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2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新保守主义右翼的大串联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31 13:12: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西红柿收割机 于 2024-1-31 13:23 编辑

赛里斯文化研究小组(Seres-civilization Culture Research Unit,缩写ScCRU)

背景:对于赛里斯的右翼来说,这个过程已经刻不容缓——欧美右翼在十年前早已完成——那就是新右翼的“大串联”,并建立对本土独立发展的右翼(比如皇汉)的指导联系。本质上,这是一个思想合作学习平台。

目标与愿景:与“现代”相对的“传统”从来都是发明出来(先有“启蒙”,后有对“前现代”重塑而来的“反动”),因为赛里斯特殊的近现代史,从来没有一个长期沉淀的保守主义运动的基础,也就说如今的赛里斯依然处于“无保可受”的境遇,或者说像主流建制派右翼(比如入关学,工业党,粉红等)只能“保进步的守”。因此,赛里斯右翼可能也需要一个“补课”,但是时间紧张吗?我相信,如果赛里斯能用40年走完西方现代化200年的“进步过程”,那赛里斯也会在未来十年内或者已经进入现代化的衰落过程,因此虽然我们的任务很重,基本是一次性补完 “保守革命(德国)”-旧保守主义(美国)-身份主义运动(欧洲)等等各国右翼发展的全部阶段,但这个任务是不得不完成的。
简而言之,本运动的“最低纲领”是提供一套“原则保守主义”的叙事/名义,以竞争对冲左自合流与建制派两种叙事。
本运动的预告片名为“连线、组网,右翼大串联”

连线,即在赛里斯分散的右翼之间连线。
组网,是指把赛里斯右翼组网到全球性的右翼抵抗叙事中去。
大串联:意味着在形成联系的基础上,统一口径,形成战略,建立引导。

工作机制:本组织不设公号,不设外群,一是保证严肃性;二是避免铁拳。

初步阶段组织将以如下运作:从成员审核选出不多于20人的代表”董事会”,涵盖各个领域派别的,负责审稿/编辑/发稿/统一口径,会员把稿子发给代表,然后”董事会”随机分发到代表或认领,发的时候以“塞里斯文化研究小组”的名义而不标注个人,每篇文章互相链接。


可以理解为我们的初步运作机制是“曲线救国”版的知乎专栏(2020年前),为投稿文章增加影响因子。

临时/首届”董事会”名单如下(看情况有轮换):

@该用户logout (主持人,如果您有意愿参加请私信我)

@石枫

@王受年

@床单军团菲利克斯

@Arslan Yurekli

@RaHoWaSS

@Soares

@震旦云龙

@OmnipresentGaze

@落珊Oline AI

信浓(非知乎用户)

季风雨(非知乎用户)

林霄扬(非知乎用户)

Tuktpomnhui(非知乎用户)

编辑于 2024-01-30 23:07・IP 属地北京
https://zhuanlan.zhihu.com/p/68017287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1-31 13:15:12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西红柿收割机 于 2024-1-31 13:24 编辑

# 连线,组网,右翼大串联

https://sccru.notion.site/sccru/8c36ede5d0074e3bb1fe629cfaf36768

您好,这是一部“预告片”。

我认为对于赛里斯的新右翼来说,这个过程已经刻不容缓——欧美右翼在十年前早已完成——那就是新右翼的“大串联”,并建立对本土独立发展的右翼的指导联系。从wiki简单举一个例子,也是对我的启发:

Paul Edward Gottfried是美国旧保守派政治哲学家、历史学家和作家。他是旧保守派杂志Chronicles的主编。他是自由至上主义智库米塞斯研究所的联系学者,还是法国新右翼(Nouvelle Droite)运动的美国记者。

他在 1986 年帮助创造了旧保守主义一词,并在 2008 年(与理查德·斯宾塞一起)帮助创造了“另类右翼”一词。 尽管他因与极右翼和另类右翼团体及人物合作而备受关注,但他曾表示,他“不想与白人民族主义者站在同一阵营”。

如果您是这些外来思想的“圈内人”,那么你一定不会对欧洲新右翼运动赶到陌生,“欧洲文明文化研究小组”即GRECE,或者新秩序学习研究中心(如果你对Guillaume Faye、Alain de Benoist、Armin Mohler这些名字感到陌生,那不妨去看看他们的wiki)。

所以我的初步设想,是在塞里斯完成新右翼“大串联”,不管是本土的(皇汉,代表“族群民族主义”,这种运动一般是从本国文化和传统中发育出来,但是各个国家间也呈现出共性),还是外来的(NRx,第三位置,旧保守主义与自由意志主义),但是只聚合其中最有能力和具有严肃且明确抱负的一批人,在初步阶段,它能成功模仿GRECE和米塞斯研究所等组织,就已经很成功了,但我希望这个平台能成为真实的政治运动的跳板,显然具有极大的政治风险,可能我们不应该想的那么远,但是… …

作为柯蒂斯·雅文的中文嘴替,既然这个设想是我提出来,我认为有必要顺着雅文评价欧美新右翼运动的思路,阐释清楚我们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很难说目前世界范围内的右翼运动,即便是经由“大串联”后已经让传统右翼和新右翼合流的右翼运动,是成功的。这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战略。不管是“右翼葛兰西主义”的元政治学,还是从民族保守主义(特朗普)到自由至上主义(米莱)都喜欢的右翼民粹主义,甚至是第三位置(也就是现代的法喜寺主义和新辣脆)的“融合政治”(也就是马蹄铁),都是左翼战略的翻转,雅文:

戏剧性叙事是一个被专制政权镇压的真正人民起义的故事——当然,这就是特朗普主义的叙事。前几天,我试着写了几段这种类型的文章。我自认为写得不错。也许我可以被塔斯社、戈培尔、NPR 或 OANN 雇用。

戏剧性叙事的结构和内容的迷人之处在于,将其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就会发现它是一种历史拼贴——由真实的、历史上的人民起义碎片拼接而成的马赛克。

我们自己的革命、巴士底狱甚至巴黎公社的碎片都在其中。茶党紧张地坐在“白玫瑰 ”抵抗组织的旁边,考虑着是否要对索菲·烁尔下手——可惜,她的心思全在“斯巴达克斯”身上。从法国大革命到阿拉伯之春,过去四个世纪的整个叛乱盛况在 MAGA、特朗普和 Q 的广阔全景的马赛克碎片中重现。

当我们审视这种拼贴的所有来源时,我们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所有这些叛乱——上述清单中的每一场叛乱,当然也包括(最初的)茶党——都是左派对右翼的反抗。但特朗普显然是右翼反对左派。

等等... 会不会是你把螺丝刀拧反了?螺丝只能逆时针旋出?也许正因为如此,你才把螺丝刀头弄坏了!

但是......不,这也不对。这么说吧,如此严重的工程失误意味着你必须从头开始。这让我想起大学时,我把一个 68020——在 1991 年还不算便宜的 CPU——用电线绕到逻辑板上,打开电源,结果什么也没发生。除了芯片发热。我检查了所有的接线是否正确。是的,但我把引脚接反了。我大概花了 100 多条线,每条线都错了,每条线都要花同样多的时间才能解开,有的线还可能因为把电源接到逻辑线上而烧毁整个芯片。

这就是戏剧性叙事的错误之处——如果它还能算是战略的话。它的每一个想法都是错误的,或者至少是错位的。它是一种右翼的尝试,完全是从古老的、陈旧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左派神话中提炼出来的。鉴于芯片在逻辑板上是颠倒的,因此它能如此有效,着实令人惊叹。

但事实是你越是加大功率,就越快发现芯片其实是颠倒的。在 1 档时,它还有点用;你以为你会很快转到 2 档,然后转到 3 档;你迅速瞥了一眼,当你回头看时,CPU已经着火了。如果你直奔 3,它就会爆炸。顺便说一下,实际上赢的档位是 10。也可能是 100。但是,1月6日反驳的不仅仅是激进的空谈。温和派也是如此,他们一直在操作同样的芯片,但绝不会把档位调到1!安全的音量是 0.15. 也许 0.17......

温和派也在玩同样的游戏。他们在 "战斗" ,他们的言论充斥着同样的战斗语言。他们不过是同样的伪历史赝品的稀释版。他们的虚假性不减反增。

温和派认为他们可以赢回“语言”,或者说,像法兰克福学派替代我们的话语权一样,让新右翼重新替代他们的话语权……右翼大教堂?

Does Rufo——他自己也是哈佛大学的毕业生——-是否认为他可以通过“赢回语言”来“夺回制度”,并将国家重新导向正确的目标?这实际上是在说“首先,付钱让我说话”好吧......我也是要恰饭的......但我闻到了我不喜欢的味道。

Rufo先生,恕我直言——你真的不认为密西西比州议会在二十年代已经尝试过这种做法?你不认为他们的政治权力是你现在的二十倍?这些红州美国人——真的动了私刑。他们对人动用私刑。他们能阻止哈佛的进步主义思想接管他们的州立大学吗?他们的结果如何?如果他们能看到今天的杰克逊市,他们会怎么说?

托尔金神话的中心思想是,没有人可以使用黑暗工具来对抗黑暗本身。这并不是说使用这些工具是错误的。只是这些工具根本不起作用——反正对我们是这样。

上世纪的法西斯主义是一场值得尊敬的反动运动,但即便如此也因为自身具有的一些问题而失败了,身败名裂:

[该用户logout:【补档】21世纪的君主制与法西斯主义](https://zhuanlan.zhihu.com/p/679252677)

**政治的问题只能以政治的方式解决,没有政治上的计划,文化、技术等等方面的运动是不可能反过来作用的。**如果要从历史中找到一个“右翼战略”的影子,那就是马基雅维利主义,马基雅维利主义是从过去和现在归纳出有关“权力斗争”的结论,**真正的政治是通过行动和权力操作实现的**,[不幸的是,最近的一个马基雅维利大师是列宁,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你在政治技术上向列宁学习](https://zhuanlan.zhihu.com/p/670111555),不过我们的“右翼战略”依然是有待建构的,**因为左右划分具有本质上的意义,左派是站在反律、混乱一边的,是熵;右翼是站在秩序、有机一边的,是负熵。熵的权力是“暴力”,是缓慢的,负熵的权力是“武力”,是快速的,如果能以武取胜,还等什么?**通常暴力激发的原因是右翼一方没有足够的“武力”,如果你不得不依靠暴力才有可能取胜,那么你可能根本无法取胜,而应该积攒“武力”,这就是右翼的马基雅维利原则,看看列宁就更为直观,他直接夺取了圣彼得堡的所有武力机关和职能部门,轻而易举的就推翻了杜马,军事政变本身并不需要流血。

很遗憾的是,在21世纪的现代世界,右翼普遍没有任何权力,而且不管右翼自由派还是民族主义者,都从未想象过**“政治权力问题”与主权更迭**,我并不是在像左自合流那样,呼吁虚假的解放与转型正义。但是如果赛里斯能用40年走过西方两个世纪的现代化过程,在“中华未来主义”实践未能创造出另类现代性的情况,我毫不怀疑赛里斯将在未来10年赶上西方的现代性衰落过程。我并不是说大洪水马上就要到来,我的意思是赛里斯并不特殊。如今的许多赛里斯右翼,从偏自由至上主义的一边到偏民族保守主义的一边,都相信和希望建制不应该被取代而是改良,就像80年代的苏联公民满脑子都是“人道的社会主义”,但我们现在知道,体制不可能被修复,他不能被修复不是因为外部的干扰,而是因为内部的虚弱。

我并不是说右翼葛兰西主义,右翼民粹主义,跨左右融合政治是不起作用的,但这些只能起到“战术作用”,战术可以是百花齐放的,但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战略。

没有统一战略的结果就像现在——有两个主要流派,为了“历史熟悉感”我们可以称之为“左倾机会主义”和“右倾投降主义”,或者反过来。因为赛里斯的特殊国情,左倾机会主义还不存在,但右倾投降主义比比皆是,而且更致命的,它会滑向“[圈子学与书呆子社会](https://zhuanlan.zhihu.com/p/678010247)”,失去行动上的严肃性。

这就为什么当我向您发出邀请时(我最近一直在以“直邮战术”的方式联系一些个人),您应该加入我设想的这场“右翼大串联”运动,如果您的理论水平和信念抱负符合,您也可以私信我。

再次强调,这篇文章只是一个预告,而不是宪章/宣言/纲领/框架,这些将会在两周内或更长时间内陆续发表。

我已经给这个组织起了名字——赛里斯文化研究小组——参考了GRECE,另外,为了保证严肃性,不设任何外围群聊,以及,采取一些措施不引起利维坦的注意是相当必要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4-1-31 13:29:38 |只看该作者
互联网真是百花齐放,什么样的团体都有。

点评

特浓的坎通人  高情商  发表于 2024-1-31 13:35:4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4-1-31 13:36:46 |只看该作者
西红柿收割机 发表于 2024-1-31 13:29
互联网真是百花齐放,什么样的团体都有。

百花齐放(x)
林子大了啥鸟都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4-1-31 18:56:09 |只看该作者
右翼大串联?李嘉图还不快去报个名,我想看同样是右翼的粉红和目田大串联。
FUM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4-1-31 20:12:27 |只看该作者
霧雨魔理莎 发表于 2024-1-31 18:56
右翼大串联?李嘉图还不快去报个名,我想看同样是右翼的粉红和目田大串联。 ...

他们似乎是一群反建制的保守主义右翼,李嘉图也许是他们的敌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7#
发表于 2024-1-31 21:22:49 |只看该作者
我很无奈地感觉,Alternative Right (这些人译为的另类右翼) 确实在现在的西方猛烈地攻陷年轻人,后冷战时代的这些人面临相比自己的上一代不增长甚至更低的收入,更难以独立生活的现状,以及魔幻的政治正确,把这一切怪罪到一种针对白人男性的迫害上的阴谋论现在是十分有市场的,很多表面上温和的口号,比如 “当白人不是错” (It's alright to be white) ,内核都是这种东西
我觉得这种思潮和皇汉有些相似,这些人想做的似乎也就是学习欧美右翼“先进经验”,当皇汉群体的军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8#
发表于 2024-1-31 22:24:13 |只看该作者
九不搭八的屎文章,当我顺着那些@名字和链接一个个查,头像都是傻卵二次元(带点nazi、tno等另类右翼缝合等),瞬间就乐了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9#
发表于 2024-2-1 00:19:53 |只看该作者
这人说着抽象话我还以为是哪个西马呢,没想到是中国劳保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24-2-1 01:05:01 |只看该作者
这很明显不是老保,这些人的保守主义的话术和内容全跟美国的新保守主义一模一样

中国如果硬要说什么右派,保守,那显然指的是老左派,特点除了在性别等方面非常前现代以外,还有保党爱国反美。但是这个所谓的保派明显是拿洋人的鸡毛当令箭,而且非常非常的支持绝对自由的市场经济

换句话说实际上是新自由主义的支持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5:32 , Processed in 0.034125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