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8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我们可以逐条驳斥,反对一带一路的杂音?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23:27:0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为什么我们可以逐条驳斥,反对一带一路的杂音? 2017-05-17 灼识有真知 灼识熔接机 灼识熔接机 灼识熔接机 [img][/img]

微信号 sczhuoshi

功能介绍 灼识熔接机,手机下载APP软件,熔接机开机自动发射WiFi信号,不需要流量,自动与手机建立连接,全自动熔接,熔接数据不限量云存储,损耗0.03DB以下,现特惠中:5999元/台 。灼识光纤熔接机销量已接近30000台,获得良好口碑。




本文属于 灼识有真知 原创

欢迎大家搜索关注 灼识有真知


之前我们说过,一带一路的本质就是按揭,中国借钱给其他国家,帮它们搞基础建设,它们的基础建设发达了,经济上去了,就有钱分个十年二十年的还中国,中国一是赚利息,二是赚工程费,材料费,从而化解国内的过剩产能,避免出现大规模的倒闭潮,造成经济危机,这是一个一举几得的妙招,但是,依然有很多杂音,污蔑中国是个冤大头,根本就是瞎折腾,在这里,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论点,能不能站得住脚?!


质疑一,有钱借给国外,为什么不在国内搞?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我们目前过剩的是什么?众所周知,2008年,次贷危机发生,为了摆脱这场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冲击,我们开展了以基础建设为导向的经济刺激政策,成功摆脱了这场危机的影响,但是,也产生了一个副作用,就是基础建设产能,包括钢铁,水泥,交通设备等等产业严重过剩。


把这些继续投向国内,已经没有意义,我们现在已经建成了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多如牛毛的机场,房地产除了一二线城市,其他的都是供过于求,再像以前那样大规模的搞下去,已经超过了需求,最终只能要求全国人民来买单,显然不能这么干!而如果大幅度地减少基础建设,会造成几十万家企业的倒闭,数千万人的失业,直接冲击社会的稳定,国内已经不能解决。


但是放眼世界,我们会发现需要基础建设的国家却多得很,所以要化解这些过剩的产能,只有一个办法,投向世界。而这些国家暂时又没有钱搞这些,怎么办,先借钱给他们,然后让他们慢慢的还,这就是这一切的最佳解决办法,没有之二。


质疑二,借出去的钱有没有风险?


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借钱给这些国家有没有风险?二是由国家来主导这些,会不会管理不善?


我们先说第一个问题,我们借出去的是什么钱?我们借出去的是外汇储备,这些钱原来只有一个用途,就是买美国的国债,除掉通胀因素,收益几乎为零,如果我们把这些钱借给更多的国家,可以收到高得多的利息,所以,从收益上来讲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其次,随着中国的崛起,我们和美国的冲突越来越严重,很可能有一天,美国会把这笔债全赖掉,把钱都放在你的敌人的腰包里,和把钱分散开来,放在很多人的腰包里,到底哪个更安全呢?这就好像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还是放在很多个篮子里一样,从投资的理念来说,当然是后者更安全了。所以要说风险,都有风险,这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但至少,在风险相同的情况下,后者我们收益会更多一些,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应该选后者。


第二个问题,我们的不可靠的官僚体系,会不会导致贪污腐败的大量横行,使这笔钱不能有效的管理呢?


首先,我们必须指出一点,在中国绝大多数的银行都是国有的银行,一样存在着贪污腐败的问题,但是中国的银行,大部分都是很挣钱的,因为从总体来讲,在目前的反腐高压态势下,贪污腐败的行为还是受到限制的,它造成的损失远远小于银行通过放贷挣来的利息。


其次,一带一路,大部分都是国家之间的行为,相比于银行贷款给私人企业,上下其手的难度要高得多,另一个方面,工程施工中的贪污腐败,至少有一点你可以放心,这些工程必须包给中国企业,肉至少是烂在锅里,而且他们会受到双重的监督,中国和当事国的,所以肯定会比国内好得多。如果国内的银行大部分都能经营的很好,大部分建设工程也能顺利进行,质量也可以得到保证,我们至少可以认为,在国外的只会干的更好,这些行为肯定会相对发生的更少。


所以一带一路,是一个绝佳之策,至少在短期内,它化解了国内的矛盾,带动国内经济发展,提高老百姓收入,而且能广交朋友,带动沿线国家的发展,让中国兵不血刃占领世界市场,让人民币成为世界的储备货币,难道在而今眼目下,我们还能找出更好的办法吗?


最后再说一句,由于一带一路,中国的经济必然会在今后几年再次进入高速发展,人民币早晚会成为世界储备货币,世界上其他国家只要储备人民币,就只是中国银行里的数字而已,就像银行按揭一样,到点儿就从你的账户里扣。


同时我们会有更多的钱来发展军备,中国的军力就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航空母舰就会在世界各地游弋,我们还怕十多年以后,别人不还钱吗?


一句话总结一带一路,机会和风险总是并存的,我们不要因噎废食,本届政府有远见,有担当,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担心中国不能崛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7-5-19 23:36:05 |只看该作者
此文说的很直白,就是要将可能临近的经济危机转嫁到他国去。

联系到一带一路的开放性,就是将美日等富国的资金“帮助”穷国开发,让新老帝国主义国家一起赚穷国的钱——瓜分和掠夺外围和半外围国家劳动人民的剩余价值(他们的上层买办是得利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7-5-19 23:54:26 |只看该作者
请允许另一种思想不看好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一一《瞬间的资本智慧》《刹那的生命灵性》作者唐晓康2017年5月16日。中国有钱了,并不等于所有中国人都有钱了。中国富裕了,更不等于全体中国人都富裕了。常将有时思无时,莫把无时当有时。这句话是增广贤文里的古人智语,我记忆深刻,我记忆犹新。借钱给朋友,朋友变成敌人。借钱给穷人,富人变成敌人。这句话是谁说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句话更富有哲理和辩证法。一带一路的盛宴刚刚结束,99%的人都在同唱一首美丽的赞歌。所有的媒体和网络根本看不到也听不到对一带一路有不同的言论和异常的声音。这才是极不正常的一件事情。我特别想写一篇微信文章并分享给大家:请允许另一种思想的存在不看好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把前前后后几万亿的钱借给穷国,又让穷国用借来的钱去购买中国的库存,然后又用若干年的时间去建设一带一路国家的基础设施基本交通。不知道要等到多少个猴年马月才能归还中国的钱,而且越穷的国家还债的能力越差,甚至于可以用莫须有的逻辑关系和想象的理由永远不偿还自己的债务。于是战争就难免,但是打完战争一片废墟还是还不了钱。其实世界上的事情千奇百怪,用不着操太多的心。顺其自然才是大国智慧。在大千世界谁也别想当老大,老大并不好玩。在茫然人海谁也别想当救别人的救世主,自己把自己一生一世救好才是彻底的救世主。我们不要总想着去解放全人类,我们应该好好的想一想自己深山老林的穷困人家和生活最底层的贫困人员。我们只是表面上的纸上富裕的国家,我们的实际人口平均生活水平还是一个贫穷的国家。我们的住房不是免费,我们的医疗不是免费,我们的教育不是免费,我们的养老不是免费⋯⋯我们还需要解放我们自己的生存生活和生命的各种枷锁,我们还需要实现我们自己的财务自由身体自由灵魂自由三大自由。我们如果能更加冷静的想一想:我们过去投资的几万亿人民币的美国债券,现在谁去把它全部收回来。我们过去借放在美国的大量的惊人的天文数字的黄金,现在谁去把它全部取回来。这些中国几十年改革开放所积累的惊人财富都还没有完壁归赵,物归原主,让广大人民群众去分享。现在又开始头脑发热发胀发晕,将几万亿的钱借给特别特别穷的国家去搞一带一路的"新世纪的泰坦尼克号大片"。现在没有一个人敢预言:这艘一带一路的超豪华制造的新世纪的泰坦尼克号游轮会不会碰到千年的冰川而沉没于万米深渊的海底。如果全世界有这样的一个敢为人先的不同声音在美丽的天空传播又在美丽的大地分享,这才是诗和生命远方的真相!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7-5-20 20:24:3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远望东方 于 2017-5-20 23:24 编辑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17-5-19 23:54
请允许另一种思想不看好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一一《瞬间的资本智慧》《刹那的生命灵性》作者唐晓康2017年5 ...

再反过来,如果没有中国搞的"一带一路",会不会有别人来搞"一带一路",如果有,中国当如何自处?如果没有,对沿线沿带来说是有利还是没利?他们如何能变得更美好?

借贷搞建设当然是为了发展生产,增加产出,当然也要还清贷。在你们眼里,这些沿线沿带国家只想骗中国的贷款,然建一些毫无用处的东西,最后背一身的债务,所为何来啊?也许在你们眼里,这些沿线沿带国家都是懒堕,甘于贫困的无望国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17-5-20 20:42:30 |只看该作者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17-5-19 23:54
请允许另一种思想不看好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一一《瞬间的资本智慧》《刹那的生命灵性》作者唐晓康2017年5 ...

反对"一带一路"的人一直强调中国还不富裕,还设有做到生老病死,衣食无忧,可是你们怎么解释毛泽东时代中国对非洲的援助,那可是纯粹的援助!不说别,光一条坦赞铁路,那是多少钱啊?而那时,中国人几乎样样商品都得赁票供应。那时的中国人都吃饱喝足了吗?回过头来看,现在的中国不是生活的更好吗?不是更有保障吗?实事求是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17-5-20 21:04:26 |只看该作者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17-5-19 23:54
请允许另一种思想不看好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一一《瞬间的资本智慧》《刹那的生命灵性》作者唐晓康2017年5 ...

说什么"我们的住房不是免费,我们的医疗不是免费,我们的教育不是免费,我们的养老不是免费⋯⋯",房子不免费,从城市到乡村,有几家不住新房子,大房子?医疗不免费,中国得到的医疗服务不比过去强吗?不说別的,就说生孩子一事,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在家里出生的,农村还是由接生婆接生,而现在,还有几个孩子是在家里由接生婆接生的?我也希望中国能实现全民医保,而且事实上中国也一直在推动全民医保,扩大城乡医保以覆盖面,增加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教育不免费,你们不知道现在大学招生是八十年代的二十倍吗,有多少人真正是因贫困上不了学?何况中国已经免去中小学学费,并对贫困地区,贫困学进行了大量的䃼助。我也希望中国能从幼儿园到大学都由国家色起来,但是这需要把经济建设搞上去!

再次请你们实事求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17-5-20 22:17:47 |只看该作者
远望东方 发表于 2017-5-20 20:24
再反过来,如果没有中国搞的"一带一路",会不会有别人来搞"一带一路",如果有,中国当如何自处?如果 ...

资本的发展必然导致资本过剩与对外输出,特色资本的发展同样不能例外,而且比老牌帝国主义国家有过之而无不及。特色的发展严重的依赖于固定资产的投资来拉动,这样必然导致了异常严重的产能过剩。由于国内的需求不足和没有利润空间,资本的出路只能有一个--过剩的资本大规模的走出国门,向全世界进行资本输出。这就是一带一路出现的原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17-5-20 22:39:24 |只看该作者
转宋小小网友的观点:

凡是资本主义國家的旡产阶级,在任情况下都应使本国的政府归于失败.其中只是策略的运用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17-5-20 23:02:20 |只看该作者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17-5-20 22:39
转宋小小网友的观点:

凡是资本主义國家的旡产阶级,在任情况下都应使本国的政府归于失败.其中只是策略的运 ...

明白了,你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中国失败!

点评

龙翔五洲  不是要中国失败,而是中国的资产阶级失败,从而中国的无产阶级获胜。同时,少让中国的资产阶级去开罪其他国家的无产阶级。  发表于 2017-5-21 05:50:43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17-5-21 10:48:17 |只看该作者
远望东方 发表于 2017-5-20 23:02
明白了,你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中国失败!

【总有一天,强盗与强盗之间会因为分赃不均而打起架来。压迫国家中的无产阶级并不是在两个强盗之间选边站队而支持本国的统治阶级,而是使自己的政府归于失败的列宁的无产阶级立场。无产阶级就不能去帮助其中的一个强盗来打另一个强盗,从而使自己被本国的统治阶级绑架在帝国主义之间争夺和战争的战车上的可悲可怜的境地。】——摘自迎春的文章。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0:39 , Processed in 0.03094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