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发去年文章 当前危机与党内民主 2012-3-28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2-23 13:39: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一年过去,想起薄315被软禁后,我有种回到1927年412的感觉。这还是我们的党吗?分明被敌人搞了政变,好好的重庆实践被扼杀,不仅恐惧与愤怒油然而生。为了表明自己的立场,特写了如下感想,现再登出,与大家共勉吧。一年来更加证明,挺薄的斗争,确实是中国的道路之争,是关系到中国今后是光明和黑暗的命运之争!



当前危机与党内民主

-久党


1, 三十年的改革,在经历了高GDP增长过程后,面临体制和资源的压力,“科学发展观”空洞口号下的不科学方式走到了尽头。作为代价的是,形成了官僚权贵阶级和社会贫富的急剧拉大。以薄熙来为首的重庆市委,经短短3年以唱红打黑为先导,用“五个重庆”为思路,将“共同富裕”作为自己的旗帜,呕心沥血,脚踏实地与重庆人民共同实践,已初见成效,博得了世间一片赞许之声,为党和国家冲出“GDP”发展模式的黑暗屏障,在世界经济一片灰暗中杀出中国的一条血路,作出了难能可贵的贡献。


2, 王力军事件的来龙去脉,相信已水落石出。温家宝总理代表中央的表态和315拿掉政治局委员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的举措,客观上已掀起席卷全国的关注,疑问,不满和愤慨的情绪。这种涌动,不管当局使用如何的高压手段,它一定会随着时间在快速发酵。它不同于民族分裂,局部利益之争,或突发自然灾害,实质上已形成了面向政府的政治诉求,即拿掉薄熙来的政治动机是什么。


3, 危机的实质来自党内。薄熙来是个有理想和实干的领导人,他从基层干起,经历了金县,大连,辽宁,商业部领导地位的实践,给人民已留下难忘的业绩。而“重庆模式”作为“最后”的成就,凸显了他的理想主义色彩和成功。大家看看党内政治局以上的人物,有抱负的人就少,但有能力和机会付诸实践并取得成就的就更是了了无几。薄熙来这样一位难得的人才,按理说应当就任我党高级领军地位,为什么正在落为阶下囚?中国共产党的选人宗旨和机制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动机得以掌握生杀大权的常委们“一致”同意痛下毒手,砍下自己的有力臂膀,为自己又一次敲响丧钟?


4, 不管党史上有多少争论,公认的有两个生死关头。一是红军长征中的遵义会议后的阶段,确立了以毛泽东为领袖的地位;二是邓小平在打倒四人帮后的复出,确立了改革开放。如果没有任人唯贤的党内民主,选择自己的领袖,不管你前方将士如何拼死征战,人民刻苦劳作,失败的下场在所难免。近二十年来,从为人民服务到作官捞钱游戏规则的改变,不理国事,买官卖官,官官相护,已经成为官场共识。这种“庸政王朝”,与共生的权贵阶级交相呼应,已经并正在加速使我国走向混乱,瓦解,笼罩着一片前苏联解体似的乌云。中华民族又一次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5, 面对十八大权利分配的暗箱操作和后台角逐,党内以各自的利益集团作为最高原则,逐死斗争和平衡,哪管你国家前途,人民疾苦。为了共同分权,平衡利益关系,温总理大打出手,以文革方式,树假想敌,曰“重庆模式”为文革复辟,越胡总书记之权,大讲“政治改革”,而自己不务正业,不去检讨执政过失,那还会出以公心体察薄熙来一身清风为民奋斗的心路历程和人民的期望。反之,饭前茶后以闻给其泼脏水造谣言等为乐,让人不禁想起明清历史上那些满朝文武官员,围着昏庸皇帝嫉贤妒能的场景。


6, 我党有独一无二的优势,那就是纪律。在能干的领导人之下,它使我党和军队所向披靡。但在庸人之手,却变成保护内部腐败甚至变节的工具。特别在选择领袖和各级干部中,中组部是万恶之源。看看那些团派,军内军外,大小贪官源源不断充实党和军队的肌体,而这背后就是一人说了算,那就是党的主席。中组部成了权贵的结构支架,而暗箱操作又成了买官卖官的资源。


7, 十年一度的代表大会,是新老权力班子交接的时刻,而十年的“皇权”又是以“隔代指定”为相互掣肘的原则而产生,立党为公的解释权和权利交接的道德话语权就自然而然落在了政治局常委的“皇室”之中。这就是现代版本的帝制,既广大党员和人民对自己领袖的选择只有服从权,没有选择权。


8,  21世纪中国与世界的竞争和融合,说到底是人才的比拼,这种庸人辈出的系统会使中华民族江河日下。面对危机和民族生存,是时候结束我党“皇权”传袭制了!为党的新生,十八大应重新确立党内最大民主的地位;重新制定会议原则,程序;产生最广大代表人民利益的党员代表;以不能否定党的合法历史地位为底线,组成议政讨论平台,允许各种意见,建议,派别的争论;决定我们的领袖;决定我党的方针;与权贵决裂;高举共同富裕的大旗,完成应负的历史使命,把中国人民带出泥泞,历史性地走上稳定发展地康庄大道,迎接光明。



9,从来就没有救世主。我们党既然能自蒋介石27年412大屠杀后,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拿起枪杆子,带领工农千百万打下一个新中国,就能在当今政治体制挑战中走出自己的路。民主不是西方的专利,所有认清这场危机的党员和人民,都应拿起它作为武器,以各种方式参与,影响十八,为保护和选择自己的领袖而斗争。历史的生存法则要求全党再一次选择自己的有实践证明的雄才大略的领袖,他可能是薄熙来,让人民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10, 当今党的领袖们,不要忘记,好在你们还在党章下生活,专政系统是对待敌人的。但用它来实行一家之言,针对人民搞言论封锁,违法乱纪,一定会加速走向反面。堵是堵不住的,回归到立党为公基点上,好自为之,相信历史是最公正的裁判。本人堂堂正正,那么多先烈都为今天牺牲了,没有后继有人,对的起他们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5:51 , Processed in 0.014727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