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14|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革命前,你们要做什么?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8 01:14: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如题,我觉得应该要学习科学技术,为了以后计划经济改造做出科技贡献或者道路贡献哈。比如,生活资料怎么分配,大学老师和环卫工人的生活资料怎么分配,这个很重要哈。是分一样,平均一模一样,还是怎么分?

还有大学老师是脑力劳动多一点,环卫工人体力劳动多一点,(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认为他们同样重要,别拿这个说我哈)在未来个人怎么选择职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4-2-8 01:21:4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OSO 于 2024-2-8 01:25 编辑

奴隶和英雄一起创造历史是吧,搞林彪那套折衷论。说实话你们这届“中国共产党人“水平真低,搞修正主义还不如那些搞左圈的,不过我也不想勉强毕竟你们头子水平也就那样,嘲讽他水平的事自由派做的已经够多的了,我就不需要具体说下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24-2-8 01:25:35 |只看该作者
SOSO 发表于 2024-2-8 01:21
奴隶和英雄一起创造历史是吧,搞林彪那套折衷论。说实话你们这届“中国共产党人“水平真低,搞修正主义还不 ...

你是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地板
发表于 2024-2-8 01:29:52 |只看该作者
李嘉图 发表于 2024-2-8 01:25
你是什么?

个人建议自己退回兔友小圈子,隔三差五过来这里遭别人嘲讽也不知道你图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4-2-8 01:56:35 |只看该作者
欸,你终于复活辣!你还没回答完我们的问题呢。
FUM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6#
发表于 2024-2-8 02:13:23 |只看该作者
大学教授?先把那些狗屁经济学家拉出来游街批斗,顺便给他们脑门上插几根铜头皮带再说。
FUMO!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4-2-8 06:44:07 |只看该作者
关于你说的集体经济中的分配问题,其实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被广泛讨论。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搜集有关资料。我感觉你可以多一点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的想象力,很多事情不是简单拍脑袋决定的。
以目前现存的人民公社嘎措乡为例:
嘎措乡目前有500人左右,5-10人组成一个生产小组,这是嘎措乡的基本生产单位,限于嘎措乡所在的自然条件,没办法种植粮食,他们是以放牧为主。组员会在一年的时间里共同劳动,赚取全组的公分,分配给每一个成员,公分用来换取现金和食物。评工分的方法来自《公分细则条例》,这部嘎措乡的“基本法”有254的条例,巨细靡遗的规定了村民如何进行分工、生产、分配。在嘎措乡公投保持人民公社时,细则只有189个条款。后面逐年召开群众大会,讨论、表决更新条例,现已有254条。嘎措乡采取循环监督的管理模式,小组长监督组员,村干部监督村委,组员监督村干部。但是实际情况更加复杂,监督发生在每个人之间。小组内部互相监督,在年终小组民主会议上,会员会根据每个组员的表现讨论公分的分配。相邻小组之间也会互相监督。在全村民主会议上,社员之间相互交流变现。在嘎措监督并不是有敌意的监视,而是带有鼓励性质的社区文化。嘎措乡的党委书记由上级任命,而村干部则有村子投票选出,对比其他农村,嘎措的干部更换更加频繁。

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27213482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4-2-8 06:47:45 |只看该作者
霧雨魔理莎 发表于 2024-2-8 02:13
大学教授?先把那些狗屁经济学家拉出来游街批斗,顺便给他们脑门上插几根铜头皮带再说。 ...

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如果不解决根本的社会制度问题,仅仅处理表面上几个人有什么用?就好像现在天天喊反腐打老虎,确实有人下马了,但是又怎么样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9#
发表于 2024-2-8 09:38:23 |只看该作者
理论上的准备:学习马列毛经典,学会马列毛的分析方法。
身体上的准备:锻炼身体,治疗疾病,养成良好日常习惯。
宣传上的准备:传播思想、做批判的武器,吸引更多的人成为左派。
精神上的准备:放弃幻想,准备斗争。
行动上的准备:积极参与各种群众活动,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学习群众斗争的先进经验。

至于生产资料的所有、生活资料的分配,首先你要记得按劳分配也是带有一定“资产阶级法权”性质的,也是最终要被逐步消灭的。不过在那之前,可以先参考红军在中国革命时期的分配方式(配给制,军队民主,官兵平等)来进行相关制度的设计。可以参考张春桥的这篇文章: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 ... unqiao/01-30/04.htm

红军的物质生活如此菲薄,战斗如此频繁,仍能维持不敝,除党的作用外,就是靠实行军队内的民主主义。官长不打士兵,官兵待遇平等,士兵有开会说话的自由,废除烦琐的礼节,经济公开。士兵管理伙食,仍能从每日五分的油盐柴菜钱中节余一点作零用,名曰 " 伙食尾子 " ,每人每日约得六七十文。这些办法,士兵很满意。尤其是新来的俘虏兵,他们感觉国民党军队和我们军队是两个世界。他们虽然感觉红军的物质生活不如白军,但是精神得到了解放。同样一个兵,昨天在敌军不勇敢,今天在红军很勇敢,就是民主主义的影响。红军象一个火炉,俘虏兵过来马上就熔化了。中国不但人民需要民主主义,军队也需要民主主义。军队内的民主主义制度,将是破坏封建雇佣军队的一个重要武器。

  正象大家所知道的,人民军队内部的这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产主义的相互关系,成了革命根据地内部相互关系的模范。在军民关系上、在政民关系上、在军政关系上、根不相互关系上、上下左右的相互关系上,也同样遵守这种同志式的平等关系。人们不是靠手里有权、有枪,不是靠官架子,不是靠威风,而是靠为人民服务,靠说服,靠真理,处理相互关系。革命根据地的人民群众,也学著人民解放军的样子,处理这一部分人民和那一部分人民之间的相互关系。外来的人,一踏上这些解放了的土地,就立刻会发现:在整个革命根据地内部,由于正确地处理了内部关系,大家的生活虽然很艰苦,但是, " 好在苦惯了,而且什么人都一样苦 " ,大家过著共产主义性质的供给制生活,虽然因为工作的需要,生活水平略有差别,但相差不多。同时到处讲政治、讲群众路线,因此,工农兵学商,团结一致,亲如家人,艰苦奋斗,英勇杀敌。大家还记得解放战争时期大兵团作战的情景吗?为了支援人民解放军,成千、成万的民兵跟随大军南下,他们同军队一样地过著军事共产主义生活,一不为升官,二不为发财,甚至也没有想到要发工资,更没有想到要实行什么 " 计件工资制 " ,他们是自己背著自己的粮食来干革命的,他们一心一意,只为打倒三大敌人,解放全中国。整个革命根据地,男女老幼,前方后方,心连著心,结成了战斗的集体。正是这种军事共产主义生活,标志著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作风,毛泽东的思想作风,在亿万人民中已经扎了根,开了花,结了果。而这种用共产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战斗锻炼的军队和人民,是无敌于天下的!中国革命的全部历史不是早已作了证明吗?

点评

文艺标兵  非战时的配给制度,可能可以通过高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资料(衣食住)分配、社会保障、公共设施的低廉甚至免费化的方式来实现。  发表于 2024-2-8 09:42:1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10#
发表于 2024-2-8 10:23:24 |只看该作者
蒸馏水 发表于 2024-2-8 06:47
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如果不解决根本的社会制度问题,仅仅处理表面上几个人有什么用?就好像现在天天喊反腐 ...

是的,要从思想上改造他们。游街不是一种好方式,现在公职自由派给毛主席泼脏水,不就是挑斗群众斗群众,什么游街之类的话术嘛?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14:39 , Processed in 0.02204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