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14|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明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拯救了西方资本主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19 02:28: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7-19 03:31 编辑

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拯救了西方资本主义!”并不是重复,我只是改了一下几句的颜色。

但这一改,被认为是重发。所以这主题现在找不到了

特此说明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6-7-19 06:18:03 |只看该作者
抱歉,那个贴已经被删。你在这里以跟帖形式把内容贴上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6-7-19 09:19:13 |只看该作者

是中国改革开放拯救了西方资本主义!
——对民族复兴网两篇文章所作的按语


张宏良


1,《西边的太阳早就应该落山了》原文链接: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2&id=67540

2,《是谁拯救了美国资本主义?》原文链接: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2&id=67541



    民族复兴网刊发了本人不久前的两篇旧文:《西边的太阳早就应该落山了》和《是谁拯救了美国资本主义?》。这两篇文章都是在探讨同一个问题,这就是,早在七十年代就已经走向全面衰落的美国等西方资本主义,早就应该落山了,可是为什么不仅没有落山,反倒从八十年代开始进入了繁荣和发展的回光返照时期?答案很简单,是中国的改革开放,拯救了当时已经在衰亡的美国等西方资本主义。

  一方面,中国在物质上拯救了美国等西方资本主义。中国人在30多年经济奇迹般高速增长的情况下,牺牲了自己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等福利保障制度,主动接过了西方国家的高房价、高药价、高学费、高物价等高度通货膨胀,同时还强制数千万人下岗,还把数百万妇女变成了进行“肉体积累”的小姐,特别是牺牲了老祖宗留下来的几乎全部资源,由此而行成了不下数百万亿的财富,源源不断地流入了美国等西方国家,从而拯救了行将就木的资本主义。

  对此,美国人看的比中国人还清楚,对于美国人一再强调并警告中国:中国的改革涉及到美国的根本利益,所以美国绝不允许中国改放停滞不前,如果中国改革停滞,美国绝不会坐视不管。这段话翻译成老百姓的语言就是,美国现在就靠中国改革活着了,美国宁可与中国宣战,绝不允许中国停止改革。可见,美国等西方国家能够躲过七十年代即将到来的大崩溃,完全是依靠中国的财富输送实现的。

  中国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财富输送,并非仅仅表现在贸易、投资和金融等方面,更深刻地是表现在一种制度的“嫁接”上,现在时髦的话来讲,而不是表现在“制度转基因”上。这就是把美国等西方国家传统的“高工资、高物价”的生活模式,与中国传统的“低工资、低物价”的生活模式,通过改革重新分解和组合,最终变成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高工资、低物价”和中国的“低工资、高物价”。中国人把自己的“低物价”搬到了美国,把“低工资”留给了自己;同时又把美国的“高物价”搬到了中国,把“高工资”留给了美国。这种收入和工资的的双重剪刀差,决定了无论中国人生产多少财富,主要享用者都只能是美国。

  这就是中国物质方面对美国等西方资本主义的拯救。

  另一方面,比物质拯救更加有效的是在精神领域对美国等西方资本主义的政治拯救。两次世界大战的惨烈悲剧,使资本主义制度在政治上和意识形态领域里已经基本破产,特别是五六十年代以后,资本主义制度已经进入了破产程序。一方面,就整个国际环境而言,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运动与社会主义运动相结合,动摇和破坏了几百年来建立的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国际体系和国际规则,由中国倡导和创立的和平共处5项基本原则,已经被绝大多数国家所接受,逐渐成为了取代旧的国际体系的新的国际体系和规则。另一方面,就国内生活而言,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创建的与网络社会和虚拟经济相适应的大众政治文明,在自由民主方面要远远高于西方的宪政政治文明,人类社会已经找到了比官僚政治和资本政治更加进步和文明的政治制度。所以,六七十年代以后,资本主义进入了全面被淘汰的时代。

  可是就在这个时期,毛主席逝世了,中国在政治上和意识形态上,全面倒向了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内,彻底否定了毛主席建立的大众政治文明,将其妖魔化为是人类浩劫;对外,实行“抛弃穷兄弟,只交富朋友”的外交政策,全面背弃发展中国家,投靠美国等西方国家,把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政治制度捧到了天上。

  由于此时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政治和革命的中心,成为发展中国家公认和自觉追寻的领袖,无论是美日欧发达国家,还是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只要是理想主义者,特别是青年学生,全部把自己看成是毛泽东思想红卫兵。当时席卷美国的黑人运动,黑人就是怀揣毛主席语录,佩戴红卫兵袖章,冲上街头与军警搏斗的;法国的五月风暴、意大利的红色旅等,同样是走上了暴力为资本主义送葬的道路;至于发展中国家的人民,则更是把毛主席看作红太阳,其崇拜程度绝不亚于基督教徒对耶稣。当时全世界各个国家印发了几十亿册小红书《毛主席语录》,就是最好的明证。“革命无罪,造反有理”成为了当时最有影响的普世真理。

  在这种情况下,当中国突然掀起反毛运动,“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普世价值,一夜之间变成了“革命有罪,造反无理”时,全世界都被打蒙了,原本充满理想和激情的人民大众更是不知所措,十分茫然地放弃了对资本主义的反抗。并且,随着中国数百万造反派被镇压,世界各国统治集团也都开始了对各自国内“造反派”的镇压。特别是中国精英集团尤其是文化精英,对以往人类社会所有革命的妖魔化,老百姓重新被定义为是单纯生产财富的工具和牲口,除此之外他们的任何非分之想,都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恶。如此一来,人类社会好不容易找到的进步和文明之路,被彻底堵塞了。人类社会只能在万般无奈之下,重新接受了资本主义。

  就这样,中国拯救了资本主义,成了资本主义的大救星。


    张宏良微信公众号:Zhanghongliang010
        2016年7月10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6-7-19 10:29:47 |只看该作者
是从毛和美帝和平共处开始的,割裂矛盾(毛邓)是错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16-7-19 10:31:01 |只看该作者
毛和邓既有不同之处也有共性之处,邓的出现不是毫无逻辑的,毛和邓是一个事物的两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6#
发表于 2016-7-19 16:30:54 |只看该作者
  马列托说“是从毛和美帝和平共处开始的,割裂矛盾(毛邓)是错误,”
  这个主题我和马列托已经辩论过多次,他举出的例子是1972年的《上海中美联合公报》, 说公报里提到和平共处,所以马列托就强加给毛泽东的一顶帽子“与美帝和平共处”。我们看公报是怎么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领导人经过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接触之后,现在有机会坦率地互相介绍彼此对各种问题的观点,对此双方认为是有益的。他们回顾了经历着重大变化和巨大动荡的国际形势,阐明了各自的立场和态度。” 公报只是表明各方的立场和态度,这是一个条约?公报把立场和态度分四个部分:中国方面声明:美国方面声明:双方声明:双方同意。
  中方声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国家不分大小,应该一律平等,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强国不应欺负弱国。中国绝不做超级大国,并且反对任何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中国方面表示:坚决支持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自由、解放的斗争;各国人民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本国的社会制度,有权维护本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侵略、干涉、控制和颠覆。一切外国军队都应撤回本国去。中国方面表示:坚决支持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作的努力,坚决支持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7点建议以及在今年2月对其中两个关键问题的说明和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联合声明;坚决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1971年4月12日提出的朝鲜和平统一的八点方案和取消“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的主张;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和对外扩张,坚决支持日本人民要求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和中立的日本的愿望;坚决主张印度和巴基斯坦按照联合国关于印巴问题的决议,立即把自己的军队全部撤回到本国境内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停火线的各自一方,坚决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维护独立、主权的斗争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争取自决权的斗争。”这个中方声明能看出毛泽东要和“美帝和平共处”?
  和平共处是美方声明中提到的。

   马列托说,“割裂矛盾(毛邓)是错误”,应该说割裂列邓是错误的,邓小平说,“社会主义究竟是什么样子,苏联搞了很多年,也并没有完全搞清楚,可能列宁的思路比较好,但后来苏联的模式僵化了。”列宁的思路比较好就是搞了资本主义是新经济政策,但后来模式僵化了,指的就是公有制和计划经济。” 邓小平用列宁的模式消灭了中国的公有制和计划经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16-7-19 16:49:47 |只看该作者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7-19 16:30
马列托说“是从毛和美帝和平共处开始的,割裂矛盾(毛邓)是错误,”
  这个主题我和马列托已经辩论过多 ...

4这是签署的公报的定义,公报如果正式签署,就具有权利和义务的条约性。你可以去各种词典查联合公报的含义,看看谁应该补习功课。

 中美两国的社会制度和对外政策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双方同意,各国不论社会制度如何,都应根据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侵犯别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来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国际争端应在此基础上予以解决,而不诉诸武力和武力威胁。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准备在他们的相互关系中实行这些原则。

 中美《联合公报》要点


  首先,中美双方承认,两国的社会制度和外交政策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各国不论社会制度如何,都应根据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侵犯别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来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国际争端应在此基础上予以解决,而不诉诸武力和武力威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16-7-19 16:53:48 |只看该作者
邓小平说,“社会主义究竟是什么样子,苏联搞了很多年,也并没有完全搞清楚,可能列宁的思路比较好,但后来苏联的模式僵化了。”列宁的思路比较好就是搞了资本主义是新经济政策,但后来模式僵化了,指的就是公有制和计划经济。” 邓小平用列宁的模式消灭了中国的公有制和计划经济。
--------------
邓就是胡扯,那邓还老是说毛泽东思想呢,你看邓的纪录片,邓似乎每句都要提毛主席,毛主席说,什么什么的。
列宁新经济政策是退一步进二步,而邓是退一步是一步,如何能比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16-7-19 16:55:32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7-19 16:56 编辑

列宁的政策是肯定要发展为公有制计划经济的,而邓认为发展为公有制计划经济是错误的,显然两者有着本质差别,邓否定了毛的公有制计划经济,肯定了毛的一党制(包括官僚任命制和制定接班人制)一国社会主义(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10#
发表于 2016-7-20 01:08:04 |只看该作者
毛主席从来没有幻想要跟米帝和平共处。从来都是要打倒米帝。只是换了一种斗争方式。谁说斗争就只能是战争?

某人的目的很明显,他自己都已经说出来了,那就是要处心积虑的打倒毛主席,因为不打倒毛主席,托洛茨基的大旗就永远树不起来。

真是可笑不自量。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22:23 , Processed in 0.018577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