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论中美的斗争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16 19:23: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4-2-16 23:31 编辑

陈如松
前言
如果从国家的角度来说,中国的敌人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

而中国将美国视为敌人,其原因并不是因为美国的种族与中国不同,或者说是美国的思想与中国不同。且不论美国是出于什么样的角度去看待中国,但中国敌视美国的角度,绝不应该出自种族主义或是教条主义。

美国是敌人,是因为它是一个体系的代表,而这个体系正是冷战后期建立起来的单极化的跨国资本主义体系。

虽说在二战后,该体系为经济的全球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是随着苏联的解体和冷战的结束,这个曾经的功臣,也变成了恶龙和吸血鬼,掠夺着全球的财富、吸食着全世界的血液。

看看这世界上,多少苦难的国家呀,他们何尝不是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斗呢?但是,就这么一个体系,阻止了绝大多数人的奋斗。

如果曾经,中国人还能够以科技的自愧不如欺骗一下自己,还能用文化的自我反思来掩盖一下和美国之间的矛盾。

但自从2016年之后,任何清醒的人都能够认识到,中国科技和文化进步外部阻力,将会越来越大。或者是,任何像中国这样企图成为发达国家的势力,美国都会加以打压。

我们不妨看看阿拉伯或非洲吧。当大树的果实还没有成熟,他们就会猛摇大树,让果实落下;当母腹中的胎儿还没有成熟,他们就会用刀,割开腹部,将胎儿取出。

这些荒诞的行为,却被戴上了道德的帽子,美其名曰自由、民主、人权、平等、进步。

实际上就是打着美德旗号的道德败坏,打着进步旗号的退步保守。这些未成熟的果实,既不能用来吃,也不能长出新的树苗,只会腐烂生蛆。而未成熟的胎儿,离开了母腹,那就是一坨死尸而已。

这些烂果和死胎的结局,大洋彼岸的那些人是再清楚不过了,但是他们就是会那么做,他们也知道,总是会有人相信他们的话语。

如果这种现象不能被认知为恶,若这种现象不能得到丝毫改变,那是人类的悲哀。

要重点批评的是,两种错误的观点。

第一种错误观点认为,中国战胜美国的目的,是为了自己称霸。是为了将世界的美利坚王朝变成中国王朝。有这种想法的人是幼稚的,看不清时代大势的。

世界的发展已经进入多极化状态,在未来,互相之间平等的区域性政治经济体,是经济发展的常态。(当然,绝对的平等是不存在的,经济体之间的相对平等,将会是常态。)

任何敢于在国际政治上搞这种新罗马王朝的国家,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这个所谓的新王朝崩溃的速度,会比美利坚王朝更快。

第二种错误观点认为,中美的对抗,将是如同二战时一般的、决裂性的对抗。

不是说没有这种可能,而是说这种可能性极低。

中美未来的对抗,依旧是缠斗性质的、反复拉扯的,是在经济、政治、文化层面,全面的对抗,但又伴随着全面的合作和交流。

在这场缠斗的过程中,胜利者绝不是完全否定对方的国家,而是真正能够兼容并包的国家。

不得不说的是,有些媚外者,依旧会对美国顶礼膜拜,他们口头的话语虽然精彩,但其所想,无非就是在星条旗下跪着唱赞歌。

这些媚外者会赞美着美国联邦党人反抗英国殖民者的功绩,却反对世界其他第三世界国家反抗美国殖民者的压迫。

这些媚外者会赞美爱迪生在制作灯泡时1000次的失败,却又对其他国家在科学方面的尝试嗤之以鼻。

媚外者总是会说自己是自由派,但真正的自由派恰好是他们的敌人!

这既是一场伟大的斗争,也是一场伟大的进步,我们可能略有些迷茫地接受了自己的使命,但最终会谦逊且坚定地完成这个任务。

在这场斗争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进而吸取对方的优点。也能够促使对方改变曾经的一些态度,减少第三世界国家所受到的压力。
这场斗争,不是懦弱者的卧房,而是勇敢者的赛场;不是感性者的诗歌,而是理性者的篇章。

美国不会灭亡,也不允许被灭亡,他只是回到该在的位置。中国不会灭亡,也不可能被灭亡,只是进入了下一个阶段。

这场斗争将开启一个新时代,谁能够更加勇敢地面对新时代的到来,谁能够更加理性地认知客观的情况,谁能够更加积极地进行自我的改革,谁就会更接近胜利。

而其斗争成果最终的受益者,将是包括中美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
https://zhuanlan.zhihu.com/p/681439690?utm_psn=1741910927245156352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2-16 20:52:24 |只看该作者
我从来不认为写了《American Idiot》的绿日乐队主唱比利·乔,是什么“敌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板凳
发表于 2024-2-17 05:29:08 |只看该作者
李方舟 发表于 2024-2-16 20:52
我从来不认为写了《American Idiot》的绿日乐队主唱比利·乔,是什么“敌人”! ...

这里他说的美国就是指美国资产阶级政权而不是所有每美国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4-2-17 09:49:38 |只看该作者
太武润哲 发表于 2024-2-17 05:29
这里他说的美国就是指美国资产阶级政权而不是所有每美国人

这样想最好。希望民族主义左派们好好想一想,毛主席有没有教给你们民族主义话术。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2:37 , Processed in 0.01771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