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参考 查看内容

群众悼念流亡医生高耀洁,不满血祸至今未改

2024-3-20 02:21| 发布者: 春华| 查看: 5264| 评论: 0|原作者: 清风|来自: 中国劳工论坛

摘要: 高耀洁和其他拒绝沉默的人一样,都是反抗中共专制资本主义的一部分。社会主义者认为,想要真正避免未来继续出现河南血祸和新冠疫情这样的大规模人祸,就必须要改变现有体制。这就需要为建立民主的社会主义制度而进行群众斗争。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链接:https://chinaworker.info/zh-hans/2024/03/04/44715/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链接:https://t.me/chinaworkerISA


中国劳工论坛的Twitter链接:https://twitter.com/OctRevolution17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如果有兴趣参加2024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请见: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51790


清风 中国劳工论坛

2023年12月10日,流亡美国的医生高耀洁去世,她曾因致力于揭露河南“血祸”导致的大规模艾滋病遭到中共的迫害。这则新闻引起了群众对资本主义复辟之后中国这起人祸的追问,也联系到新冠疫情和今天的中共政权。

80年代末,中共向地方政府下达了采血指标,以应对血库短缺的问题。为了达成指标,地方官员和血贩们合谋,到农村开设“血站”,并用经济补贴鼓励农民“卖血”。为了降低成本、提高采血效率,血站根本不对医疗器械进行消毒就给下一人采血。多人共用采血器械是艾滋病传播的直接原因。1992年,为了政绩和经济利益,河南省卫生厅将采血指标一次性拔高到原来的两倍。而超额采集的血液则被卫生厅和与政府有关的企业经营的血站卖给医药公司。

保护国家机密

王淑平、高耀洁等医生发觉艾滋病等传染病出现在河南农村,于是对卖血进行调查。此举遭到地方政府的打压。王淑平被迫停职,并在2001年流亡美国。在高耀洁走访过程中,地方政府常以维护地方形象或保护国家机密为借口将她赶走。向政府报告高耀洁行踪的人可以收到物质奖励。她的文章和数据被政府禁止发布,女儿被迫离职。为了保护血祸资料,高耀洁被迫流亡美国。除了河南,其他省市也因为卖血引发了感染病大规模流行。高耀洁等人认为卖血导致的中国艾滋病疫情远远超过中共所宣称的程度。

接任河南省以应对大规模艾滋病的省长正是于去年逝世的李克强。我们过去解释,李克强在中共政权内部所代表的是经济自由主义派的残余、改革开放(资本主义复辟)的支持者、以及对习近平的强硬民族主义“脱钩”感到不满的那部分资产阶级,而不是广大工人阶级。在李克强主政河南期间,艾滋病疫情得到缓解,但他仍然对疫情消息进行封锁和镇压,并迫害维权人士,包括高耀洁和王淑平。2010年,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表示,李克强和他的前任李长春对“血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后陈也遭到中共的讯问和警告。他说,中共当局根本无意对这起人祸和主要负责人问责。

这起二十年多年前的旧闻因为高耀洁的离世被群众再次讨论,许多年轻的网民表示,自己过去根本不知道血祸的事情。这是因为中共过去二十多年来一直都在打压维权人士并封锁信息。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这种审查和控制愈演愈烈,与经济危机的加深和中共对工人阶级的压制日益加剧相呼应,中共更担心群众对政治的讨论会威胁到它的独裁统治。群众对高耀洁的悼念实际上是表达对中共独裁资本主义的不满。

“散播谣言”

群众也将高耀洁的事迹和中共最近的镇压联系到一起。2018年,谭秦东医生因为发文解释“鸿茅药酒”没有保健功效,遭到警察的拘捕和关押。在看守所期间,他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2020年,李文亮医生在新冠疫情被正式报告之前就在网络上发布“新型肺炎”的消息。地方政府传唤并强迫他在“散播谣言”的供词上签字。后来李文亮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群众认为,如果能够在新冠疫情最开始就对其进行妥善防控,那么这场灾难就不会至于造成全球700万人死亡,其中中国可能有150万至200万人死亡。有网民说:“几十年过去了(中共)还是一样”。这再次说明中共决不会自发地改革自己的专政体制,因为这将意味着其统治的崩溃,也很可能意味着中国资本主义的崩溃。

高耀洁和其他拒绝沉默的人一样,都是反抗中共专制资本主义的一部分。社会主义者认为,想要真正避免未来继续出现河南血祸和新冠疫情这样的大规模人祸,就必须要改变现有体制。这就需要为建立民主的社会主义制度而进行群众斗争。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0:20 , Processed in 0.02171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