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2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议超高规格纪念孙中山的现实意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6 10:52: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微议超高规格纪念孙中山的现实意义

作者:帅本松


孙中山的伟大,少有人质疑。这次看到政府如此高规格(超过毛)纪念、完美评价孙先生,大有“没有孙中山就没有新中国”的架势。有良知的人很自然地为毛主席鸣不平了。我很理解你们的不理解。任何政府举办纪念活动,除了有时候为了证明自己执政来路的合法性而不得已而为之外,实质上都是执政者当下价值观的体现。也许你的价值观代表了大多数人,但未必就是执政者的价值观。何况还有价值观混乱的时候。

自从毛主席评价孙中山是“伟大的中国革命先行者”,在也是靠革命起家的中国共产党的语境里,就一直在歌颂孙先生开创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事业的历史功绩,理解或避讳他的历史局限性。与蒋介石“灭共”不同,毕竟孙先生是主张“联共”的。称赞孙先生伟大,一点都不会影响到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并最后取得成功的共产党和毛主席的更加伟伟大,反而有利于统战。这很正常。

“特色”后,“共产党”的新目标早就昭示天下了:就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并且“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还不够清楚吗?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操作,到今天这个目标已经实现。面对越来越多觉醒的人民,如何使巨量的非法既得利益合法化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于是祭出一套借尸还魂法。你瞧,与国民党在台湾江河日下、濒临灭亡恰恰相反,蒋介石生前未竟的“反攻大陆”大业在今天竟意外取得了辉煌的战果,那个积贫积弱、内乱外患、民不聊生的民国时代也被怀旧,蒋介石以及众战犯都被扮成英雄纷纷树碑立传,连血债累累的马步芳都能堂而皇之地供人们仰慕。更不用说国民党所倚靠的地主资本家的卷土重来。作为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国民党和台湾省的创始人,在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时,还不应该高规格纪念吗?如果你这都不能理解,还怎么理解骨子里最反对革命的孔子在靠革命起家的共产党的天下又逆袭成功(国家一号都参加纪念)?万一哪天再高规格办一个纪念帝国主义势力重返中国多少周年你怎么办?

不过,恐怕孙先生也万万不会想到,他寄予厚望的蒋介石没有完成他的遗愿,反而把他创建的台湾省和国民党由大玩小、现在又由小快完了了。而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千难万难推翻了国民党资产阶级反动政权,建立起共同致富社会主义社会的共产党的“继承者”们改变初衷,把无产阶级政权悄悄变回了腐朽的资产阶级政权。走在了国民党的老路上。革命又回到了起点。从这个意义上讲,“共产党”是不是应该向孙先生忏悔谢罪呢,这也是我不忍观看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的电视剧的原因。

又有人说,那么多被称为无产阶级的革命家加上资产阶级革命家的孙中山先生都完美无缺,怎么唯独毛主席有错误呢?这太正常了。你想,如果阴暗自私和鼠目寸光成为正确,那么大公无私和高瞻远瞩难道不是错误吗?毛泽东思想就是一面照妖镜,让一些人芒刺在背啊。不想为人民服务就不需要毛泽东思想。但他们也未必就真心认同孙中山先生。这与拔高矮子一样,刻意拔高孙中山除了也希望挡一点太阳的光辉,其价值取向不是明摆着的吗?其实他们真正需要的还是紧紧抱着不肯撒手的“猫论”,因为做什么缺德事都能够从那里找到理论依据,这叫理论自信。

还有人说,谁谁谁认错了祖宗。你以为他不知道啊?这年头欺师灭祖都不稀奇,不认祖宗算什么?“谁能满足我的私欲谁就是我祖宗,管他白猫黑猫!我“特色”,我怕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6-11-16 13:15:49 |只看该作者
“如何使巨量的非法既得利益合法化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精辟。以后,每个高级别的贪官还可分到“核弹”去领赏!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6:43 , Processed in 0.082438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