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马斯克 —— 终有一日人类将无需工作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6 06:54: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在与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的一次广泛交谈中,将人工智能描述为“历史上最具颠覆性的力量”,他表示,“人类不需要工作的时刻将会到来”。
在伦敦豪华的兰开斯特宫发表讲话时,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SpaceX和X的所有者表示,他相信总有一天,“如果你想要一份工作,你就可以拥有一份工作……”但人工智能将能够做任何事情。”
同时,他指出,人工智能替代人类工作后,未来将会是“不缺商品和服务”的富足时代,届时“我们不是全民拥有基本收入,而是全民拥有高收入”。
马斯克还表示,人类无需工作有好有坏,因为到时候人类将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如何找寻生命的意义。
在周四晚上40分钟的谈话中,马斯克还祝贺了苏纳克邀请中国参加人工智能安全峰会,并表示“如果他们不是参与者,那就毫无意义”,因为如果没有中国对安全承诺的支持,“他们就会跃入领先地位,超过我们所有人”。
他补充说,他相信这次峰会“将以非常重要的身份载入史册”。
这两位全球人物之间的讨论正值英国政府结束在布莱切利公园(Bletchley Park)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峰会之际。此次峰会旨在塑造全球规则,并审视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极端风险,比如它可能为不法分子开发生物和化学武器提供帮助。
在峰会期间,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和国家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愿协议,允许英国、美国和新加坡等国政府测试其最新的社会和国家安全风险模型。签署承诺的公司包括山姆·奥特曼的OpenAI、谷歌旗下公司“深度思维”、Anthropic、亚马逊、名氏风、微软和Meta。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还签署了一封信,呼吁出于安全考虑暂停先进的人工智能开发。然而,批评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争取时间,以便他赶上OpenAI。OpenAI自近一年前推出ChatGPT聊天机器人以来,在该领域受到广泛关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3-11-6 07:38:22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板凳
发表于 2023-11-6 09:19:43 |只看该作者
你说得对,但是资本主义是一个需要剩余价值才能活下去的社会制度。在这个制度下,被压迫的工人将会获得唯物史观,在斗争与革命中意识到AI技术不过是另一个剥削工人阶级的工具,逐步发现马斯克的真相。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8:40 , Processed in 0.01813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