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民制时期中国农村建设的路线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15 14:36: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小农人口被精贵们洗脑之后,通常会把农民跟城镇工人对立起来,认为城里人(包括了工人)是人上人,农民是人下人。并在这样的认知逻辑上,对全民制时代进行了否定,对全民制时代的领袖进行了否定。


早在几十年前精贵代表梁漱溟就试图使用过这样的逻辑,攻击全民制时代,并意图在“议会”夺权。然而,他们当时没有成功,却在之后的一段历史时期里,通过同类精贵们的营造,再次“崛起”。


打着关怀农村关怀农民的旗号,精贵们享受着制度的既得利益,高高在上的宣扬这种关怀的人文之力。这是需要我们冷静看待,认真对待的一种时代特征。


当群里出现“悯农”情绪的时候,我们需要重申一下,全民制时代中国农村建设的路线。


随着时代发展,小农经济必然随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逐渐消亡。农业生产在工业时代是大农业为主,集约农业为辅。


在全民制时代,农村政策路线是,发动城镇知识青年下乡帮助建设新农村,譬如顺德中山的几个电器品牌都是当年知青创办的新农村建设成果,另一方面把农村青壮农民招工进入全民制工厂,譬如柳州五菱的老职工大部分来自农村招工运动。两条主线之外还有就是国家农场和林场的建设,其中包括了军垦集团的建设。譬如当年的东北建设兵团,广州建设兵团,新疆建设兵团,和云南建设兵团,都属于军垦单位。


所以,全民制时代的农村改造方向,大的来说就是把青年农民都吸收进入全民制企业,成为享有五大保障的职工。把以公社为单位的乡村产业发展起来,从集体制逐渐过度到全民制,实现所有劳动者都成为享有五大保障的职工。


来源 工人论坛  https://18931226.ml/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21:10 , Processed in 0.02716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