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东方日报: 秋后清算传媒帐,特朗普摆鸿门宴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3 11:01: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秋后清算传媒帐 特朗普摆鸿门宴

香港东方日报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日前将美国主流媒体的高层们召集到他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住处,媒体高层们以为是去讨论将来和新总统的合作事宜,没想到却是赴了特朗普的鸿门宴。未来四年特朗普与主流媒体的关系,将成为华盛顿政治的一道风景线。

据报道,出席会面的有三、四十人,包括各个电视台的顶级主播。特朗普甫一坐定,就对着CNN总裁朱克说:「我恨你的电视台,CNN的所有人都是骗子,你应该感到羞耻。」

特朗普还提到了一名主播,说该主播在希拉妮败选的时候甚至哭了,而且这名主播还主持了一场总统选举辩论。整场座谈会就像「新闻自由的死刑执行场」,特朗普一直说「这间屋子里全都是骗子,总是报假新闻的虚伪的媒体」。

以往的美国总统当选人,在上任之前也会召集媒体大亨们聚会,但主要目的是为了讨好这些无冕之王,结下一些善缘,希望在今后执政期间能够得到媒体「手下留情、嘴下积德」,赢得一个和谐的舆论环境,像特朗普这样开口就骂的场面,估计是那些媒体大亨及主播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不满遭各媒体妖魔化


特朗普对主流媒体火力全开,主要是积怨难平。在之前的选举中,主流媒体一面倒地支持希拉妮,无论是电视台还是各大报纸,在报道中全是数落、抹黑特朗普,对其污点上纲上线,大做文章,对希拉妮的问题却视而不见,大而化之,尤其是CNN,更是演变成「克林顿的私家电视台」,极尽妖魔化特朗普之能事。如今特朗普胜选,贵为未来的一国总统,选择「秋后算帐」也是理所当然。

特朗普过去就是以快意恩仇闻名,有仇报仇,有恩报恩,而且他认为在主流媒体的一面倒反对声中,凭借自身的魅力都能够赢得大选,那么今后没有主流媒体的配合,他也照样可以顺利施政。特朗普自信满满,但是主流媒体「成事不足,败事绝对有余」,如果这些传媒大亨和主播对特朗普今后推出的每一项政策都是说三道四、鸡蛋里挑骨头,想必特朗普的日子也未必好过。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6:06 , Processed in 0.02787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