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俄、中、伊、朝 —— 普世祭坛的牺牲

2024-2-10 17:10| 发布者: 古明浩| 查看: 7499| 评论: 2|原作者: 古明浩 |来自: 自創

摘要: 1月15日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在倫敦蘭開斯特宮發表題為“保護英國免受更危險世界的威脅”的政策演講,觀點引人側目: 我們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新時代的黎明。柏林圍牆已成為遙遠的記憶。我們繞了一個大圈,從戰後世界回到了戰前世界。

  115日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在倫敦蘭開斯特宮(Lancaster House)發表題為“保護英國免受更危險世界的威脅”(Defending Britain from a more dangerous world)的政策演講,觀點引人側目:

 

   “我們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新時代的黎明。柏林圍牆已成為遙遠的記憶。我們繞了一個大圈,從戰後世界回到了戰前世界。一個理想主義的時代已被一個精明冷靜的現實主義時期所取代。今天,我們的敵手正忙於重建壁壘。舊的敵人死灰復燃,新的敵人正在形成。戰線正在重新畫分,坦克就在歐洲烏克蘭的草坪上。世界秩序的根基正在動搖,我們正站在十字路口——無論是向禍海投降,還是竭盡全力威懾危險”。

(So, we find ourselves at the dawn of a new era. The Berlin Wall a distant memory.And we have come full circle.Moving from a post-war to a pre-war world.An age of idealism has been replaced by a period of hard-headed realism.Today our adversaries are busily rebuilding their barriers.Old enemies are reanimated. New foes are taking shape. Battle lines are being redrawn.The tanks are literally on Europe’s Ukrainian lawn.And the foundations of the world order are being shaken to their core.We stand at this crossroads – whether to surrender to a sea of troubles, or do everything we can to deter the danger.)

 

  世局仿彿回到上世紀三十年代,重新向戰線圍攏過來的新舊敵人何所指呢?看這段點破:

 

  “5年後,我們可能會看到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朝鮮的多重戰場。”

(In five years’ time we could be looking at multiple theatres involving Russia, China, Iran and North Korea.)

 

  在這個猶太人眼中,俄羅斯、中國、伊朗與朝鮮這些不與西方沆瀣的非我族類都將淪為戰場。再審視其心態:

 

  “我認為,實際上,我們別無選擇。為了保障我們的自由,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準備好威懾——正在我們周圍聚集的敵人。”

(I believe that, in reality, it’s no choice at all.To guarantee our freedoms, we must be prepared.Prepared to deter – the enemies who are gathering all around us.)

 

  俄羅斯、中國、伊朗跟朝鮮何曾聚集?又何曾威脅西方的“自由”?如此叫囂與劍指,讓人想起2023112日聯合國網站的一條消息:

 

   187:2!聯大連續第三十一年要求終結美國對古巴的封鎖》

 

  內文說: “聯合國大會今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再次敦促美國終止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這是聯大連續第31年通過類似決議。自1962年以來,美國一直對古巴實行單方面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從1992年開始,聯大每年都會就古巴提出的要求美國解除封鎖的決議進行表決,相關決議一直獲得國際社會壓倒性的支持。周四,聯合國187個會員國對決議草案投了讚成票,美國和以色列投了反對票,烏克蘭棄權。”

 

  古巴何辜?它威脅到美利堅什麼呢?說穿了也只是古巴奉行以公平為核心價值的社會主義而已,正如其外長羅德里格斯所直言:

 

  “美國正在以一種惡毒的方式和外科手術般的精確度,攻擊經濟中最敏感的部門。故意試圖對古巴家庭造成最大的傷害。封鎖是和平時期的經濟戰行為,目的是剝奪政府照顧人民需求的能力,製造無政府狀態並摧毀憲法秩序。”

 

  同理,社會主義朝鮮也遭到“民主燈塔”的惡意制裁;伊朗妨礙山姆大叔的中東利益自然也在制裁之列;一再被拒絕納入北約的俄羅斯因俄烏戰爭而慘遭制裁;經濟實力直逼美國的中國也飽嚐貿易制裁。

 

  英國國防大臣滿口新舊敵人、壁壘重建、戰線畫分、秩序動搖,俄羅斯、中國、伊朗和朝鮮願意或樂於與英美集團對抗嗎?顯然沒有。所謂的“敵人”其實是對立性思維的產物,尋找、製造對立面,繼而打擊、摧毀對立面,是千百年來西方基督教文明的本質特徵;沒有撒旦的邪惡,如何凸顯上帝的神聖與偉大?他們眼中有的是異教徒,和而不同的道理彼輩是不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云云不過是良善的中國人的一廂情願。吾人如能免於標貼專制獨裁而被推上“民主自由”的普世祭壇實乃祖上積德,君不見201999日索羅斯就於《華爾街日報》表白:“作為開放社會基金會的創始人,我對打敗當下中國的興趣,超過了對美國的國家利益的關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李方舟 2024-2-14 11:40
yiou: 索羅斯代表美英等帝国“打敗當下中國的興趣,超過了對美國的國家利益的關心。” 中国还要讨好美英等帝国吗?! ...
中资当局已经和人家水乳交融了,用得着朝廷发兵?
引用 yiou 2024-2-14 10:06
索羅斯代表美英等帝国“打敗當下中國的興趣,超過了對美國的國家利益的關心。” 中国还要讨好美英等帝国吗?!

查看全部评论(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0:11 , Processed in 0.01843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