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0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宏良: 不要用阿Q精神误判美国——四评南海仲裁案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8-18 10:50: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不要用阿Q精神误判美国——四评南海仲裁案

张宏良


   南海仲裁结果出来之前,美国两大航母战斗群开来中国南海,直到南海仲裁结果出来后,看到中国除了军演和外交抗议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动静,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才撒离南海。许多中国人一片欢呼,认为是中国军演吓退了美国。中国人的这个欢呼,完全是对美国战略意图的误判。

  美航母战斗群开来中国南海,绝不是像许多人所讲的那样,是要等待仲裁结果出来后武力侵犯中国南海,而是担心中国会像俄罗收复克里米亚半岛那样趁机收复黄岩岛等南海诸岛。前年美国制造乌克兰颜色革命和动荡,本来目的是要把战线压到俄罗斯边境,迫使俄罗斯在战略上处于岌岌可危的被动状态。可是没有想到,俄罗斯一不做二不休,反倒趁机收复(在西方眼里是侵吞)了克里米亚半岛。

  所以这次美国特别担心,南海仲裁案可能会把中国也逼上一不做二不休的绝决道路,效法俄罗斯趁机收回南海诸岛。因此才派两大航母战斗群,摆出战争姿态,威慑中国不要趁机武力收复南海诸岛。这才是美国航母战斗群开来中国南海的真正战略意图。后来看到中国并没有像美国担心的那样轻举妄动,只是在南海进行军演,而没有对南海诸岛采取军事行动,所以美国航母战斗群遂撤离了南海。

  美国航母战斗群撤离中国南海,并且在至今一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任何动静,恰恰证明了我们在一评南海诉讼案中所指出的那样,美国的目的已经达到,已经把原本属于中国的210万平方公里领土领海,变成了“非法领土领海”,为把中国南海割让为国际水域凭空创造出了一个“法律依据”,为今后“依法处理南海问题”埋下了伏笔。然后静静等待时间的发酵,最终把南海仲裁结果变成国际法。逼迫中国除了威胁动用武力之外,失去任何占有南海的合法性依据。而单纯动用武力又会在道义上把中国变成一个“不法国家”,不仅会严重损害中国的道义形象,而且会使走向世界的中国障碍重重,在其他问题上付出巨大代价。

  近年来特别是在南海问题上,我们一直强调中国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道义形象,就是因为在一个“地球村”里,道义形象和道义力量将远远超过经济和军事力量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正在走向世界的中国来讲,要想被世界各国所接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能依靠道义和法律这两大力量,而不能像西方帝国主义国家那样,主要依靠军事力量。这是中国和平崛起的性质决定的。也是习总所提出的“中国方案”对世界主要贡献之所在。道义形象和到道义力量,对于当今中国来讲,比对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更加重要。

  莫说是离开了道义力量,中华民族根本不可能复兴,甚至连生存都将会越来越困难。现在包括65个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战略就是典型。我们要在65个国家实现路路通,电信通,金融通,商贸通等宏伟发展规划,必将会形成天文数字的浩大投资。如果没有道义和法律的力量做支撑,中国的浩大投资将没有任何安全性可言,最终将很难避免完全打水漂的悲剧结果。仅此就可看出,道义和法律的力量对当今中国来说有多么重要。一旦失去了道义和法律的力量,中国的前景将无比黑暗。

  美国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借南海问题搞了个南海仲裁案,把中国变成一个国际社会的“非法国家”,摧毁中国的道义形象,打掉中国的道义力量,形成中国的国际障碍。未来只要中国谈到道义和法律问题,对方就会以南海仲裁结果为借口,要求中国遵守国际法,把南海仲裁结果变成中国的道义和法律的枷锁。可以说,美国的这一手相当毒辣,把中国这样一个文明古国,这样一个奉行和平共处5项基本原则的发展中国家,变成了国际社会的“不法国家”。所以在南海问题上,中国越是炫耀武力,就越是符合美国妖魔化中国的战略意图,就越是在把自己变成一个“不遵守国际法”的流氓国家。现在,连新加坡、韩国这样的弹丸小国,都在要求中国遵守国际法,接受南海仲裁结果,而不能单凭实力强大就践踏国际法。其他国家会怎么看,也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误判美国的战略意图,不要用阿Q精神把自己推入陷阱,不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只是凭借武力占有南海。而要让全世界看到,武力是我们最后的手段,是我们在付出巨大道义和外交努力之后,最后的反侵略手段。我们一定要让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人民看到,我们是国际法和国际规则合理化的首创者、改革者和捍卫者,我们是道义力量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守护者,我们把世界道义和合理化规则看得比利益更加重要。为此,哪怕是牺牲重大利益也在所不惜。

  就南海仲裁案来讲,既然中国政府已经宣布,那个海牙国际仲裁庭在道义上是一帮骗子,在法律上是一个山寨法庭,那么中国就应该发出通缉令,缉拿国际仲裁庭那些不法之徒,坚决维护国际法的严肃性和中国的道义形象。如果说,中国宣布了海牙国际仲裁庭是一帮骗子,却又对这帮骗子不采取任何措施,对承认这个仲裁结果的国家不采取任何措施,就等于在客观上默认了这个仲裁结果,将给后来的中国人留下无穷无尽的麻烦和纠纷。

  

    张宏良微信公众号:Zhanghongliang010
  张宏良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2——103(请在2个号中只加一个,多占一个号等于踢掉一个人)
  张宏良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l010
  2016年8月17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沙发
发表于 2016-8-19 00:15:1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ongdongfang 于 2016-8-19 00:16 编辑

俄罗斯强行收回克罗米亚,武力介入乌克兰内战,在西方眼里就是不道义,接着你说我们中国一定要坚守道义,决不轻易武力,那我就不明白了你到底是捧俄还是损俄,赞同俄还是不赞同俄?中国南海演习而不是开打你到底是赞同呢还是不赞同?你所谓的坚守道义到底是坚守谁的道义?西方的米国的还是中国的?反正只看到朝鲜坚守的道义一定是米国反对的道义,就不知道中国的道义跟米国的道义什么关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16-8-19 14:15:44 |只看该作者
张宏良说,“要想被世界各国所接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能依靠道义和法律这两大力量,而不能像西方帝国主义国家那样,主要依靠军事力量。这是中国和平崛起的性质决定的。也是习总所提出的“中国方案”对世界主要贡献之所在。”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平崛起,这些就不是马克思主义的口号,是西方资产阶级的口号。一个国家的力量靠道义和法律也是资产阶级的观点,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力量来自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在国际上就是要尽国际主义的义务不是别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地板
发表于 2016-8-20 11:06:50 |只看该作者
无产阶级的中国,必然是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反对强权,争取政治和经济摆脱剥削压迫的中国,决不是屈从现有的国际上强权操纵下的所谓道义和法律,比方说南海仲裁,比方说朝鲜核试,我们要认同国际社会所谓的道义和法律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16-8-21 10:46:10 |只看该作者
中国就是奇怪在对待朝鲜核问题上就站在了帝国主义一边,制裁朝鲜,其实这都是强盗逻辑,你自己有了,别人就不能有,有这样的国际规则?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3:59 , Processed in 0.029096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