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3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评华中农业大学十一名学生联名举报学术造假事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22 17:29: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4-1-22 22:00 编辑

评华中农业大学11名学生联名举报学术造假事件

https://bu2021.xyz/t/topic/25992

广告 ☭ 马列毛主义与革命左翼大群 ☭ 上电报大群找真同志与真战友
https://t.me/longlivemarxleninmaoist
加井冈山机器人 Chingkang(@maoistQAIIbot) 为电报(纸飞机)好友,可获得大群发言权

编者按:
  • 这件事最后象征性的处罚的可能性大一点,在领导眼里若是有样学样社会就乱了,我觉得最难绷的就是文章说的把这件事和小岗村放到一起了,这是完全相反的两件事,第一个是反抗压迫反抗强权对学阀的冲击,第二个是被资本所导演的宣传剧
  • 本文站在了被压迫学生的一边,坚持了列宁所说的“共产党人支持一切革命活动”的原则,支持了被压迫学生对资产阶级学阀进行反抗。但是文章最后一段有些错误,当事人并不见得没有意识到当今中国的学术环境,采取合法斗争的手段也不意味着小资产阶级性,不过后面说学生群体不能从自己受到的压迫意识到所有劳动人民受到的压迫,没有上升到政治意识,这个问题确实存在,要求我们也在学生群体中进行政治灌输工作,培养革命知识分子。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11名学生举报导师黄飞若学术造假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应,11名学生实名举报,目前官方通告是黄飞若已被停职停课处理。无论这件事结果如何,也不会推翻这个体系,因为学术造假是由资产阶级制度下的教育体系滋生出来的,黄飞若也只是资产阶级教育体系下的冰山一角,一个黄飞若被停职还有无数个“黄飞若” 。劝请各位,放弃幻想,准备斗争。

学术造假已经由来已久,导师掌握着学生能否毕业的“生杀大权”,致使许多学生们不敢举报,还有许多导师侵占学生们的科研成果。在资产阶级制度下的教育体系从来没有什么公平公正可言,它是资产阶级法权和资产阶级专政下的结果。毛泽东同志说:“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许多的科研成果都离不开学生们所做的科研实验,那些资产阶级的专家导师却把学生们创造出来的科研成果揽过去当成自己的功劳,把学生们的科研成果侵占己有,再去沽名钓誉。这次的举报也是治标不治本,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去革命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和无产阶级教育体系。

这次举报事件下的网络中也是乱象频发,许多人竟然把那11名学生实名举报按手印的图片和小岗村分田单干的手印图片放在一起,笔者在看后百思不得其解,这难道不荒谬吗?思来想去笔者只好用这次事件里“拿老鼠的实验数据当猪的实验数据;白鼠的实验说明变成了黑鼠的实验画面”举例了,邓小平说:“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按这个逻辑也能得出来一条结论:“不管黑鼠白鼠,能得出来实验数据的就是好鼠。” 人家打了个巴掌反而拍手称好。

网络中的小资产阶级的声音占了很大比例,在他们的阶级视角里这次的事件包含了很大的“进步性”,他们的阶级本质决定了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是资本主义制度和资产阶级教育体系导致的这种乱象,他们只认为这是片面的孤立的静止的现象,没有意识到还有许许多多像黄飞若这样的资产阶级导师专家,而且即使倒下了无数个黄飞若,只要资产阶级制度和资产阶级教育体系存在,这种人就会不停的滋生出来,这种现象也会不停的滋生出来,科研成果就不会回到学生们的手中。这11名学生显然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请不要再对中修的制度抱有任何幻想了,中修和这些资产阶级导师专家是穿一条裤子的。

举报救不了中国的学术环境,唯有联合起来革命,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和无产阶级教育体系,只有这样才能将这种学术造假的乱象粉碎,才能将科研成果还给学生。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被举报,打响抵制学阀的第一枪!

https://bu2021.xyz/t/topic/26003


最近几天,华中农业大学11名硕博生实名举报导师黄飞若学术造假的事,直冲了热搜第一。与以往很多舆论事件不同,这起事件中,舆论几乎是一边倒地支持学生,许多人也认为这件事就相当于打响第一枪的武昌起义!这份长达129页的PDF举报信由黄飞若指导的11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共同署名,指称黄飞若曾指导的3名博士及13名硕士的学术论文中,存在篡改实验数据、实验图片造假、论文抄袭等问题。不仅如此,黄飞若还有“压榨学生”以及“科研PUA”等等恶行。如下图所示

中修的反动学阀pua学生,压榨学生,甚至造成学生自杀的情况早就见怪不怪了,因为在中修的反动统治下学术剥削是必然存在的,这是学徒制的顽疾。学生没有生产资料,只能依附导师的实验室和课题,就像古代农民的田地都是地主的一样。

但那些都没有像这次事件一样引起轩然大波。原因是之前的这些很多情况都是被压榨的学生单打独斗,经常被中修学阀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所雇佣的水军洗成学生和导师的私人恩怨,而这次是11个硕博学生集体把导师给举报了,他们赌上了自己的未来,向那些披着学术专家外衣的学阀宣战!特别是其中一个博士,再有几个月就毕业了,但毅然决然站了出来,即便很可能面临无法毕业的结局。这次的舆论热度之强不是因为学阀压榨学生而是因为这11位学生敢于反抗的勇气。

虽然这起事件闹得很大,学校也会迫于舆论压力处理导师,但是说实话,很难撼动整个学术圈子的顽瘴痼疾。但笔者认为这件事是打响抵制学阀的第一枪,相信很多学生都被中修的反动学阀剥削过,当年迫于大环境只能屈服,但这11位学生让大家看到了只要联合起来是可以影响到这些学阀的,这就需要我们马列毛主义者加强马列毛主义的宣传教育,联合那些被压迫的学生,对这些学阀进行政治揭露,让这些学阀不敢明目张胆的压迫学生。但最终还是需要发动革命,彻底消灭这种反动的剥削制度!


华农11勇士的呐喊,喊出了震耳欲聋的学术腐败

https://bu2021.xyz/t/topic/25987

广告 ☭ 马列毛主义与革命左翼大群 ☭ 上电报大群找真同志与真战友
https://t.me/longlivemarxleninmaoist
加井冈山机器人 Chingkang(@maoistQAIIbot) 为电报(纸飞机)好友,可获得大群发言权

编者按:
  • 文章论证有些缺乏,但也指出了这样一个事实:为什么高校教师欺压学生的事件屡见不鲜?归根到底是因为中修大力推行资产阶级教育路线!在这样的路线之下,教育系统内充满着资产阶级金钱主义的腐臭味,教师不为传授知识,不是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而是将学生作为牟利工具,对其极力压榨,为资产阶级政治服务,培养“合格”商品。为着被资产阶级教育深重压迫的人们!我们必须革掉资产阶级教育黑线!
  • 本文说大学教授“他们背叛了自己的阶级”是不准确的。首先,很多大学教授本身就在经营公司、雇佣员工,就是一般意义上的资产阶级,当然就不可能有“背叛自己的阶级”一说了;另外,大学教授这一群体作为知识分子,本身就不可能成为一个独立的阶级,它只能作为毛发,依附在其他阶级的皮上,不是依附在资产阶级身上,就是依附在无产阶级身上,而在资本主义教育体系中,资产阶级作为统治阶级的权力、地位、管制力、影响力都是绝对大的,因此大部分知识分子都是依附在资产阶级身上,充当它们的鹰犬走狗。

1月16日,一份落款为“华中某业大学动物Y系黄某若教授课题组硕士、博士研究生集体”的举报材料在互联网疯狂传播。

让学生去学校借实验器材,然后弄假发票报销购买器材的费用;学生自己买的必须的器材和细胞,反而不给报销。这样就把自己项目的利润最大化。为此,还克扣学生的研究生补助。这样,把对学生的剥削做到极致。如果只是这样,学生就还只是“学术民工”。这没什么新鲜的,理工科的导师很多都是这样,他们带着学生做项目,被称为“老板”,其实就是一起挣钱,学生拿得最低,比市场上找人干活儿便宜多了。黄某某只是特别抠门儿而已。

黄某某还做了别的。让学生帮他编教材,不给署名。但是另一方面,又在学生的论文上署自己亲戚或者其他他喜欢的人的名字。这可能是让学生更愤怒,因为这侵犯的是学生的“人格”。如果被剥削体力是“学术民工”的话,人格权被剥削、侵犯,就是“学术奴隶”的境遇。

他还对学生进行道德贬损。让学生帮忙编教材,自己把经费拿了的同时,还告诉学生,没必要自己写,找几本书抄一下就行——别光逮着同一本书抄。这是经验传授,是把学生完全当成“自己人”——不是人,而是自己的一部分了。公然鼓励和逼迫学生做不道德的事,说明老黄已经是赤裸裸的“负面”存在。他没有意识到这样做的风险,因为他早就觉得在他这个小世界,他能一手遮天,他就是天。在他心中,学生是完全没有独立意识的工具。

大学教授利用学生升学的软肋来压迫学生,是一种资产阶级的剥削和压迫,是一种反动的行为。 大学教授作为知识分子,本应该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但是,在资本主义社会中,大学教授受到了资产阶级的影响和腐蚀,他们背叛了自己的阶级,沦为了资产阶级的走狗和帮凶,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和地位,剥夺了学生的学习权利,压榨了学生的劳动成果,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和尊严,阻碍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造成这一学术体制现象的原因,是资本主义制度的作用。 资本主义制度是一种以私有制为基础,以利润为目的,以竞争为手段,以剥削为本质的社会制度,它导致了社会的两极分化,阶级的对立,文化的退化,人性的扭曲。 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教育也成为了资本的工具,教育的目的不是培养人,而是培养商品,教育的内容不是科学和真理,而是谎言和谬误,教育的方法不是启发和引导,而是灌输和控制,教育的结果不是进步和解放,而是倒退和奴役。 在这样的教育体制下,大学教授不是教育者,而是教条者,不是引领者,而是奴隶者,不是创新者,而是模仿者,不是先进者,而是落后者。 他们失去了自己的独立性和批判性,变成了资产阶级的附庸和赞颂者,他们为了迎合资产阶级的利益和需求,不惜牺牲自己的良知和尊严,不惜欺骗和压迫自己的学生,不惜背叛和破坏自己的事业。

要改变这一现象,从根本上来说,就是要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现无产阶级的专政,消灭阶级和剥削,建设一个人人平等、自由、幸福的社会。 在这个社会里,教育将成为人的全面发展的手段,教育的目的是培养社会主义的新人,教育的内容是科学和真理,教育的方法是民主和合作,教育的结果是进步和解放。 在这个社会里,大学教授将成为教育的先行者。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举报导师学术不端,中修治下学生苦学阀久矣!

https://bu2021.xyz/t/topic/25952


编者按:
  • 资产阶级为了技术革新不得不普及教育,但一切高级技术都被垄断于名为大学实为学阀的手中,通过了服从性测试的人才有资格给“导师”当牛做马。发现了一只蟑螂就代表已经有成堆的蟑螂安家了,想要消灭蟑螂必要找其根源,不推翻资产阶级制度,“蟑螂们”就会源源不断。
  • 从华中农大到中山大学以及一切河蟹教育机构,资产阶级官僚、学阀统治着学校,残害着学生,其罪孽揭露出来成为热点的不过是冰山一角。这一切不过表明河蟹的学校及教育制度是适应帝国主义经济基础并为其服务的上层建筑,是资产阶级专政的工具。要推翻官僚学阀的统治、清算他们的罪行、解放广大受压迫的学生,只靠学生自身的反抗斗争是不够的,只有与无产阶级劳动群众团结在一起,通过无产阶级革命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并贯彻到教育领域,才能摧毁旧教育制度,建立服务于劳动者自由全面发展的新教育制度。

一月十六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实名举报其导师黄某若学术造假、打压学生、教学不端、欺骗本科生等一系列恶行,在微博上引起了诸多网友的转发助力,各路热心的人纷纷为这些学生出主意。

他们的举报材料中有这么一段:“许多本科生可能对读研后的生活怀有憧憬,满怀对科研的热爱和做好实验的决心,我们当然也一样。但面对狭小的’实验自习室’和约等于无的实验条件的时候,总会感到十分挫败…在这个约20平方米的房间里,需容纳坐下20多名学生,同时还充当‘实验室’的角色。因为我们没有独立的实验空间,如果一定要说有的话,可能就只有那个4平方米的细胞间了。而在这间房间里,你也很难看到有什么实验设备。头顶的架子里,放的也都是多年前的试剂和耗材,许久未有人使用你。但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实验室每年仍能产出几篇实验性的SCI论文。“

多么荒谬?小小的二十平米的屋子里,简陋的设备和几乎为零的实验,能够产出几篇实验性的SCI论文,不过中修在学术圈,导师压榨学生并不少见,学术造假也绝不罕见,但绝大多数人是沉默的。笔者佩服这些敢于实名举报导师的学生,也祝福他们能够得到好的结果。

这件事情使笔者联想到了去年中山大学”中山二院乳腺外科团队受实验环境和试剂影响导致多人患癌“一事件,这件事在当时也引起了轰动,但最后事件的结果是什么呢?在该课题组导师苏士成的帮助下,其老师的儿子在高中就发表了三篇SCI,凭此进入了苏士成所在的中山大学医学院,又在其指导下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大赛上获奖。几个博士生用生命换来的成果,轻轻松松地被拿去为院士儿子铺路,切切实实的人血馒头,在网络上传播得再广又如何?他平步青云丝毫不受舆论的干扰!

笔者预想,华农这件事的处理结果如何,就得看这位黄姓导师的后台够不够“硬”了,但这又是和其讽刺。

中修的反动学阀把握着中国学术研究资源,压榨普通学生早就不是什么秘密,而在其他各个关乎民生的领域也都进行了垄断。这正说明了官僚资产阶级的反人民性,他们掌握暴力机器,枪杆子对准人民,他们掌握了舆论,在各大垄断平台进行严格的审核,动辄禁言封号,他们惧怕人民的力量,钳制人民的思想。中修能够限制人民发声的部分渠道,但无法阻拦资本主义市场周期性的经济危机,无法阻拦群众自发的反抗,思想的启蒙。马列毛主义者要做的就是对中修进行政治揭露,向群众宣传马列毛主义,联合工人阶级发起推翻中修的暴力革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1-22 17:34:21 |只看该作者

敢于反抗是希望但不应依靠青天大老爷

——评华中农学生联名举报导师事件

https://bu2021.xyz/t/topic/25991

广告 ☭马列毛主义与革命左翼大群☭ 上电报大群找真同志与真战友
https://t.me/longlivemarxleninmaoist
加井冈山机器人 Chingkang (@maoistQAIIbot) 为电报(纸飞机)好友,可获得大群发言权

编者按:
  • 学生由于自身的视角局限性,怀着造福中国科研的心愿,勇敢地站出来举报导师,值得称赞,但是作者也指出这仍属于资产阶级框架下的斗争,不改造这病态的社会制度,像黄飞若这样的导师只会不断涌现。


1月16日,华中农业大学11名学生联名实名举报称,该校动物营养系教授黄飞若存在学术造假行为,在一份网传长达125页的详细材料中,11名学生联名罗列出了黄飞若存在种种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学生们认为在就读期间,黄飞若逼迫他们进行数据篡改、编造实验结果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科学研究的公正性和可信度。

除此之外,11名学生还在举报材料中指控,黄飞若还存在操纵同行评审、论文不当署名、克扣学生劳务费、打压学生等情况。黄飞若曾通过操纵同行评审以便顺利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学生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黄飞若曾要求研究生自己拟定一个专家审稿意见出来,并提醒该学生“这是个机会”。

我们要赞扬敢于对不公与丑恶行为说不的年轻人,他们是社会向前发展进步的希望,他们赌上自己的青春时光和职业未来,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践行心中的正义,一如鲁迅在百年前说的那样“青年们先可以将中国变成一个有声的中国。大胆地说话,勇敢地进行,忘掉了一切利害,推开了古人,将自己的真心的话发表出来。”他们做到了,他们是向上走的年青人。

我们同样要赞扬他们的联合,他们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团结了占课题组总人数一半以上的同学进行反抗,同学们之间有分工有协作,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收集学术造假证据,并制作成举报文件。他们斗争有策略,有思考,为最大化扩大影响力,把举报放到短视频等媒体之上,让事件发散,他们有自身明确的诉求,呼吁相关部门对黄飞若及其团队的造假行为进行彻查和严肃处理。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给予他们这些受影响的学生合理的补偿和解决方案,以修复所遭受的伤害,并保障学习和发展权益。

他们做到了有理性有勇气的斗争,但我们还要说,他们的斗争仅仅是改良主义的斗争,仅仅是小我的斗争,改变不了如今的科研腐败乱象。他们的反抗行为是无法完全达到自己目的的,因为他们没有找到真正的敌人,在一些视频的评论区科研学子现实的回答也印证了这一点:

“很不幸,我走在学校的时候,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老师也在讨论这件事,老师们之间的观念是,这样的学生他们也不想要。”
“无论结果如何,这11个勇士恐怕在学术圈肯定混不下去了,甚至将来入社会进职场后也会有不少麻烦,毕竟这世界满身污浊的人太多,他们是不愿意跟勇士站的太近的。这是一腔孤勇的代价,也是中国学术界的悲哀。“
“小导也明确说了他们都是利益共同体,今天你举报这个导师,明天下个导师照样为难你,可悲可悲。”

他们想在学术界想要伸张正义,不能将希望纯粹寄托于学术界的自清。因为学术界本身是依附于社会化大生产的,而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下导致有造假、贪污经费等行为的人如过江之鲫,而且他们之间互相包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成了学阀权力网络。讽刺的是,黄飞若不仅仅是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还是一名中共党员。

他们想要澄清玉宇,凭借自身的烛火只能烧掉一层黑幕,露出更黑暗的深渊。这是小资产阶级的思维通病,特别是知识分子,他们没有把自己当成无产阶级的一分子,找到真正的朋友,能真正依靠团结的对象,这从他们撰写的125页材料就能看出,他们的汇报逻辑不是给老百姓和打工人看的,而是给他们想象的上级领导看得,希望领导给他们做主,给他们撑腰,解决问题。妄想一个“海瑞”,一个青天大老爷出来主持正义。但自从人类社会有阶级和国家以来,世界上就没有出现过“大老爷为民作主”的事情。他们蛇鼠一窝,都是压迫剥削无产阶级的同一体,惩罚,不过是自罚三杯罢了。

他们不相信自己,不相信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的真理,因而他们对真正该依靠联合的对象视而不见,那就是广大工农群众,广大无产阶级。因为只有通过革命的改天换地,彻底打碎资产阶级的国家机器,建立起以无产阶级为领导的共和国,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科研乱象科研腐败问题,不变更生产关系,依靠资产阶级的自我监管,不过是水中捞月。

青年人,特别是知识分子,现在他们不信革命,只信改良,但事实会教育他们相信的,因为只有这条路能走的通,就像教员说过的那样,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面前困难还多,不可忽视。我们和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达到胜利的目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24-1-23 01:15:57 |只看该作者
这文章读着有点自由亚洲电台和纽约时报的感觉,读着读着就不想读下去了。一个连院士,杰青帽子都没戴上的人,算什么学阀?只能说他有学阀的追求还没有学阀的实力。真正的学阀,那会在乎学生的几块钱补助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5:15 , Processed in 0.03165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