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欧美革命者必须要求北约无条件援助乌克兰

2024-3-12 02:0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341| 评论: 13|原作者: 反动文章展览|来自: 哔哩哔哩

摘要: 在俄乌战争问题上,你反对美国或者欧洲国家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那就是为俄国帝国主义服务了。作为一个欧洲的,作为一个美国的革命者,他们的口号应该是对乌克兰提供无条件的支持。
阳和平24#063 帝国人民要战争败北,乌克兰要保家卫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w4m1d7ze/

列宁关于帝国主义战争的策略至今仍然适用。2024年3月5日录制。

问:列宁主张在帝国主义战争中要坚持失败主义,即促使本国的资产阶级在帝国主义战争中失败,变帝国主义战争为国内革命战争,具体到这次的俄乌战争应该怎么分析呢?

嗯,是这样,有一个网友在私信提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啊,啊,嗯,他说,啊。

阳老师啊,关于“帝国主义间,啊,战争中防御者是否应该被支持?这个问题,列宁认为战争是帝国主义的必然结果,第二国际必须坚定地反对战争中的任何一方啊,他说列宁同时又说啊,呃,只有小资产阶级才爱国,无产者对帝国主义战争的唯一立场就是失败主义,对爱国口号的唯一回答就是罢工,对服兵役的唯一正确就是举白旗,要变帝国主义战争为国内战争,使自己的政府在帝国主义战争中失败。再看俄乌战争,我认为同时反对俄乌政府军队才是我们应该站的立场,老师你是如何看待的呢?盼回复。

你说这,这,这挺有意思啊,这引起我的思考啊,所以我特别喜欢看那个,有些,呃,留言呀,或者是私信啊,啊,呃,使得我们必须把问题看得更清楚,想得更多,嗯,我认为呢,呃,他这个,这个说法,他歪曲的,呃,呃,列宁的意思,呃。

列宁认为在帝国主义战争中要求帝国失败,是国外的战争中举白旗啊,呃,是在帝国之间啊,你像一战期间的沙俄的领土啊,他占领了波兰,占领了这个乌克兰啊,白俄罗斯整个一大片啊,所以他,他的势力范围之间,嗯,和帝国之间打仗的时候呢,互相就是在,嗯,嗯,不管是在这个国土啊,还是什么,战争来回拉锯,对吧,啊,但是呢,列宁的意思并不是说啊,我,我看不出哪里列宁意思是说,啊,如果,呃,这个德国啊,入侵啊,入侵了这个,呃,俄罗斯啊,应该夹道欢迎,举白旗啊,嗯。

因为这里边呢,就是我们要区别这个,呃,帝国,它是势力范围的争夺啊,和这个,嗯,整个一个国家就被,嗯,灭绝了,就被占领了啊,就说一个国家如果被另外一个国家完全占领了,那这个被占领的国家,就变成一个民族独立的问题了,就不再是一个帝国争霸的问题了啊。

所以就说,呃,列宁在10月革命以前呢,不可能说啊,如果德国占领了俄国啊,配合这个德国的军队呢,一起去歼灭俄国的军队啊,列宁不会这么说的,因为这里边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啊,最主要的敌人是谁,这是我们判断事物的,啊,标准。

就是说,啊,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中啊,整个一战过程中,没有任何时候啊,沙皇的统治受到了其他帝国的威胁啊,他达不到那种程度,因为,呃,呃,呃,这个沙皇的,他的这个,呃,他纵,战略纵深还是非常深的啊,所以不存在的一个亡国灭种的那种条件,呃。

再,再比如说,在10月革命以前,在巴黎公社的时候,巴黎公社起义呢,就是因为当时德国啊,占领了这个巴黎嘛,啊,巴黎,呃,呃,要起来反抗啊,啊,同样的就说,呃,呃,为什么要起来起义呢,啊,最主要的敌人啊,就有,就变成了,呃,被侵,侵略进来的那些,呃,呃,德国的普鲁士的这个士兵们啊,所以,一旦一个主权国家被入侵了,被占领了,那么这个国内的矛盾的性质就改变了啊,这是一个我们分析啊,到一个战争性质的一个最主要的标准啊,因为,呃,还是从一个国家内部用这个做标准。

历史上我们可以看,还有一个看,就是一个非常,呃,具体的就是二战期间啊,二战期间呢,嗯,一开始是帝国之间的混战啊,但是有一段时间呢,呃,法国被德国占领了啊,那么,呃,这里边呢,呃,列宁主义呢,在战争期间要反对帝国主义之间的战争主张,在,嗯,在国外的战场上啊,这个要举白旗哈,要使得法国在,呃,二战中的帝国主义战争,争要失败啊,这是在帝国之间的战争上,但是一旦法国被德国占领了,德国占领法国好像是非常快的啊,当然不是一天完成的,但是也是很快,就,就,我忘了是几周还是几个月,反正很快就占领了这个,呃,法国了啊。

那么,这时候呢,只有最无耻的法西斯分子才会说啊,这时候仍然应当把矛头指向法国的资产阶级啊,当然,这时候法国资产阶级分成两部分了,一个是,啊,逃亡政府跑到这个,呃,英国去了啊,还有一个呢,就像抗战期间的这个,呃,呃,汪精卫的伪军似的,对吧,啊,啊,所以即便是这个伪军啊,他的后台是皇军,对吧,是日本的啊,那么这时候呢,呃,法国的,呃,被占领以后啊,德国扶持的法国资产政治政府,呃,呃,他的背后还是德国的法西斯了啊,是入侵的德国法西斯,而不是原来的,呃,这个呃资产阶级政府了啊,所以,这是我们看出来在,呃,比如说,在,嗯,德国入侵法国以前,法国的军备问题,确实是一个非常,嗯,重要的啊,弄弄清楚的问题啊,先是举起了民族统一战线,反对这个法西斯。

但是呢,他走过分了,二战结束,他放弃了自己的这个武装嘛,啊,呃,所以真正要做的,呃,呃,怎么去做,这个里边有很多具体问题,我还没有,呃,足够的调查研究啊,呃呃,没有胆量去这个,呃,估计太多,但是我觉得,嗯,起码有一点,就是说,嗯,在,嗯,战争期间啊,一方面要反对法国的这个对外的侵略战争啊,法国跟德国跟其他国家的这个在殖民地啊,在其他国家的战争,一方面这个要求啊,法国的政府要武装啊,因为你要真正捍卫,发动群众去捍卫法国的领土啊,确实这么做了,然后呢,二战结束了,他其实有一批武装的啊,结果呢,呃,全放弃了武装了,啊,啊,呃,呃,呃,变成了议会里边儿靠,靠议会了,对吧,那属于是背叛了,其实和二战期间的这个,呃,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啊,有关系的,反法西统一战线这个提法呢,看来还不是太对啊,就是说,呃,起码你应该有这个,呃,反法西斯呢,呃,但是呢,并不能是说,法国的资产阶级比德国的法西斯的,有什么好的地方啊,掩盖另一种倾向,反对法西斯的同时呢,就像二战期间的法国那样。

今天的乌克兰啊,乌克兰呢,到底属于什么性质的国家,呃,首先它肯定不是侵略国家,他没有侵略过别的国家,一,在这个俄国啊,入侵乌克兰以后呢,啊,起码在东部啊,就是乌,俄国的,呃,法西斯了。乌克兰人民的,咱们一边的反对侵略啊,呃,一边抗战,另一方面要怎么去保持自己的独立性啊,乌克兰的这个进步势力怎么去,一方面学习,比如说中国的抗战期间的,啊,这种做法,就是,呃,独立自主的统一战线,一方面结合他自己国家的国情,怎么去搞这个啊,这个咱,嗯,局外人了,这没有调查研究呢,不好说的太具体了,只能是靠,呃,乌克兰人民去实践了。

不是,我,我当时就对这位网友的回答呢,不,不完全是这个,这是我现在,后,后来又,又思考了一些,做了一些发挥了,对吧,啊,然后呢,他的回信呢,他说,哦,理解了啊,他说,实际上我的意思也不是说让俄罗斯占领乌克兰,而是认为应该号召,呃,乌克兰和俄乌的无产阶级团结在一起啊,反对两国的政府建立新的政权,这当然是对的啦,但是呢,呃,口号归口号,到底怎么去实现它,对吧,啊,然后他说啊。

回到刚刚的话题啊,俄乌战争中争霸的双方实际上是俄国与美国,乌克兰战争的实质是,俄美双方均想在乌克兰扶持一个亲己方的政府,是俄罗斯对这个扩展能源市场的需求,也是美国控制欧洲霸权的关键,换到列宁的观点中,是应当反对,反俄,反美的帝国主义吗?啊,我的回答是,当然了,我们当然要反对两个帝国主义了,一个反对这个,嗯,俄罗斯的帝国主义入侵,入侵这个,呃,乌克兰啊,同时要反对呢,呃,这个美帝国主义,呃,你看他,呃,炸了那个北溪一号,北溪2号啊,他要防止欧洲啊,呃,从乌克从俄罗斯获取能源啊,所以,这些都是值得这个欧洲人民去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一个原因嘛,啊。

但是在俄乌战争问题上哈,你,你,你反对美国或者欧洲国家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那就是为俄国帝国主义服务了,就像二战中啊,你说啊,美帝国主义是帝国主义,日本帝国主义是帝国主义,那中国的抗日战争呢,那就是一个争夺霸权的地方啊,那,呃,美国对中国的,呃,援助就要反对,那说不通啊,啊。



所以啊,我觉得在这个,嗯,就对一个帝国来讲,帝国的人民他应该啊,要坚决,嗯,呃,争取败北,就是让他的国家在帝国主义的战争中失败啊,变帝国主义战争为国内的,呃,内战啊,嗯,嗯,去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这就是列宁在一战期间在俄国做的。

但是作为一个被压迫民族,这一个被侵略的小国,但是,哎,说起来到底乌克兰属于,呃,什么性质,它属于一个帝国呢,属于一个第三世界呢,嗯,这个咱们以后再讲啊,这个我还得再想一想啊,但是,起码乌克兰没有一个,他并没有侵略别人呢。

你,你,你从那个普京的这个,呃,采访那一波,你可以看出来,他说自古以来啊,就是,呃,俄罗斯的一部分,所以他,嗯,他的战略目的就是要整个控制乌克兰啊,所以这里边就存在着一个,呃,一个国家要独立啊,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啊,这三者在乌克兰表现出来就是一个啊,国家要独立,要,要摆脱帝国啊,在这里边,具体的就是俄罗斯帝国对乌克兰的控制啊,那么他要一旦成立了胜利以后,会不会摆脱美国的控制,也同样的问题啊,啊,但是,现在来讲,对乌克兰人民来讲,最主要的敌人并不是美国而是俄罗斯啊。



就像抗日期间,当时面对中国人民的最主要的敌人,并不是美帝国主义,而是啊日本啊,但是,也,但是,这个也就说明,而不是一切通过统一战线,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如果,啊,当时一切通过统一战线啊,那么抗日胜利以后,那中国就必然沦陷为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啊,所以,呃,这才是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说,当时虽然最主要的敌人是日本帝国主义,但是你要是没有独立自主的啊,抗日统一战线,那么,将来你就不得不沦为新一个霸主的,啊,新殖民地的势力范围。

所以,对于乌克兰也是同样的呀,乌克兰的革命者,他一方面,一定要把这个,呃,压迫他们的俄罗,俄罗帝国,帝国一定要打败,但是呢,他们如果没有独立自主的这种统一战线,那么,呃,一旦,呃,战胜了俄罗斯以后,他们就不得不成为,啊,美国的势力范围,所以这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需要担心的。但是,目前来讲,最主要的危险是俄罗斯而不是美帝国主义,就像中国抗战期间一样的啊,啊。

所以,这时候呢,我就觉得,嗯,你呢,你提出口号啊,说,嗯,反对,嗯,北约给乌克兰提供武器,那你就相当于在抗战期间反对美国给中国,所以那个是错误的啊,不应该这样子的啊,作为一个欧洲的,作为一个美国的革命者,他们的口号应该是对乌克兰提供无条件的支持啊,不不抱有任何,这个英文讲string test啊,不是,好的,就说我,我援助你是为了将来控制你啊,必须是支持他们独立自主的啊,无条件的那种支持。




关于这个,呃,这个到底,一个马列毛主义者,嗯,到底是支持谁去败北啊,呃,我们要支持的是帝国人民的对战争的败北,俄罗斯的革命者,他应该坚决支持啊,这个,啊,俄罗斯在战争上的失败啊,失败的越彻底越好。

那么,呃,对美,美国的欧洲的,呃,这些革命者,那么在帝国主义战争中,也是让他们的国家啊,呃,彻底失败啊,呃,这个就是在比如说美国的侵略战争啊,美国的这个,呃,现在支持以色列,对吧,让他们彻底失败,他们要求他们的国家在战争中啊,他们国家所参与的战争中彻底失败。

但是对于一个被压迫的啊,被占领的国家的小国家的这些人民,他们就是要保家卫国啊,所以这是一个,呃,完全就是地位完全不一样,呃,呃,面临的问题完全不一样,所以他们所面临,他们所提出的任务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

好吧,关于这个问题,咱们先啊,谈到这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还是公平 2024-3-12 16:57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4-3-12 07:36
这个阳和平确实是反应慢了点。

基辅纳粹最近丧师失地,已经成为了国际笑柄。美国资产阶级命令纽兰辞职,放 ...

不是坏,而是蠢。

可能是主权至上论入脑。
李方舟 2024-3-12 14:34
风不止 发表于 2024-3-12 14:28
被左皮自由派污蔑为老保的张宏良先生的精彩论述,水平比阳和平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张宏良微信群聊天记录:

张宏良还是很有东西的,可以说是我知道远航一号之前最认可的左翼学者了。他有不少理论都是很独树一帜的。
风不止 2024-3-12 14:28
被左皮自由派污蔑为老保的张宏良先生的精彩论述,水平比阳和平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张宏良微信群聊天记录:

网友:今天的俄乌战争是帝国主义内斗,与当年斯大林让外蒙独立是一个性质。

张宏良:把这样的帖子发到这里来是不合适的。把斯大林时期的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统统视为帝国主义,把今天俄罗斯和中东人民联合起来反对美国霸权的斗争看作是帝国主义内斗,特别是在这个时候提出俄乌战争和斯大林支持外蒙独立是一个性质,这完全是在混淆是非。斯大林支持外蒙独立时期是国民党时期,他防范的是美国会利用中国和外蒙切断苏联亚欧之间的联系,这个问题肯定是导致了中国领土的巨大损失,但是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历史问题,20年前中俄边界勘探已经完成,现在提出这个问题和抗美援朝时期提出这个问题一样,完全是别有用心的。按照这个逻辑,当年的朝鲜半岛也是中国的,日本的琉球群岛也是中国的,越南也是中国的,元朝时期中国的版图甚至画到了欧洲和莫斯科,是不是我们都要收回才叫爱国,才叫对得起祖先?由于苏联和中国的参战,二战不是帝国主义内斗而是反法西斯战争,今天由于俄罗斯是和中东人民反美斗争联系在一起,所以也不是帝国主义内斗,而是反对美国霸权的斗争。我们看问题不仅要有国家的观念更要有阶级的观念,脱离了阶级的观念来看问题那才是帝国主义的逻辑。我们今天很多爱国主义者特别是五毛党,表面看来是爱国主义实际上他们才是帝国主义的逻辑。记得十八大后我们最高领导人曾经指出,“我们看待国际问题一定要站稳马克思主义立场,马克思主义立场首先是阶级立场,是阶级和阶级分析的方法。”目前我们看待世界更要用阶级分析的方法,因为这场世界重新大洗牌的本质,就是99%人民大众和1%的精英阶级在大洗牌,在重新调整世界范围内的阶级关系这个时候我们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号站在反动阶级的立场上用帝国主义的逻辑来看问题,只能会起到迷惑群众的作用,这不是爱国主义,这是反动派的立场。我们这个群是马克思主义的群,不应该出现这种表面是爱国主义实则是帝国主义逻辑的观点和立场。

我们现在形成了一种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在私有化过程中,在世界各国精英集团联合的过程中,大家从来不谈爱国主义,只淡谈与世界接轨,只谈要遵守和服从帝国主义建立的国际规则和国际体系,可是一谈世界人民的大联合,一谈全世界联合起来反对美帝国主义霸权,马上就有人提出了爱国主义,并且他这个爱国主义不是用来反美的,而是用来反对抗美力量的,用来否定社会主义,否定斯大林进而否定毛主席的,按照他们的这逻辑苏联是帝国主义

风不止 2024-3-12 10:27
忠王不忠,不足为训
和平亲帝,晚节不保
李方舟 2024-3-12 10:00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4-3-12 09:45
他前半生光荣&对中国人民有益?恕我年轻,没看出来!

他的荣誉几乎都是他父母给的。 ...

资本主义复辟以来多的就是这样的红二代。既然一代不红了,二代也红不起来。不仅红,还会红里透黑。坐轮椅发家致富的龟孙子就是“红二代”里面最黑的一个。
马儿在驰骋 2024-3-12 09:45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4-3-12 02:10
阳和平已经彻底堕落为美帝国主义的帮凶和丧家犬!彻底背叛了中国人民、美国人民以及他自己的父母曾经为之奋 ...

他前半生光荣&对中国人民有益?恕我年轻,没看出来!

他的荣誉几乎都是他父母给的。
xin 2024-3-12 08:10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4-3-12 07:36
这个阳和平确实是反应慢了点。

基辅纳粹最近丧师失地,已经成为了国际笑柄。美国资产阶级命令纽兰辞职,放 ...

中资也是这样的,大船都快沉了,非要跑到上面喊万岁,关键是别人还不理。
隐秘战线 2024-3-12 08:02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4-3-12 07:36
这个阳和平确实是反应慢了点。

基辅纳粹最近丧师失地,已经成为了国际笑柄。美国资产阶级命令纽兰辞职,放 ...

匈牙利的箭十字党都比阳和平能搭帝国主义的末班车
井冈山卫士 2024-3-12 07:36
这个阳和平确实是反应慢了点。

基辅纳粹最近丧师失地,已经成为了国际笑柄。美国资产阶级命令纽兰辞职,放弃拜登集团的倾向越来越明显。欧洲资产阶级民心丧尽,只能叫嚣一下武力干预。在这种环境下,阳和平偏偏要向新自由主义帝国秩序输诚,幻想当北约没落时代的孤臣孽子,着实是难以理解。

目前看来他应该不像是拿了的钱,那基本上是被粉丝捧上天了,真的以为自己血统高贵,说话又好听,了不得了,对现实情况产生了严重的误判。
井冈山卫士 2024-3-12 07:27
阶级敌人,民族败类。
xin 2024-3-12 06:00
不管是你怎么样去“援助乌克兰”,只要你是打着左派意识形态的旗号出现在那里,基辅纳粹都会把你当做“赤乱”进行残酷专政。
云霄 2024-3-12 05:43
阳和平完全在历史的反面
远航一号 2024-3-12 02:10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4-3-12 02:15 编辑

阳和平已经彻底堕落为美帝国主义的帮凶和丧家犬!彻底背叛了中国人民、美国人民以及他自己的父母曾经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他的前半生曾经是光荣的,曾经是对中国人民有益的。现在,他已经走到了自己前半生的反面,用自己的后半生否定、抹煞了自己的前半生。他的前途只有一片黑暗!他的生命将只留下虚无!

查看全部评论(1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2:24 , Processed in 0.026155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