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29|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工业大摸底,民营企业掌握航母阻拦索等技术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8 10:40: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12-28 12:10 编辑

巨力:做钢丝绳的(航母阻拦索)
光威:做鱼竿的(碳纤维材料)
滕盾:做无人机的(双尾蝎无人轰炸机)
光启:做汽车油漆的(飞机的吸波隐身涂层)
华为:做通信工程的(超级蓝牙陆军没收了)

你们是否承认如今的制度下,产生应用出先进科技呢?

按照你们的看法,中国是半外围,但是关键是很多核心技术中国领先其他国家,还是说在你们的看法是(中国,外国),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3-12-28 10:59:07 |只看该作者
这逻辑能力行测得有满分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12-28 11:00:59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3-12-28 11:14 编辑

你们的看法是(中国,外国),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

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分过。据我所知,红色中国网始终持有的是核心-外围的世界体系。这个理论是从毛主席的“三个世界”处获得灵感的。目前中国的很多工厂,的确是国内外资产阶级所有,因此剩余价值也是归那些人持有的品牌获得。至于那些品牌的名字,你知我知,我就不列举了。

另外并不是只有“市场经济”可以做到这些。历史社会主义时期的高科技不仅全面,而且基本保证不会有“卡脖子”现象。高科技是需要技术积累的,40年前全世界都没有手机,所以你不能怪历史社会主义贫穷、落后。历史社会主义之前的政权造的孽,居然让着力解决这个现状的一个政权背锅,这能说得过去吗?历史社会主义时期的“独立自主”,为什么在一段时间内被弃若敝屣,时至今日仍然无法完全恢复呢?

李嘉图,你要好好研究一下,邓小平去了一趟华盛顿以后,给朝廷交了多少投名状,中止了多少先进技术的发展。如果不是江泽民和习近平这两位领袖高瞻远瞩,重启部分先进技术的研究,那么根本没有你赖以自豪的航天工业。怎样做到全部门工业都排名世界前列,甚至领先?靠刘少奇、邓小平的那套“洋奴哲学”,肯定是不行的。中国的工业基础,不知道为多少国际资产阶级提供了剩余价值,这从民族主义角度来说也是起负面作用的。我想,未来的社会主义制度,就得终结这种生产力主要为国际资产阶级提供剩余价值的情况。

你的逻辑,始终是围绕一个中心点:特色不像你们“毛左”说的那么不堪,这个体制仍然可以做很多好事。的确,特色治下的中国不是一团漆黑,我们承认它法理上继承了民族解放运动和历史社会主义的遗产,只是继承这些遗产的特色不知道珍惜,甚至主动毁坏之。但是现状资本主义可以做到,历史社会主义就做不到吗?如果1949年就听刘少奇的,维持“新民主主义秩序”,那么工农基础可以建立起来吗?高科技可以发展起来吗?关于刘少奇、邓小平官僚集团在历史社会主义时期做的事情,我想您需要去深入研究。

最后,这些企业如果是国营的,不好吗?我的父母可是在国营企业上过班的,他们知道那个制度、氛围之下的环境是丰富多彩的,不存在“躺平”、“摸鱼”。而且,国营企业修建的基础设施不存在偷工减料,因为“试试看群众脸色”的环境之下,作奸犯科要被人民群众检举。我作为一个生活在资本主义制度之下的公民,也先后在不少家私人企业打过工,马上可能就要被辞退,因此我向往那种环境,那种制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地板
发表于 2023-12-28 11:12:3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嘉图 于 2023-12-28 11:12 编辑
李方舟 发表于 2023-12-28 11:00
你们的看法是(中国,外国),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

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分过。据我所知,红色中国网始终持有的 ...

破坏?载人航天是破坏出来的?高铁研发破坏出来的?我就问你核心有哪些?日本是不是核心,德国是不是核心?中国相比他们强还是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12-28 11:16:15 |只看该作者
李嘉图 发表于 2023-12-28 11:12
破坏?载人航天是破坏出来的?高铁研发破坏出来的?我就问你核心有哪些?日本是不是核心,德国是不是核心 ...

是不是听不懂人话?是邓小平破坏,江泽民决定恢复的,不知道吗?知道江泽民为什么将自己下令的“军队一律不得经商”引以为傲吗?如果一直按照历史社会主义时期的“独立自主”,先进科技只会比现在更强。你不理解的话,就去了解一下邓小平到底下令停止了多少高科技的发展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6#
发表于 2023-12-28 11:18:37 |只看该作者
天天领先,领先的。纸上谈兵,谁不会啊。我还说我掌握太空无人机集群技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23-12-28 11:28:00 |只看该作者
先进技术被垄断的意义在于带来超额利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8#
发表于 2023-12-28 11:41:05 |只看该作者
少看点抖音自媒体之类的,看看你都成啥样了。把人家自媒体杜撰的爽文都当成事实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3-12-28 11:57:01 |只看该作者
李嘉图休了一周,但是坚决不改。

我们承认或者不承认中国资本主义制度是否能产生出更多“先进技术”,从来都不是我们支持或者反对中资当局的重点,我们反对中资当局的理由,就是它对底下的工人阶级进行超时长的,过量劳动的残酷剥削,就是它当不断给“民企”减负,给国外资本家“优化营商环境”,与民争利,资本家就算杀人强奸也“不捕不诉”

你所谓的“先进技术”中,有多少改善了中国劳动人民的生活,有多少是资本家压迫劳动人民的?

电子厂每天使用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监控工人就不需要多说了,每天上班考勤搞得和犯人一样,自己的信息也不知道被公司拿去干什么。

运输带技术够先进吧?但是被高管要求加晚班的工人们想的可不是“我祖国科技越来越先进了”,而是“这破东西能不能慢点!”

李嘉图之流反对我们的时候,总是站在所谓“爱国”的理由上,但是就算用民族主义的角度看,去崇拜这样一个内厉外啬的政权,严厉压迫底层人民又心甘情愿当帝国主义的世界工厂上贡,也是相当丢人的事情,所以李嘉图并非“爱国”,爱的是中资将劳动人民的一部分剩余价值拿来给他这样小资的福利。

李嘉图即不知道自己爱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反对的人在反对什么

点评

∀与∃  一针见血  发表于 2024-1-28 01:44:0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23-12-28 12:36:16 |只看该作者
你咋不说通用奔驰波音这些还造坦克飞机大炮呢,美帝还有其它一堆国家的装备都是这些大公司生产的,更不用说什么NASA那些高新技术产业了。

你这个举例充其量证明了中国在逐渐走向美帝那样的民营企业提供军事承包,还是看看现在美帝国内的军工复合体变成啥样了再来说吧。

李嘉图同学不会觉得由私企控制生产这些国防相关的重要技术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吧?

点评

李方舟  一 包 就 灵(确信)  发表于 2023-12-28 13:07:54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7:37 , Processed in 0.045058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