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0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资产阶级用画大饼蒙骗群众,现在已经画不下去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8 11:54: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左风 于 2022-10-28 11:55 编辑

      二十大开完了,大饼照例是要画的。只是这张饼越来越难画,也越来越不像饼了。


      比较理想的画饼模式是:画出一张美丽无比的大饼,并造出这张饼,60%分给20%的富人,40%分给80%的穷人。虽然很不公平,屁民们很有些怨言,但饼是造出来了,且还在不断增长。屁民们在不断增长的幻像中,享受着996的福报,偶尔还要享受善意欠薪的待遇,同时冒着烂尾的风险,预支三五十年的未来,小心翼翼地追求着美好的生活。是啊,再苦再累,理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三种不同的基尼系数洛伦兹图,上图的三条线都经过了(80,0.4)曲线,意味着收入最低的80%人口占了社会总收入的40%。

      这张饼快速增长已经不可能了。统治阶级内部的有识之士早就指出,中国经济面临诸多风险,房地产暴雷和中小银行破产只是危机的开始。2023年的全球经济会更差,中国经济势必受到影响。之后再也难以恢复以往的高速增长,势必难靠增长来画饼了。

      造饼不行,还有一招,就是分饼了。

      “完善分配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

      屁民们,不要高兴太早。发改委的同志们是有先见之明的,“实现共同富裕目标,首先需要通过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福利主义”养懒汉坚决不要。分饼的首要前提是把饼造大,啧啧啧,又回到造饼问题上去了。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真是一个千古难题,无解的死循环。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按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三季度就业形势有所好转,前三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均值为5.6%,其中三季度均值为5.4%,比二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注意,这是调查失业率,比城镇登记失业率指标要强一点,但我国真实失业率是多少,谁也说不清。

      简单计算一下。2021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中国城镇的常住人口是9亿,全国16岁到59岁的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的63%,即5.7亿。202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1年年末城镇就业人员46773万人。不算农村户籍人员,城镇大概1.02亿人失业,城镇失业率为17.9%。

      先不要吹“就业优先战略”的牛,老老实实把真实失业率搞清楚再说吧!但是,他们是搞不清楚的。各大学为了保障就业率,强迫学生“被就业”的事情屡见不鲜。下面视频是教育部讲话,不准学校就业造假,但是视频中的弹幕全是在吐槽学校造假的。话又说回来,你教育部造假的事情难道少吗?有何脸面去训斥下属学校呢?

   

      详情见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Z4y1q7oz/?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社保?开什么玩笑,钱从哪来?还指着你来掏钱呢!2021年,北京、上海调基后的社保费用涨幅高达300-400元,打工人纷纷惊呼社保都交不起了!这TM到底是社会保障还是社会剥削啊!2022年,大家口袋没钱,但社保基数总是要涨的。2022年7月起,北京社保基数上下限由5360元-28221元调整为5869元-31884元,上海社保基数上下限由5975元-31014元调整为6520元-34188元。每次社保调基后,“打工人”总是直呼钱包伤不起!今年社保费用上涨还算“温和”,涨幅在百元左右。可是收入没涨啊!


      医保?媒体报道全是报销比例提高、起付线降低。不好意思,不光医保费用每年涨,医保使用起付线也在提高。原来住院二三千元的起付线,现在动辄一万+了,以后的上涨空间还很多!至于医保报销,名堂太多,实际报销比例降个20%不是啥新鲜事。

      饼总算画好了,但这饼实在是差强人意。不要着急,再来两碗鸡汤,一切就完美了。

      一碗鸡汤,叫作“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这碗汤是不是异常鲜美?

      经济很烂?不好意思,疫情造成的。坚持动态清零?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至于各地官员瞒报疫情导致民怨沸腾,胡乱隔离导致阴阳混住交叉感染,隔离地点缺医少药甚至造成一位花季少女高烧抽搐至死的事,自然是不会说的,说出来不太像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搞得倒像统治至上、维稳至上了。

      除此之外,“动态清零”还有很多妙处。上访人员想上访?赋他个红码!铁链女事件想现场报道?以防疫之名把村子封起来!村镇银行的储户想闹事?再给他赋个红码!二十大安保问题如何解决?管他三七二十一,弹窗三!

      以人民的名义来针对人民,看来“人民至上”这碗鸡汤不仅鲜美,还很实用。

      另一碗鸡汤,是国家主义、民族大义。这碗鸡汤的妙处,就不用多说了。香港搞烂了,是因为美西方干涉;俄侵乌是因为美国拱火,一切责任都在美方;连一个夏日祭活动,也要扯上日本右翼阴谋,几十个城市战战兢兢活动全部撤下,真是活久见。这碗鸡汤最大的妙处,是转移了矛盾,只要他们觉得屁民们还受用,这碗汤必定要继续熬下去。

      大饼已画好,鸡汤己熬好。他们招呼着人民,“来来来,吃了这画饼,喝了这鸡汤,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人民把头一扭,把嘴一撇说,“滚!谁他妈要喝你这碗毒鸡汤!”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10-28 11:56:10 |只看该作者
转自telegram频道 今朝 https://t.me/MLMismRevolutionar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板凳
发表于 2022-10-28 12:04:36 |只看该作者
越来越不像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10-28 12:25:49 |只看该作者
hutao2jolin 发表于 2022-10-28 12:04
越来越不像饼

欢迎新网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5#
发表于 2022-10-28 12:54:38 |只看该作者
装都不准备装,这是要直接摊牌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2-10-28 15:02:44 |只看该作者
我也好奇,在GDP增长率越来越下滑的情况下, 当局怎么把“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玩出花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7#
发表于 2022-10-28 21:46:34 |只看该作者
xfh天天鼓吹GDP增长,也不见得增长的GDP体现在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2-10-28 22:05:06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段写的还是很风趣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2-10-28 22:07:27 |只看该作者
前面还好,倒数第二段狗尾续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22-10-28 22:33:40 |只看该作者
怎么在人口红利几近枯竭的前提下吹好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产业升级这三个牛皮呢?
我想可能还是邓小平的老路子:嘴上好话说尽,面面俱到,就差指着后来人的鼻子骂“谁说我没说过/预料到XXXX,我都是讲得很清楚的,不是我不好,是执行的人没做好”;手里动作不停,予取予夺,只要我一死哪管身后洪水滔天,除非我的儿子孙子没得挥霍了。地方上怎么办,“能者”居之:谁能镇压“反革命”,谁能当好“裱糊匠”,我就用谁,不管他是什么马克思还是牛渴死,或者是什么“商君法”,“只要能抓住XX就是好猫”。
说了些气话,但中国的事情,我的感受是,向来是封建的、向来是短视的,路径依赖到了走不出去的地步了,那个“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的时代,随着毛主席、林总、罗帅他们一去不复返了。

点评

李方舟  真是找不到一个比侏儒登更不要脸的东西!  发表于 2024-1-16 11:31:05
站准阶级立场不动摇,跟随主席路线走到底。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4:56 , Processed in 0.03106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