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聊聊996运动的真实的皮毛的意义,琐碎几句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13 14:09: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996运动已经被证明是少数人为谋私利而发动的舆论运动。


整个运动得到了资本家们的配合演绎。


打着为劳动者伸张权利的名义,抹杀劳动者维权自由的权利,践踏劳动者劳动价值的主张。


事实上,加班自由是劳动者的法定权利,之所以超时加班,不是劳动者被刀斧加身的被迫,而是被低工资的生活压力所迫。


当K级劳动者们每天十几个小时整年不休息的工作时,W级人口们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的劳动价值比K级劳动者高,所以不屑关注K级劳动者所受到的不公平。


但是,同时W级又在资本的肉糜饲养下,对自己获得肉糜所付代价,心生不满。


既然是为W级的利益伸张,就明确这是W级的维权,而不是企图煽动K级劳动者供其驱使,更不能以此招摇为劳动权利的主张。


真正需要主张和维护的劳动权利在K级劳动者群体这里,而不是在W级劳动者。


如果W级劳动者对超时加班不满,完全可以自觉的选择不需要超时加班的工作。譬如去考个乡镇公务员事业编,拿K级工资过上五天八小时的休闲生活。又或者从事其他五天八小时的K级工作,这些对他们来说都不难获得。



转载  工人论坛   https://18931226.ml/t/53053/1/1.htm?_dsign=8714b1de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0:56 , Processed in 0.02437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