误导中国人民。

  不管是田径,还是拳击,都有规则。中美之间有规则吗?谁定的规则?美国人遵守过吗?从来没有过,一丝也没有过,无非是通过这些规则、声明,麻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而已。所以,中美之间根本不是任何竞赛的关系,当然不可能是田径比赛,也不可能是拳击比赛。要求美国对中国是田径竞赛关系,不是拳击竞赛关系,幼稚!六根不净,机会主义,买办思维,一厢情愿,误国误民。

  一方面,与俄罗斯等反霸国家保持密切关系,支持中东和解,发展与中亚、东盟、非洲、拉美的关系,另一方面,又对美国抱有幻想,东食西宿,不切实际,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最终会孤立自己,会自食恶果!

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不识新衣小男孩 2024-1-14 01:37
这人还真难敢写,在墙内能写到这一步,难能可贵。尤其是作者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体制内高校。“一方面,与俄罗斯等反霸国家保持密切关系,支持中东和解,发展与中亚、东盟、非洲、拉美的关系,另一方面,又对美国抱有幻想,东食西宿,不切实际,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最终会孤立自己,会自食恶果!” 这句话深刻!
引用 激活 2024-1-13 11:52
乐不眠: 中国资产阶级是国际秩序的受益者,中国无产阶级是国际秩序的受害者。
赶紧让小鸭鼠出来解释解释,争霸怎么连新体系都不敢建设?连桌子都不敢翻还怎么争霸啊
引用 乐不眠 2024-1-13 09:41
中国资产阶级是国际秩序的受益者,中国无产阶级是国际秩序的受害者。
引用 远航一号 2024-1-12 22:03
与此有关的中联部长访美言论在这里: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573&extra=page%3D2

刘的原话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主动挑起过任何一场战争或冲突,没有侵占别国一寸土地。中国是现行国际秩序的创建者、受益者、维护者,不寻求改变现行国际秩序,更不会另起炉灶,再搞一套所谓新秩序。”
引用 远航一号 2024-1-12 21:56
转载时有删节,标题是本网修改的

查看全部评论(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4:18 , Processed in 0.027907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