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顽石: 这段文字的信息量特别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2 09:35: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z2z2 于 2016-11-22 09:36 编辑

这段文字的信息量特别大!


作者:顽石






  今天,各大网站登出的《中纪委:周薄郭徐令案警示现在并非天下太平》值得各位认真研读,尤其是这一段话蕴含的信息量特别大:

  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警示我们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觉性须臾不可放松。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是非不分;决不允许漠视政治纪律,以至于出现了严重问题,还浑然不觉、麻木不仁,甚至跟着错误跑。没有政治警觉性就没有政治鉴别力,要始终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善于从政治高度审视问题,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抵制、勇于斗争,以使命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这段文字明白无误地告诉人们,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的问题,首先是主要也是根本还是政治问题,即“站位”问题。这些年,对周薄郭徐令案有这样那样疑问的一些人,看了中纪委这个表态之后应该豁然开朗了吧!

  中纪委的这个文章委实很好,对于顽石来说,确有醍醐灌顶之效,稍显美中不足的是其中的关键句“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有语病,“提高”和“站位”不搭配,可以改为“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性”,或者“高级干部必须增强政治站位意识”。“站位”问题是原则问题,也是前途问题,可不能出毛病哟!当然,白璧微瑕,无伤大雅!无伤大雅!!

  2016.11.21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4:32 , Processed in 0.02533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