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中美之间“金融战”?—— 子虚乌有,只有金融合作

2024-1-26 22:1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6798| 评论: 0|原作者: 吴铭|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中美之间的金融战,根本没有发生,金融合作,倒是进展迅速。即使是今天,仍然是美国金融霸权,勾结中国金融买办,大肆侵吞中国金融主权,控制更多的人民币发行的流通控制权。

  网友@雪里青松老师昨天发来一个新闻,问我是好事还是坏事。当然是坏事。

  新闻如下:

  不象是假新闻,应该是真事。

  说明什么呢?

  大家都关注中美金融战,都知道金融战是中美之间的生死之战。

  我可以明白地告诉大家,中美之间的金融战,根本没有发生,金融合作,倒是进展迅速。即使是今天,仍然是美国金融霸权,勾结中国金融买办,大肆侵占(出卖)中国金融主权,控制更多的人民币发行的流通控制权。

  以上新闻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人民币将进一步美元化,其发行和流通控制权更多地为美国金融霸权所控制。中国实体工农业和商业体系,将进一步沦陷,美元霸权将进一步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很可能,这就是美国解救其金融危机的“手筋”。

  似乎可以这么认为,美国的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在华尔街金融寡头看来,确实是无法解救了,也不打算解救了,它们放弃了。它们准备把家搬到中国的上海。它们已经把美国的工业祸害得差不多了,已经无法再挽回了。所以,他们也不打算挽救美国经济了。

  搬到上海之后,鉴于中国还有数量不多、但实力强大的国有企业,还有数量众多、实力雄厚的民族工业,还有未金融化、资本化的“三农”,那么,华尔街金融寡头就又找到了一个更大、更肥的寄生体,就可以继续苟延残喘。

  要不要先净净场子?当然。既然要搬到上海,那么,首先要创造一个适合的文化环境。什么样的文化环境呢?就是和当年的香港、现在的新加坡那样的买办文化环境,要比中国内地的其他城市高人一头、让人俯首帖耳、不敢直视的那种。如果必要的话,“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也可以擦一擦,再挂出来。

  前几天,上海的旅游委出了公告,要重回1930年代。上海的政协委员也说,保护沪语,要从娃娃抓起。上海外滩,又成了上海的骄傲。群星荟萃的定位新上涨人的电视剧《繁花》正在热映。“新上海人”,即上世纪前半叶,上海解放之前曾经移民到上海的英国人、美国人、日本人、法国人等等,不再是殖民者,而是“新上海人”。这些都是为华尔街金融寡头搬家,准备人文、思想、文化环境,“人和”,很重要。

  这是先把上海,从思想上、文化上、经济上、心理上,与全国人民割裂开,以准备未来的香港化、新加坡化。

  心理优势,是指某地在相邻地方的高人一等的、无与伦比的那种优势,当地人自视高人一等,外地人则自视低其一等。上海,在各色人马的包装下,似乎马上就有这种优势了。

  这种优势,有什么好处?当年,香港,就在各色人马的包装下,比内地高人一等,是内地人的榜样,内地人,好多都想往香港移民,而香港还尽力阻止,为此还闹出一个移民风波。美国,同样如此,许多人想着往美国移民,结果,特朗普还筑边墙加以阻止。中国还有一大群人,因为自己没出生在美国而“纠结”。

  如果上海也成了这种文化、精神高地,那对于即将搬来的华尔街金融寡头是非常有利的。

  当年,美国占据这个文化、精神、心理高地时,可以对外输出金融资本,空手套白狼,就能够让华尔街无忧地虑、得心应手地吃得心广体胖,享尽荣华。

  新加坡占有这种文化、精神高地优势时,新加坡那么一个弹丸小国,就可以到中国投资,又赚得钵满盆满。

  香港占有这种优势时,香港也可以随意到内地投资,成就了著名财阀李半城等大买办资本家。

  毕竟,香港也好,新加坡也好,距离中国内地还是远了些。上海,雄踞大江入海口,交通便利,人文荟萃,经济发达,工业先进,左邻右舍都是中国经济强省,北江苏、南浙江,稍往里面一点是安徽、江西、河南,稍往南一点是福建、广东,稍往北一点就是山东、河北,沿江而上,就是两湖,各方面的条件都优于香港、新加坡。

  更重要的是,上海,还可以与北京分庭抗礼。

  华尔街金融寡头眼光独到,还是很懂风水的,这地确实选得不错,天时、地利条件都绝佳。在这个地方设个大金融骗局,前途无量,非香港、新加坡可比。就差“人和”了,所以,大家都在努力做“人和”方面的工作。

  不出意料,上海很快就会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主流媒体、专家学者、宣传舆论,会大肆吹嘘他们的“功绩”:的确又回到了1930年代。

  只要在上海站稳脚跟,则即使是在乌克兰惨败、中东惨败、全世界惨败,那怕美国本土“三亿玉碎”,美元霸权也是胜利的。“大行不顾细谨”,这叫不绕弯子,直奔要害,不在无关紧要的地方纠缠。战略水平,确实很高。

  金融工作会议刚刚开过,马上就搞出这么一个大杀招,刀子直奔中国人民币的发行、流通权,很会选择目标。几年前,终止了马粑子的超级大IPO,又让司马南痛打了教父,又收拾了许皮带等房地产。还有“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制造业2025”,“脱虚向实”,限制资本的无序扩张、野蛮增长,斩断权力和资本的勾结……资本,国内外资本,华尔街金融寡头,还有国内官僚买办金融资本,也不是吃素的!

  强盗的图谋被阻止了,在强盗看来,损失巨大。那么,强盗的报复,就不是那么几万亿的事了,通常的报复是杀人放火,种族灭绝。

  这边终止了马粑子的额度高达2万亿的超级大IPO,那边,南方某省马上就为来路不明的外资,注册了额度高达29万亿的四家投资公司,恐怕还不止这四家,十数倍于马粑子的IPO。这边刚开金融工作会议,那边就马上批准美国金融资本在中国从事人民币清算业务。中国股市低迷,多少经济学家,主动站出来替“广大股民、基民”发声,要提振“经济信心”,要振兴股市,不就是因为美国金融资本、中国官僚买办金融资本不能从股市收割韭菜了嘛!难道真的是替广大股民担忧?今天,又推出50多项金融开放措施,“取消了银行保险机构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大幅减少外资数量型准入门槛”,“外资金融机构参与我国经济金融发展和金融市场运行,已经成为中国金融业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日本鬼子侵略东北,侵略华北,侵略华东……在中国驻军高达一百多万,是不是也成了中国军事领域“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上世纪30年代,上海,是日本侵略中国的重要支撑点。今天,上海,又成了外资侵略中国的重要支撑点。历史的雷同,让人瞠目结舌。

1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9:19 , Processed in 0.01508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