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33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人民民主阵线关于连云港警民冲突事件的声明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8-12 02:40:4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人民民主阵线关于连云港警民冲突事件的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 ,连云港市(地区)广大居民上街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反对在本地区修建废核料处理厂,是正当合理的诉求行为。

事实表明,自上世纪四十年代以来,如何处理核废料,保证人类在开发利用原子能的同时,确保核废料不污染人类生存环境,不给各国人民的正常生存造成威胁,至今仍是个世界性科技难题。因此,无论连云港修建废核料处理厂项目是否“已经在国家立项,省、市政府都已经批准”,连云港地区的任何公民都有表达不同意见提出抗议的权利。

对于这样一个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建设项目,没有事先将《项目安全可行性报告》提交给有关地区的人民群众认真讨论 ,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是造成这次民众上街游行抗议的主要原因之一,事件主要责任在连云港政府部门。这和习近平主席一贯强调的“初心不改”“让人民群众放心”,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执政党一切行为的标准的指示是不相符的。

因此,对于连云港地区群众保护自己的生存环境,符合宪法的正当行为,我们表示坚决支持,并强烈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因此事而被无辜关押的人民群众。

                                                                                                            

中国人民民主阵线

2016.8.8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6-8-12 02:41:23 |只看该作者
受朋友之托在此转发。红色中国网与这里所说“中国人民民主阵线”无任何关系,特此说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16-8-12 11:34:36 |只看该作者
怎么为了钱,就可以不顾人民和子孙后代的生命安全,把国外危险的的核废料运到中国来处理!当地居民应该反对,中国人民应该支持他们的抗议行动,不管核废料在中国什么地方处理,都应该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6-8-12 20:46:09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远望东方 于 2016-8-12 20:57 编辑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8-12 11:34
怎么为了钱,就可以不顾人民和子孙后代的生命安全,把国外危险的的核废料运到中国来处理!当地居民应该反对 ...
你也不看我所公布的资料,连运港核废料循环利用项目是用来处理中国自己的核废料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16-8-13 11:17:43 |只看该作者
“”连运港核废料循环利用项目是用来处理中国自己的核废料的。“ 我不懂技术,我引用 李旭之:《请中国不要做洋垃圾的倾倒地》一文中的几段:
  “”回过来再说这次中法合作的核废料再处理,这样大的项目,必然是国家意志。但是,在中国追求与世界经济一体化之后,把中国放到世界经济格局中去分析,群众反对的理由仍然是存在的。我们自愿放弃了独立自主的经济方针,在参与国际经济分工中,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始终处于低端和下游,很难在尖端领域得手,西方国家也不会把高精尖领域开放给中国(因为高精尖领域是西方国家始终可以耀武扬威的资本),中国被称为“世界加工厂”正是这种格局的写照,“世界加工厂”决不该是一种荣耀。“世界加工厂”的形成,既有中国根底落后的原因,但根底落后,完全可以依靠独立自主,依靠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现跨越式超越,我们的两弹一星、核潜艇、核电站等等技术便是例证。也有在一步步靠向西方的过程中,看到西方的先进和强大,则把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已经培养起来的民族自信心一点点丢失,同时伴随的,又恢复了旧中国时代对西方的自卑感,在心理上做了投降,到头来只能一步步跟在西方后边,西方既不能让中国超越,我们自己又丧失了超越的勇气和信心,最后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下游和落后的状态基本已固定下来。

参与到国际间的核电站技术,中国能拿到和参与进来的只能是核废料了,正如废品回收站工作的只会是社会底层的穷苦人。不管“核电站乏燃料再循环”的名称包装得多么好看,它就是废品的回收和再处理。欧美是世界核电站数量最多的地区,而核电站的核废料只会往第三世界倾倒,如果中国人没有健忘的话,2007年1月15日《深圳晚报》发表了一篇报道——《中国竟成外国“垃圾场”》,大量的各种洋垃圾倾倒中国,而反向的,中国垃圾倾倒西方,是绝无可能的。

核废料的核辐射让人恐惧,这不需要专家用科学数字说明,有世界上发生的切尔诺贝利、福岛几起核电站事故足以叫人不安,在没有几项世界尖端技术的国家,如何让人相信能保证核废料在技术处理上绝对安全呢?对于乏燃料后处理,请看国家原子能机构官网的介绍,可知其危险性:“乏燃料后处理有放射性强,毒性大,有发生临界事故的危险等特点,因而必须采取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这正是群众要防范的不是一万而是万一。

如果连云港建成了处理厂,今后运往连云港的核废料,不仅有来自国内的核电站,肯定还会有来自法国、欧洲等国、美国,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核废料,这又将是一个核废料洋垃圾的倾倒地。中国的核电站废料,在中国土地上处理天经地义,但如果外国的核废料运到中国来处理,则是对中国人民的极不负责任的犯罪行为。

如果核废料处理是绝对安全的,既然中法合作可以在中国建厂,也就是说也可以在法国建厂,不必法国万里迢迢来中国搞合作,建在法国当地更好,处理欧洲各国的核废料更便捷。但是,法国会乐意吗?

我们中国,不要做世界的垃圾场。我们中国,能挣的钱挣到最好,不好挣的钱可以不挣,不能挣的钱绝对不能挣,古人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连云港广大群众的反对声音,是需要政府必须慎之又慎的。“”

2016年8月11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6#
发表于 2016-8-13 11:32:01 |只看该作者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8-13 11:17
“”连运港核废料循环利用项目是用来处理中国自己的核废料的。“ 我不懂技术,我引用 李旭之:《请中国不 ...

核废料处理问题,现在全世界都没有解决。美国的很多核废料因为找不到真正永久性的填埋场(因为现在看起来再安全的地方,保不准将来什么时候会地震或发生其他地质变化),只能在临时的储藏车里。

中国现在要大建核电站,自己的核废料将来往哪里放都不知道,哪能还处理外国核废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16-8-13 18:52:0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apl 于 2016-8-13 18:55 编辑
远望东方 发表于 2016-8-12 20:46
你也不看我所公布的资料,连运港核废料循环利用项目是用来处理中国自己的核废料的。   ...

现在的全国人民都建议这么好的安全可靠项目应该建到帝都去,可以发展京城的经济,有效的提高京城的房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16-8-13 21:16:13 |只看该作者
处理核废料,各国有一套:
http://nuke3.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8337.html

法国不仅处理自己的核废料,还帮其他欧盟国家处理核废料。欧盟禁止其成员国出口核废料到欧盟以外的国家。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接受国外核废料并在俄罗斯掩埋的国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9#
发表于 2016-8-13 22:47:52 |只看该作者
核电站也应该停建,这些东西都会给人民造成危害。非核料处理就建到核电站那里去,要出事故就出在一个地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16-8-14 04:44:48 |只看该作者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8-13 22:47
核电站也应该停建,这些东西都会给人民造成危害。非核料处理就建到核电站那里去,要出事故就出在一个地方。 ...

原则上是赞成的;不过即使现在马上搞社会主义,完全停核也要有个过程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1:59 , Processed in 0.035047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