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76|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要解决台湾问题,就必须准备真打、大打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3 11:39: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size=20.799999237060547px]肖志夫:解放台湾或可采用“大宛方式”

读完这一段史记,笔者突发奇想——“大宛之战”或许可以为解放台湾问题提供一种方案!
第一,必须“真打”
毫无疑问,大宛之战,汉武帝做好了“真打”的准备——“如果连大宛这样一个小国都不能征服,那么西域诸国将逐渐轻视汉朝……使汉朝遭到外国的耻笑,有损汉朝对西域的控制、有损国威”。借用汉武帝这一段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5年了,居然还有台湾这样一个小岛解放不了,如果无限期拖延下去,让世界如何看我们?我们又如何向子孙后代交代?李毅教授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实现完全统一的大国。中国台湾省至今没有统一,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中国国家的耻辱,中国军队的耻辱。


解放台湾必须“真打”,理由主要有四条:
一是由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决定的。1949年3月15日,新华社发表题为《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的时评,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解放台湾”的口号。同年8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联合发表《解放台湾联合宣言》指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自此,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
75年来,我们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力争台湾问题和平解决。但是,“台独”势力日益猖獗,挟美自重,丝毫不顾及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更不顾中华民族复兴的“民族大义”,在“台独”路上越走越远。


【厦门黄厝村一国两制沙滩标语(肖志夫 摄)】就人性而言,有些人生性就是一个“贱”,你让着他,善待他,给他好处,他以为你怕了他,跟你矫情,吃你的饭还砸你的碗,甚至狗仗人势在你面前“撒野”。对于这样的人,只有把他暴揍一顿打疼了才会清醒,“台独”分子就是这种贱人。
二是由台湾的民情决定的。根据台媒报道,赖清德当选后的最新民调显示,在台湾民众中,有44%的人希望未来实现“台湾独立”,11%期待“两岸统一”,而33%希望“维持现状”。针对“赖萧配”当选是否会加速大陆武力攻台的问题,69%的岛内选民表示不担心,认为“赖萧配”当选不会刺激大陆提前采取武力行动,只有27%的人表示有所担忧。关于台湾民众的民族认同,76%自认为是“台湾人”,12%认为自己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只有7.2%的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当前的民调与2020年相比,支持“台独”增长8.9%,认同自己是“台湾人”增长9%,均创历史新高。
毫无疑问,台湾民众中支持“台独”的人,尤其是民进党“铁杆台独分子,他们不可能按照我们的意愿从“民族大义”的高度思考问题,他们只会考虑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以他们享受着所谓的“民主自由”和远高于大陆的人均3.3万美元GDP以及高福利生活而自鸣得意,目空一切,心底里压根就没有丝毫统一的愿望。
三是由民进党坚定的“台独”意志决定的。民进党搞“台独”的目的就是安抚深绿民众,获得泛绿阵营的支持,特别是近年来民进党对年轻人进行“台独”毒化教育和洗脑,从而获得年轻人的支持,以此来赢得选举,窃取政治利益。
这次当选的赖清德,其政治立场深绿,被称为“台独金孙”。在两岸关系上,赖清德一直鼓吹“台独”,他在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上,公然声称“台湾主权独立”;歪曲“九二共识”,叫嚣两岸“互不隶属”;诬蔑大陆“对台湾生存威胁最大”,宣称要“强化国防”,台湾民众要“团结一致面对中国的威胁”;抹黑两岸服贸协议“会影响百工百业,也会造成台湾社会的不安”。其言语之中充斥着对抗思维,暴露出其顽固“台独工作者”、“两岸和平破坏者”、“台海兵凶战危制造者”的真面目。可以肯定地说,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一己私利的现实需求,谋求“台湾独立”的立场不会改变。
四是由美国政府“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的战略国策决定的。我们深知,台湾问题的实质是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战略竞争问题,美国政府为了打压中国,维护其世界霸权利益,不择手段。我们看到,这次台湾领导人选举刚刚结束,拜登立即派出高级代表团窜访台湾,公然践踏“一个中国”底线。事实上,美台官方往来早已十分频繁,因为美台关系早已发生“质变”。美国政府过去一直把台湾当作一颗棋子向中国政府施压,试图打造成一只谁也不敢触碰的“豪猪”,属于防御性质;现在不同了,已经把台湾当作一个具有共同价值观的“盟友”,向台湾出售进攻性武器,甚至有可能核武装台湾,进而要让台湾充当美国“反华联盟”的“马前卒”,转变为进攻性质。
第二,准备“大打”
大宛之战,汉武帝采取的“杀鸡用牛刀”的战略值得我们借鉴。据笔者估算,汉武帝在大宛之战中投入的总兵力超过30万,其中正规军超过10万,保障人员和预备队超过20万,而当时大宛国的实际人口不足30万。
前不久李毅教授给笔者布置了一个作业——“肖志夫评李毅教授说台海战争的三种图景”,一并发来5个视频。说实话,当时很有些受宠若惊,那N个小时的视频也着实让我“头大”。不过,我大致理解了“三种图景”就是“小打、中打、大打”三种打法,具体怎么打,李毅教授站在“战役总指挥”的位置进行了“排兵布阵”和“战略推演”。
笔者认为,无论如何,都必须按照“大打”做准备。怎么准备?
首先,哪个国家参战就把核导弹瞄准哪个国家本土,实施战略摧毁。美国拜登总统不是4次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在台海无论如何都要出兵吗?日本、澳大利亚不是也要出兵台海吗?还有谁?报上名来!
然后,发布《告台湾同胞书》,动员台湾同胞撤离台湾岛,期限一个月,时间一到,按照电力设施、军事设施、“台独”分子聚集区顺序,按照美军轰炸上甘岭的基数实施无差别轰炸。李毅教授说,美国的海空军都来不了,计划派出海军陆战队与台湾军民一块打巷战。好,欢迎他们,让他们与街巷“共存亡”。
最后,解放军登岛打扫战场,“中国中建”上岛重建“新台湾”。
第三,打到“投降”
大宛之战,汉武帝是按照“大打”做准备,以“小打”结束。汉军大军压境,大宛的贵族为了自保性命,杀了大王向汉军投降。我们解放台湾也必须按照“大打”做准备,争取“中打”或“小打”的结果,当然“不打”更好。
但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按照预定作战计划打下去,至于打多久,打到什么程度,我们不要做决定,让“台独”分子做决定,一直打到他们投降为止。




此时此刻,笔者耳边又响起了1953年2月7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全国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发表有关抗美援朝的讲话那霸气的声音:“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的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笔者说过一句话:解放台湾万事俱备,只欠决心!事实上,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大好机会。当前我们又面临一个难得的战略机遇期,美国现在很有些内外交困,焦头烂额:又逢美国大选年,德州边境移民问题告急,俄乌战争和巴以战争正在进行中,红海危机,美国士兵在约旦遭无人机袭击……据邱震海先生说,这次台湾选举后拜登派出三人代表团访台,其目的主要是来“压火”的,希望赖清德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捅炉子”。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2-3 11:40:42 |只看该作者
转载时有删节

文章的前半部分在这里:

https://www.kunlunce.com/e/wap/s ... 163&bclassid=57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4-2-3 11:50:25 |只看该作者
中资当局根本不可能打仗!自己在美国的家人不要了吗?引用前朝毛主席没有用,因为现在不是共产党,不是社会主义,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4-2-3 12:06:50 |只看该作者
邓师爷都说了,“搁置争议,共同发展”,改祖宗章程是要掉脑袋的!

点评

李方舟  我又想做经典动作了(恼)  发表于 2024-2-3 12:18:27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5#
发表于 2024-2-4 01:12:24 |只看该作者
无论怎么打仗受苦的一定是人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6#
发表于 2024-2-4 01:40:53 |只看该作者
第一,打仗要烧钱,这钱谁出?马化腾、马云、柳传志们会出吗?恁国现在经济不好,现在打仗是想复刻一下十月革命?第二,谁上战场?张师嘉、王思聪们会拿着枪上战场吗?第三,真打起来你怎么保证美国一定不会介入?美国在亚洲那么多军事基地可不是摆看的,而且就算美国不直接下场参战,他只要把马六甲海峡一封锁,就够中特喝一壶了。第四,打起来,国内外的问题怎么解决?国内有目田趁机搞事,周边有菲律宾、日本、韩国、越南、印度这些美国的小跟班,真打起来,中特有做好多线作战的准备吗?

点评

李方舟  不要用“你国”这种逆向民族主义话术。对于高高在上的当局,叫“中资”即可。  发表于 2024-2-4 08:49:12
FUM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4-2-4 08:50:44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4-2-4 08:52 编辑
unlondon 发表于 2024-2-4 01:12
无论怎么打仗受苦的一定是人民

反对抽象地提到这句话。只有以革命战争制止反革命战争,人民群众才会主动参战,帮助革命军队。历史上淮海战役就是这样。说得民族主义一点,中华上下五千年,只有自1928到1976年,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军队让人面目一新。

点评

十里三鹿不换肩  支持  发表于 2024-2-4 09:08:2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8#
发表于 2024-2-4 09:21:03 |只看该作者
unlondon 发表于 2024-2-4 01:12
无论怎么打仗受苦的一定是人民

要求今天的中资武统台湾,主要是对中资的一种“刁难”,是为了暴露其软弱本性。在我个人看来,收复台湾首先要靠大陆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使台湾群众产生回归大陆的向往。在此基础上,对于台湾资产阶级当局和帝国主义的联合镇压,则有必要使用武力。由此产生的战争,虽然也难免伤亡,但却是真正符合人民利益的战争,也是会得到人民支持的战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9#
发表于 2024-2-4 09:38:22 |只看该作者
百无一用的纸上谈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24-2-4 11:07:56 |只看该作者
一看题目就是来自于乌有之乡或者昆仑策网的文章,果然猜对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11:23 , Processed in 0.02460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