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7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千名朝鲜派遣工在吉林发起罢工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21 17:28: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联社





(长春20日讯)中国吉林省传出朝鲜派遣的多名工人因长期领不到薪水,而在本月发起罢工并演变成暴动。

日本《产经新闻》19日援引朝鲜前外交官高英焕的消息独家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接受朝鲜的工人,但中国与俄罗斯等国仍持续引进,他们的薪水大部分会被扣除给予平壤政权作为核武器研发等用途。



据高英焕透露,中朝两国2020年起因冠病疫情中断往来,期间朝鲜工人的派遣公司仍收到来自中国的资金,公司向工人们声称一旦在冠病疫情平息回国后就会获得有关款项。然而工人们2023年陆续回国后发现,他们的薪水都已作为“战争准备资金”上缴平壤政权。

高英焕透露,上千名愤怒的工人们本月11日在吉林多家制衣厂及海鲜加工场罢工,并一度占据工厂及胁持平壤政权干部作为人质,更破坏工厂的机器。

据报道,平壤政权将事件定性为“特大型事件”,并派出驻辽宁沈阳的领事及朝鲜秘密警察处理,承诺即时向工人发薪,事件才在15日趋向平静。据高英焕透露,平壤政权已实施信息管控,以防引发更大规模的罢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4-1-21 18:10:32 |只看该作者
西方的中帝论俄帝论认知为基础的垃圾信息。我们完全看不到缅甸外劳被拒绝。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1:21 , Processed in 0.02748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