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5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会制度、科技和人类的互相作用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22:31: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社会制度,科技,人类的互相作用

2018.07.13  作者:孙悟空大战妖精   



      科技发展对生产力的提高和促进作用是无疑的。但是,如果在私有制下,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则未必对大多数人是福音。因为科技发展,劳动生产力的提高,机器人的大规模生产,可以代替人类工作的范围越来越多。由此,大多数人将会失去越来越多的工作,而没有工作,也就失去生存的权力了。所以,科技发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对大多数人并非是福音。



而在计划经济条件下,当大多数人都能够从政府方面获得物质的保障,衣食无忧。那么,他们则可以在社会和经济的各个领域,大显身手,进行学习和研究,从而不断推动科技发展。由此而良性循环:人民不必为自己的生活而奔波:更多的人进入科技研究,可以在更多领域获得科技进步而更加提高劳动生产力。

所以,当科技发展到一定阶段,市场经济制度就既会剥夺大多数人的生产权力,被大多数人所反对:又会比在计划经济条件下的,大多数人在科技研究领域的发展慢。而阻碍科技的更快的发展。


所以,计划经济一定会取代市场经济制度,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共产主义,也一定会成功!尽管这个过程会曲折!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6:26 , Processed in 0.02702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