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劝左小民网友多读马列,勿作杞人之忧

2024-3-24 07:0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7247| 评论: 6|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你说,你与我们的分歧,“恐怕还远小于托派指鸭为鼠、特色派李嘉图、复辟派ULAN等人。甚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应该都是一致的。” 这恐怕不完全符合实际。在对中国革命前途的悲观估计方面,你与ULAN网友是很接近的。

左小民网友:

 

谢谢你“开诚布公”地提出你的意见。

 

首先,要澄清一个问题,你说,我们“十几年前也提出过割据斗争”。关于革命形势来临以后,将要先经历一个“地方工农民主政权”的时期,我们比较正式地提出这一想法,应当是在2018。在此之前,在一些非正式讨论中,可能也提到过,但始终都是在说革命形势来临以后的情况。我们从来没有说,在资本主义正常发展时期,就要搞“地方割据”,这是一些小资产阶级伪“左派”对我们的污蔑

 

你说,你与我们的分歧,“恐怕还远小于托派指鸭为鼠、特色派李嘉图、复辟派ULAN等人。甚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应该都是一致的。” 这恐怕不完全符合实际。

 

在对中国革命前途的悲观估计方面,你与ULAN网友是很接近的。指鸭为鼠网友有很多缺点,但是对于资本主义危机必然爆发、社会主义革命必然胜利,多年来,他一直是没有动摇的。就在前几天,在答复ULAN网友时,他还说

 

目前的特色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中共倒台,只能意味着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垮台,没有其他道路 ... 所谓土地私有化或者民族分裂都是伪命题,到时只有社会主义革命。

 

我认为,这是指鸭为鼠网友比你和ULAN网友高明的地方。

 

中国目前没有革命形势,今后相当一个时期仍然处于资本主义正常发展时期。对于这一点,咱们的看法是一致的。但是,在我们看来,这样的“正常时期”只是暂时的,它所产生的矛盾必然导致自己的终结和覆亡,并为未来的革命创造条件。中国革命斗争的发展是有规律可循的,这些规律是可以认识的,根据所认识到的正确的规律去实践,中国革命是可以胜利的。这是我们的看法。

 

正如1930年一月份,毛主席在答复林彪的信中所说:“马克思主义者不是算命先生,未来的发展和变化,只应该也只能说出个大的方向,不应该也不可能机械地规定时日。但我所说的中国革命高潮快要到来,决不是如有些人所谓 ‘有到来之可能’ 那样完全没有行动意义的、可望而不可即的一种空的东西。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毛主席写了这封信以后,又过了十九年,中国革命取得了胜利。未来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也许需要更长一些时间,也许只需要更短的时间。无论未来中国革命所需要的时间稍微长些,还是稍微短些,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桅杆尖头”,已经看到了“光芒四射”,已经感觉到了母腹中的“躁动”。中国革命,在可预见的将来,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取得伟大的胜利,是可以预期的,是可以做到的!这是我们的看法。

 

而你的看法不是这样。在你看来,资本主义的“正常时期”将是“漫长”的,是足以让我们“悲观”的。并且即使当这个“正常时期”结束的时候,也只是进一步“溃烂”,而不是走向革命。总之,就是没盼头,没希望,将来的革命,既不可望,也不可即。

 

这是你与我们之间最大的、原则性的区别。

 

为什么要劝你多读马列呢?因为资本主义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资本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也是复杂的社会现象;努力分析这个复杂的系统是怎样工作的,复杂的社会现象是怎样发展的,是一门科学。不学习是不行的。我们反对教条主义,但不掌握一些基本的指导思想,是万万行不通的。难道我们还有马列主义以外的指导思想吗?没有正确的指导思想,我们又怎样才能正确地认识外部世界并指引我们的行动呢?

 

你说,“马克思太久远”,列宁、毛主席对一些具体问题的论断也经不住时间考验。言外之意,不必“读经”,只要“读史”就可以了。

 

将来的中国革命什么时候可以胜利,这还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验证。但是,有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过去十几年中,无论是民族主义者还是小资产阶级伪“左派”,还有托派,甚至一些自由派,都认为所谓“中美必有一战”,都认为中国资产阶级必然要以武力“彰显国威”。

 

许多年来,只有我们红色中国网始终一贯地认为,中美资产阶级的根本利益一致,中国资产阶级必然会照顾世界资本主义的“大局”,中国资本主义也没有与世界资本主义体系决裂的本钱,所以中国的资产阶级国家既不敢也不会与美帝或美帝的仆从国发生战争,甚至不敢进行武装冲突

 

在这许多年里,在网络舆论中,我们在这方面都处于绝对的少数。但是,2022年佩洛西要访问台湾时,当时国内网上舆论沸腾,甚至连胡锡进之流都在叫嚣“若拦阻无效可击落”。那个时候,只有红色中国网冷静而坚定地认为,中国资产阶级绝不敢和美帝决裂,在一切重大的国际问题上都是不折不扣的纸老虎。这些,都是许多红色中国网友亲身经历、亲眼看到的。

 

我们的信心从哪里来呢?那是因为我们学习并且运用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并且运用了毛泽东思想。我们既反对教条主义,也反对经验主义。

 

至于左小民网友所说的,“拜登政府也可能为了在政绩上比过特朗普派,劫收中国一把”。在我个人看来,纯属杞人之忧。到底是不是杞人之忧?好在再有个大半年,答案不就揭晓了吗?

 

1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马儿在驰骋 2024-3-24 14:17
“今后相当一个时期仍然处于资本主义正常发展时期”是正确的判断,不过希望这个正常发展的时期越短越好。
引用 左小民 2024-3-24 12:56
感谢回复,这是我的反馈。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611
引用 yiou 2024-3-24 10:46
就整个世界而言,战争天天在打。文革前深挖洞广积粮天天整备打仗,军队防空洞里至少有三年以上的战备物资,邓矮接手马上取消至今,靠两个一千跟美帝搞好关系。深挖洞广积粮洞没了国家的粮库也没了,一打杖挺死。所以只能求美帝。国家都是这样,老百姓除了躺平,还能干啥。
引用 左小民 2024-3-24 10:33
据我所知,当下左翼内部,产业升级有望论和科技革命有望论是很有市场的,茫茫多的小资唯生产力论、庸俗唯物主义分子
引用 李方舟 2024-3-24 09:41
“中华民族无望论”和“社会主义革命无望论”在当代左翼内部是很有市场的
引用 蒸馏水 2024-3-24 07:27
不知道指鸭为鼠网友有没有会心一笑

查看全部评论(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8:52 , Processed in 0.01506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